拒绝加班(约稿请私信)

我爱的是他和他耀眼的灵魂,而不是篡改皮下的别的什么人


产粮小房子🏠

all金,all男主穹,all原神空,all晴明,all男少主,all男使君……

【最终版】勇者和他亲爱的伙伴们(西方玄幻AU,黄濑凉太中心,伪all黄)

_(:з」∠)_……改过之后看了看字数猛然发现20章就已经65780字了!等于每章出产3300字左右……OTZ

这是最终版的,加了不少暧昧,毕竟写的是耽美XD,情节都完善了一下,大家放心食用吧,感谢一直支持渣月看了N种版本的小伙伴们OTZ!你们都是好样的,爱死你们了。

1-10章请看这里

下面依旧放上目录

011 震惊!预言中少年勇者的出现

012 再入!勇者少年与妖精们

013 肩负!所谓勇士的责任

014 再现!吾名弗雷蒂姆

015 继承!风之痕的圣器

016 路遇!奇特的东大陆少年

017 激战!魔兽群的暴动

018 危机!来自高级魔兽的威胁

019 堕落!黑暗的屠戮者

020 平息!告别魔兽森林的冒险



第十一话 震惊!预言中少年勇者的出现

   由于黄濑凉太作死的挑战了实力差比较大的某人,所以这之后的几天愣是在房间里和床相伴度过了,直到祭祀大典正式开始的时候,被匆忙赶进屋子里的桃井五月一把拽过丢到了两个兽人侍女手里,他挺尸的生活才算结束。

  不过……现在这算是什么情况啊喂!

黄濑凉太看着下面围观人员(参加祭典群众)炽热的眼神,不由的缩了缩脖子。

难不成我是来到了一个名为“食人大陆”的地方?我错了我真的错了……神呐,原谅我的注意力不集中吧,我不应该错过小桃和腹黑狐狸的演讲,不过就算我不错过我也不知道他们说什么啊!

内心小人纠结的挠墙,黄濑凉太表面上还是一副认真盯着前面一个能有30层楼高的巨大神像,飒爽英姿的站在那里一动不动(其实就是在发呆)。

“千百年来,我们兽人族一直期待着我们敬爱的战神能给我们回应。在这个动乱的年代,十年,或者二十年后那些被古老伟大神族们封印的魔物们将会再次袭来,知道这预言的我们彷徨过,恐惧过。”

一身盛装的桃井站在雕像的旁边,明明不大的声音清晰的传入了在场每个人的耳朵。

“但是我们相信我们的神祗并没有抛弃我们,事实也正是如此。三年前,战神石像降下异象,而且我也得知了一个重要的预言,‘讲着战神古语的少年将会来到这里,他来自古老的国度,他向往着不受束缚的自由,受到风之精灵眷顾的他将手持正义之剑划破黑暗的夜幕带领兽人族迎来新的光明。’而今天……”

说道这里桃井五月话语一停,慢慢的转过身让开挡着的黄濑凉太的身形。

“我们终于迎来了希望的种子,来自预言中的少年来到了兽人帝国阿帕亚多!千万年前的黑暗时代将不足惧怕,继承了战神意志的勇者将会带给我们胜利!”说道这里桃井五月身上散发出淡淡金色的光芒,于此同时巨大的战神像和黄濑凉太身上也散发出淡淡的金光。

“欢呼吧!兽人帝国的勇士们,让我们为这个将拯救我们的预言中勇者少年的到来而欢呼吧!”说完,祭祀台下的群众们沸腾了,震天的欢呼声响彻云霄,连大地似乎也跟着震动起来。

慢慢的吸收来着从每个兽人身上聚集的信仰之力,战神像上的金光更加耀眼了。然后突然化作一道耀目的橙色之光射向黄濑凉太。被场面震慑住好不容易回过神的黄濑凉太吓了一大跳。

“呜哇!这是什么!”感觉到双手有些痒,低头一看,手背上面不知道为什么多了一个橙黄色的抽象的枪头类似一个兽爪的长枪花纹。

“啊!看战神的旨意!”

“那个人类!是战神选中的么!”

台下的议论声四起,兽人们激动不已。

“哎哎?这是什么状况,什么战神,选中啊……”黄濑凉太感觉到自己脑袋里面一片浆糊,被下面那些“激情四射”的兽人的吵闹声弄得脑袋晕晕呼呼的。

“小黄,这是我们战神送给你的一份大礼哦,希望你能喜欢。”桃井五月慢慢的走到黄濑凉太身边悄声说道。

“什么礼……?”黄濑凉太看着身边的粉头发兽人少女不明所以的眨了眨眼睛。

“你还真是迟钝耶,你难道没发现你现在听懂我们说的话了么?”桃井五月撇了撇嘴。

“啊……啊!你这么一说真的是这样啊!”黄濑凉太恍然大悟,“我说我听着那些兽人的话脑袋里嗡嗡的都快炸掉了呢……话说啊,他们说的战神选中什么的不会就是因为刚才那一下子橙色的光射中了我吧。”

“哦呀,不愧是被选中的勇者少年呢,真是聪慧啊。”今吉翔一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现在了黄濑的身边。

“腹黑狐狸!”

“没能当上金色妖精的老师还真是让我伤心了好一阵时间呢。”今吉一成不变的继续保持着迷人的微笑。

“……你少肉麻了。”黄濑凉太沉默,他可不想让这支吃人不吐骨头的家伙当老师啊!什么时候被阴死的都不知道的说!

“呵呵,现在先不讨论这个,仪式还要进行下去呢。”穿着大祭司长袍的今吉翔一笑容更加有深意,慢慢的走上前。抬起双手,吵闹的人群渐渐安静了下去。

“来吧,激动的勇士们,将你的热情回报用来战神的恩惠吧,四年一次的祭典擂台就要开始了呢,在战神的面前展示你们自己的英姿吧,成为兽人帝国年轻一代的支柱。”说到这里今吉翔一顿了顿,“而且今年战神将勇者送到了我们身边,勇士们啊,难道你们不想展示你们的实力让勇者大人看见,然后邀请你们一起去讨伐魔物么?”

“想!”整齐划一的声音震的黄濑都要耳鸣了,不得不再次佩服今吉翔一这种类似神棍一样的号召力,不过……

——话说你们选拔勇士管他什么事情啊喂,简直是不好的预感!

“那么,就让我们开始吧。”

果不其然,祭典过后的比斗,精力过剩的兽人们纷纷邀请黄濑凉太“出手”和他们切磋一下,黄濑凉太默默划过一滴冷汗……开玩笑,武力值暂且为15的渣渣和这些力气超大的兽人比斗不是找虐呢吗?!

最后实在是烦扰的不行了黄濑凉太灵机一动,伸手只过一旁无聊打着呵欠的青峰大辉:“热情的武士们,那个豹人有能力和我打成平手,所以想向我挑战的话,那么请先去和你们自己的族人比斗一下证明你们的实力吧。”

热血冲头的兽人们对视一眼,然后果断的掉头将青峰大辉围了起来。

“青峰!来来来快来比一场!祭典前的小打小闹上赢了不算什么,现在才是见真正实力的时候!”

“豹人!赶紧跟我去比斗场上!”

“呼。”趁着这个机会黄濑凉太凉太连忙寻觅一处安静的角落,迅速退到那里,长出一口气,然后小心翼翼的左看右看,生怕兽人们注意自己。

“你在干什么?”

“呜啊~!”浑身像是过电一般,黄濑凉太的寒毛立马竖了起来,反射性的回头一个直拳。结果被来人用手接的稳稳的。黄濑凉太也在这期间看见了这个突然出现的额不速之客是谁。

“小火神!”左右看看,黄濑凉太速度的拉住火神大我的手将人拖到角落。

“我说小火神你吓死我啦!我还以为被发现了呢!下回你不要这么突然出现,或者就算你突然出现也要事先告诉我一声啊。”黄濑凉太小声冲着火神大我抱怨着。

“……”火神大我挑了挑眉,这个人类果然跟别的家伙不一样……说这么多话不用思考都不间断的。

“你在干什么。”火神大我顿了顿还是决定询问一下这个刚开始就行动诡异的人。

“啊,我在准备跑路。”黄濑凉太一边注意着四周,一边小声的跟火神大我解释道。

“跑路?”火神大我不明白这个词汇的意思。

“恩……啊!好机会。”黄濑凉太一把拉过火神大我的手顺着人潮的缝隙快速穿插而过,“就是逃跑的意思啦。”

“你为什要逃?”火神大我疑惑,难道这个人又惹上什么麻烦了么。

像是看穿了火神大我的想法,黄濑凉太长叹一口气:“是啊,麻烦死啦,天大的麻烦啦~!”勇者什么的,还是战神预言中的,整个就是一个救世主的形象么!

“你看看我啊,虽然真的是那个什么战神说的,来自和你们这帮怪人来自不同的地界,可是怎么看我的都是普通人吧?拯救世界什么的,如果开了外挂我或许还考虑考虑,可是现在的话……估计来一个低级点的小怪就能让我Game Over啊!没有存档,没有复活币……”说到这里黄濑凉太自己先打了个寒颤,“怎么看都是个亏本的买卖我可不要干。虽然作为2X世纪的五好青年我很有正义感,也好歹是个小有名气的平面模特,受人瞩目惯了,可是我还是不想受这些东西的束缚啊……”

说到这里黄濑凉太的声音渐渐的小了下去:“这个责任太大了啦,一旦套上肯定就卸不下来了,我讨厌这种被拘束的感觉……”

火神大我默默听着黄濑凉太说的不作答复,只是觉得眼前这个少年真的好像是普通人一样,虽然他也观看了祭典的全过程,也“看”见了战神所谓的“神迹”,可是少年依旧没有什么变化,还是一副普通人的样子,那瘦弱的肩膀……他真的能扛起拯救西维尔大陆,拯救百族的重任么?

“话说啊,小火神,刚来到这里就遇见你真是太好了!”两人沿着小路一路匆匆的回到了自己所在的住的地方,由于兽人们都去观看祭典了,大街小巷上空荡荡的,所以两人的行踪并没有被注意到。

黄濑凉太附赠给了火神一个大大的笑脸:“没有你的话,或许现在我连遇见这个‘大麻烦’的机会都没有,就被什么奇特的生物吃掉了也说不定。”

“……”火神大我不语。

“呐,小火神,话说你也应该有要回去的地方吧!”突然想到什么的黄濑凉太眼睛一亮,期待的看着火神,“我说,那么能不能顺便带上我?虽然我现在很弱没错,可是我很快会变强的!我的记忆力很好看过一遍的东西基本都能学会,武技什么的也还算有点基础知识,体力也不怎么弱,当然这些都是不能和你们比的。话说你真不考虑一下带我一起走么?”

看着那双亮晶晶的眼睛,火神大我一时间不知道怎么回答才好,半天才挤出了一句:“你……确定要和我一起,走?”

只是声音有些干涩。心中复杂之极,说不清是期待还是不愿意,如果这个人类知道了自己的身份……还会不会对自己这么友善?

火神大我慢慢收紧拳头,深呼气,看着黄濑凉太的眼睛认真的说道。

“黄濑……凉太,我的身份,不是你想象的那么……简单。我是一个半魔人。”他决定还是将这个秘密告诉这个人类,不单单是信任,还有一种自己都说不明白的期待。

他在期待什么?

“半魔人?”黄濑凉太脸上惊讶,“那是什么,听起来好像很牛的样子……啧啧,伙计,没看出来啊,你的身份这么奇特。”

“……”火神大我扶额,是了,这家伙根本就是从另一个和他们完全不同的世界来的“救世主”根本不知道魔族,更别说半魔人了。

所以,火神大我用比较平静的声音解释道:“我的身份比较尴尬,人族和魔族多半都不会认同我的存在,其他的种族也可能会对我抱有很大的敌意,你和我在一起旅行迟早有一天会陷入麻烦中。”

“哦,混血儿的尴尬吗?”和以前的欧美白种人黑种人这种的种族歧视差不多吧,黄濑凉太摸摸下巴很快的理解了这个事情,“没关系,我不介意。”

说着拍了拍火神的肩膀笑道:“旅行什么的,刺激一点也比较好呢。”

这个家伙……

火神大我看着满不在乎的黄濑凉太叹了口气,转身就走。不过,和这家伙在一起旅行还真的……貌似不错的样子?

“喂喂!小火神你别走啊,话说你这是答应了吗?!是答应了吧!”

“认真叫我的名字啊,那个‘小’字太别扭了赶紧去掉。”

“不要转移话题!”

 

 

 

第十二话 再入!勇者少年与妖精们

“哎呀呀,到最后还是被跑掉了呢。”站在特利通最高的建筑物祭祀塔上面,今吉翔一双手撑在栏杆上,语气遗憾的说道。

“那是当然的咯,这样还不跑那就不是小黄了嘛~”桃井五月趴在栏杆上双手撑着脸说道。

“呵呵,看来小桃井很喜欢金色妖精呢。”

“恩,当然啊,没有小黄在真的好无聊的说。”桃井五月叹了一口气。

帅气的外表可爱的性格,还会温柔的对待自己,却没有其他兽人或者人类对自己要不就是充满敬仰要不就是探究的目光……会给自己讲很多很多从来没有听过看见过的有趣的事情。唔,还会和自己一起捉弄一下可恶的阿大。

“说真的哦,其实我很喜欢小黄的说。”

“哦呀,我们的桃井公主被迷住了么?”

“恩,被迷住了。”桃井五月笑道,“但是我相信被迷住的不止我一个人呢,今吉君虽然平时性格也是这么的恶劣,但是从没有一次表现的这么明显呢,说到底……我感受到了不一样的东西,今吉君,你的独占欲气场散发的真的是太明显了。”

“哇哦,这么说可真是让我伤心。”虽然这么说着,今吉翔一脸上却丝毫没有表现出伤心的样子,“独占欲什么的,我并没有呢。要说的话,只是遇见一个我看不清本质有趣的‘猎物’而已。”睁开的夜色一般的双眼中莫名的光彩一闪而过。

“哼,这种说法真是的超~极差劲啊。”桃井五月直起身子,“真不知道这次让你组建队伍去出使人类的领地是对是错了,不过话说在前面,今吉君,小黄是我的朋友,游戏的时候要注意分寸呢如果你让他受到什么伤害我可不会绕过你呢。”

“遵命,公主大人。”

“你自己注意吧~哎,真是会给人添麻烦呢小黄。我还得和国王和我可爱的兽人子民们去解释一下‘勇者少年’的去向呢。”

另一边,不远处的格朗宁山脉魔兽森林,黄濑凉太第一次掉落在这个世界的地方。

 “小火神你确信你真的要走这里?天啊,我估计要不是我记性好我们估计又要困在里面好多时间啊。”看着身边总是执意一直想往右侧转弯的火神大我无奈扶额。

火神大我嘴角微不可查的抽了抽:“我不是路痴。”

“哈哈。”没有诚意的笑了两声,黄濑凉太心里翻了一个白眼,你这家伙都可以用路盲形容了才对……

火神大我看懂了黄濑凉太那一脸嫌弃的含义,额头青筋突突直跳,强忍住想要揍人的冲动。

说实在的火神大我其实真的不是什么路痴,只是方向感比较差而已,对于第一次到达或者不熟悉的地方,要不都是四周都是一样东西的地方走起来比较晕之外,其他的凭借着那种野兽的直觉他可以轻易记住去过的每一个地方的路线。甚至能分析出最好的到达那里的路线……可是这个才能没有展现出来就被别人撞见了自己在不擅长领域的丑事,还是两次,而这个别人不是其他人类,正是这个特别的从天而降的黄濑凉太。

“话说没想到兽人帝国的文明和技术还是很高的呢~我还以为那帮小动物们的村落只是最原始的样子,看来我错的好离谱啊。”得到了交流权限的黄濑凉太一刻不停的说着,似乎要把以前那些日子没有人说话的怨气都排解掉。

火神大我听着黄濑凉太的措辞摇了摇头,一堆强壮的兽人被称为小动物……还真是奇特。

“哇,其实我一直搞不懂这些东西是怎么弄出来的,难道是魔法么?真神奇……” 手中桃井给的投影般的立体地图画的惟妙惟肖,黄濑凉太很快记住了几个比较有特点的地方。

陌生的气息从左边传来,火神大我脚步一顿,顺便拉住感叹着的黄濑凉太,后者疑惑不解的偏过头看着他。

“怎么了?小火神?”

“有生物在接近我们。”

“哈?”黄濑凉太黑线,到了这个世界之后貌似听过最多的词不是人,而是生物——一大堆不明生物。如果是人的话他也许会很高兴,可是自从到了这个森林里他就没有高兴过。

“哎呀哎呀,真是的,我祭典都没有玩的尽兴就追着你们出来了的说,你们要不要走这么快啊……哎,真是跑的比地精还快。”抱怨的声音从左边传来了,黄濑凉太听出了这是一个年轻男人的声音。果然随着沙沙的声音不断接近,两个“人”从树丛里面走了出来。

“那天晚上的……虫族?”黄濑看着有着透明翅膀和头上顶着触角的两人,最一快说了出来。

“额,虫族的?”森山由孝嘴角抽了抽,“我们很像那种不华丽的躲在地下脏兮兮的虫子么?”

“……”笠松幸男虽然没有说话眼皮也跳了跳,所以说妖精的种族自尊心还是很高的。

“恩,确实不像……”听他们这么形容黄濑凉太终止了自己“是蜻蜓还是蝴蝶蝴蝶貌似没有透明翅膀”的猜想。

“就是嘛。话说……”

“对不起打扰了。”笠松一下子打断了还想在说什么的森山的话,微微欠身行了个礼。

“来自异世界的勇者少年,请原谅我们的唐突,我是灵界妖精族的海常·笠松·幸男,职位是王族亲卫第一骑士团骑士长,这个是海常·森山·由孝,我的部下,王族亲卫第一骑士团第二大队长。我们接受了灵界第32任王女的遗命和圣剑弗雷德姆的的指引,在这里等候并且寻找了您10年,终于盼来了今天,希望您务必能够跟随我们回到灵族隐居的地方一趟。”说道这里笠松幸男右手按着左心口,深深的一鞠躬。献上了学到的人类帝国最高的致意礼节。

“尊敬的勇者大人希望您能聆听我们的请求。”被搭档这么一带,森山由孝也收起了自己一表轻浮的模样,和笠松幸男一样深深的一鞠躬,献上了人类交往互动中的最高礼节。

   “额……”黄濑凉太被突然出现的这两位弄得晕头转向。

   ——完全听不懂他们在说什么!

——不过……来自异世界的勇者,貌似再说他?

然后他们是妖精,都姓海常……受到王女的命令寻找了自己二十年……等等!黄濑凉太整理着自己的思路,看了眼前不比自己大的少年摸样的两人嘴角抽了抽。

   “你们找了我10年?”

“是的。”

   “那你今年多大?”

“按照妖精族的年龄历,我和海常·森山·由孝已经64岁了。”

“……”完全无法将眼前这“两位”和64岁的老头子画上等号啊喂!黄濑凉太在内心吐槽到,难道这个世界的每个生物都这么长寿么喂!

像是感受到了黄濑凉太的不解和莫名的激愤,火神大我在他耳边轻声解释道:“灵界的妖精属于半长寿种族,一般有800岁的寿元……同样的代表还有人鱼族的。”

“……”这还是半长寿种么?这直接是长寿种族了吧!

“小火神……你能告诉我你可以活多久么。”黄濑凉太偷偷的拽过火神大我咬耳朵。

“……不出意外,由于我是半魔族的人,魔族是长寿种族……所以我可以活1500年到2000年。”顿了顿,火神大我还是轻声的回答了黄濑凉太的问题。

“……”怪物都是怪物啊,黄濑吐槽已经无力了。

“长寿种族,基本像是精灵和龙族那样,寿元是3000年……”

“……”这绝壁是老怪物级别的啊喂。黄濑凉太想要泪目,在自己的地方所有人幻想的长生在这个世界怎么就这么简单呢?

“永寿种族……”

“还有永寿?”黄濑凉太觉得自己脸部表情趋近坏死状态,惊讶都惊讶不出来了。

“是的,类似血族,神族和天族这类特殊至极的种族。没有遇见意外的话,他们会一直活下去的。”

偏头“忧伤”的看了火神大我一眼,黄濑凉太幽幽问道:“这里人类能活多少岁?”

“人类属于短寿种族,能有200岁的寿元,不过修炼了斗气魔法以及各种功法有成的人寿元,会随着功法的进步稍稍提升。”

  “……”这都算是短寿种族的话,那他算什么?黄濑凉太突然觉得自己以能够活到90岁后顾仰天年的目标是多么的伤人心啊,感情这里就他活的最少啊。

——有一种泪奔的冲动有木有?

不干了坚决不干了!什么勇者啊,生命是这么的珍贵活到九十多都是奢求他不想还在只有十几岁的大好年华就因为什么拯救世界的中二计划而超级英年早逝啊啊啊!

黄濑凉太抓狂。

“那个,勇者大人的……朋友,这个,勇者大人他是遇见什么致命的打击了么?”笠松看了看躲到一颗大树下背景都将近黑白色,头顶一片阴云画着圈圈种蘑菇的黄濑凉太不知道自己是否说了什么刺激到他了。

“啊,没事,每天都有那么些时候。”他用来抽风的。

火神大我嘴角抽抽,后半句话还是吞在嘴里没有说出来。

 

  

 

第十三话 肩负!所谓勇士的责任

    不过按照黄濑凉太的性子,失落也只是一时的事情,很快就将烦恼抛在脑后,跟着笠松向着他所说的什么“灵族隐居地”前进。

    “呜哇,没想到还真是别有洞天啊。这个森林里竟然还有这个世外桃源一样的地方么?”

    黄濑和火神跟随着笠松和森山穿过了小山丘围绕着的地带来到了一个别具特色的地方。虽然景色和森林里面的蓝天白云绿草没有什么区别,可是让人注目的是……这个像是小山谷一样的地方到处中满了花草,格式各样的,让黄濑领略到了什么才是“真正的”园艺。

 “超厉害的我说!我们那里都没有这样高级的技术水准呢。”黄濑凉太两眼放光的看着眼前美得像是梦幻的景色。

“谢谢您的称赞,妖精和精灵一样都是热爱自然的种族,不过我们对花朵有着别样的钟爱,独特的审美和对花朵的热爱,可以说妖精是百族中的第一‘园丁’也不为过。”笠松幸男解释着,毫不掩饰说到自己种族时候的自豪之感。

   “哇,听起来好厉害的样子。”黄濑凉太咂了咂嘴。

那什么“百族第一”的意思可不是说说玩的。

“话说,刚才一直忘了问来着,你们让我们俩到这里来做客是要做什么呢?不要告诉我是你们灵族要找园艺技术的继承人啊!这种充满艺术性质的东西,对于画画都没小朋友画得好的我来说几率为0,前辈你要想好哦。”

“哎~,于是说你这个家伙刚才和我们过来的时候究竟干什么了啊?我们说的话你不会一句都没听进去吧。”终于忍不住的森山无奈的扶额说道。

他真的“看不出”这个什么黄濑有什么特殊的地方——长得像是人类贵族家娇生惯养的小少爷,行为像是对冒险一窍不通的菜鸟,就连常识性的东西也基本不了解……如果说这个看起来即轻浮又傻兮兮毫无特长的人竟然是能拯救妖精族的“勇者”的话,他总觉得振兴妖精族的这个目标绝对是遥遥无期了。

“额……对不起。”黄濑凉太摸了摸脑袋干笑了两声,谁让他在笠松为他讲述此行目的的时候走神的太严重了呢。惹得人生气也是应该的。

 “森山,注意你的言辞。”倒是笠松幸男对森山语气里的不尊敬敏感的皱了皱眉头。虽然他也很疑惑妖精族的未来是不是真的可以交到这么一个人手中,但是能让王族公主牺牲性命将种族兴亡托付的人,他不能不去相信!

公主的预言已经指名了方向,并且就连兽人族也用尽办法将自己和这个少年绑在了一起,就目前许多迹象都表明这个看起来不靠谱的少年或许真的是他们一直寻找的人。

平复了下心情,笠松幸男看了森山由孝一眼,略带警告的口吻说道:“虽然勇者大人没有计较什么,但是我不希望你忘记你的涵养。”

“是是~我知道了。”森山由孝撇了撇嘴,“勇者大人,是我的不对,希望您能原谅我的无礼。”说完将右手放在左胸前行了一个最高礼节。

“啊,没关系的,我并不会介意什么的。”黄濑凉太笑了笑,“或者说,我能理解森山前辈的心情。”

“啊?”这么一说倒是森山被弄得一愣。

“嘛,虽然一路上我总是在走神,不过或多或少还是听进去点儿东西的,前辈们说的我大致也算有些了解吧,稍稍知道我要为你们做些什么……这种。”

“不过,我到底是不是你们口中的‘拯救者’我不知道。说实话,从刚来到这里到今天为止,我都感觉到不可思议……就像是做梦一般。” 黄濑凉太这么说着,抬头看了看太空,“从天空的另一头莫名其妙的掉下来……没摔死真是万幸,然后又遇见各种各样奇怪的生物,还有能使用奇特武技的小火神,最后竟然还遇见了兽人。”

“被选中的勇者什么,我真的不知道我还会有这复杂的身份。”黄濑凉太耸了耸肩,“在我们那里,我也就是一个普通的人而已,一个为了生活色拼命挣扎的小角色。”

听见黄濑凉太这么说道,众人都沉默了,森山由孝不由的给了笠松一个无奈的眼神。

“你这家伙啊……”火神大我叹了口气,真不知道是该夸这个人诚实,还是责备他根本不看气氛说话。

黄濑凉太拍了拍火神大我的肩膀,笑了笑继续说了下去。

“其实呢,我这个人不喜欢束缚,所谓的责任,所谓的枷锁,对于我来说都是让人心情沉重的存在。所以我逃离了,然后我出现在了这里。”

黄濑凉太低头,看了看自己空空如也的双手,像是想要确定什么的来回松开,握住。

“或许这并不是什么洒脱,而是一种怕麻烦怕让自己受伤的一种‘临阵脱逃’罢了。这次离开兽人帝国也一样,我只是不想听从别人的安排而已,什么所谓的勇者,什么所谓的拯救,对我来说,都是无关紧要的事情,凭什么我非得要为别人的死活去承担一个繁重的责任呢?”

“看,我很自私吧。”黄濑凉太抬头直视看着自己的两个妖精族人,“而且相当的冷血,不是吗?”

“这样的我能承担笠松前辈口中的‘拯救者’么?难怪森山前辈会担心。”

“勇者……”笠松张了张嘴,却发现在自己不知道应该说些什么。对于这样坦诚的黄濑,他说不出责备的话。况且他说的也有道理……站在对面那里的仅仅是一个16岁的,孤身来到陌生土地上的少年,他们根本无权去要求他为自己做些什么,这个少年的人生,应该向他自己说的一样,由他自己去掌握。

“我明白了。”笠松幸男微微闭眼,“是我们错了,我们会再想别的办法的……给您添麻烦了,勇者……”

一声轻笑,笠松幸男的话被黄濑凉太打断了。

阳光洒下,照在少年灿烂明媚的笑脸上,晃得人一阵眼晕。

“前辈,我还没说完呢。”黄濑凉太说道,“不过,这回我决定了。我要尝试一把所谓的‘责任’。嘛,反正我算是明白了,有些东西你躲也躲不掉,你越是逃跑他越是追,所以有时候为了抢占先机还不如你直接面对的好。”黄濑凉太如此说道,棕金色的眼睛坚定而明亮,“笠松前辈,虽然现在给你承诺或许会很早,但是,如果这真的是我应该做的话,这次我不会逃避了。你们如果真的选择相信我的话,那么就请做好将一切赌在我身上的准备吧!”

笠松和森山一阵无言。

最后还是森山笑着摇了摇头,语气软了下来:“啧……真是好口才,勇者大人。”

“我们早就将一切赌在你的身上了啊。” 黑发俊美的妖精收起无奈的笑脸,一本正经的说道。

是的,他们早已无路可退了。

被魔物入侵的故土,狼狈逃离的他们,惨死的战士和同族……所有的一切都已然回不去了。在最终黑暗降临之前的最后一刻,他们只能将这个唯一的希望紧紧抓住不放,哪怕只有一点点,哪怕只是一个谎言……

  “那好,既然这样的话,就请前辈们给与我最基本的信任吧。”黄濑凉太笑道,“我觉得放下‘勇者大人’这个称呼,改为叫我的名字,是个比较好的开始呢。”

  “如你所愿,勇……黄濑。”笠松幸男冲黄濑点了点头,“那么,既然确定了你自己的心意,我们现在就不要停止脚步,向着希望存放之地出发吧。”

“哦哦,好的。”黄濑应了一声,四个人再次迈开脚步行动起来。

看着走在前面步伐优雅的妖精,黄濑凉太忍不住在后面和火神大我嘀咕起来:“我说小火神,妖精说话都这么文绉绉的么。”

听着“希望存放之地啊”“风吹动的方向啊”……黄濑凉太觉得要是自己理解力没达到一定高度和他们交流一定存在很大的困难。

“妖精是很注重涵养的种族。”一直沉默的火神大我回答了黄濑凉太的话,“不过我没想到你的口才也这么好,跟那个兽族的祭祀有一拼了。”

“你这是夸我还是损我呢。”黄濑凉太翻了个白眼,他哪里像是腹黑狐狸那么神棍了。

“不过你说的是真的么?”火神大我略微皱眉看着这个搭着自己肩膀的‘临时伙伴’。

“什么真的?”黄濑凉太一愣。

“责任,拯救者。”火神大我的话语依旧简洁明了。

“啊,当然。责任什么的……也不是没有尝试过啦,只不过从来都是抱着消极的心态马马虎虎去应付,结果变得越来越烦呢,然后就逃掉了。可是这次不一样哦。”

“这次我可是要主动出击的,反守为攻什么的这种。”黄濑凉太狡黠的眨了眨眼睛,“还有啊,我这个人好奇心还是比较重的,而且喜欢冒险,遇到有趣的事情从来不会逃掉哦。嘿嘿,这回我可是闻到了一种味道,真实的冒险味道,这样错过的话真的是太可惜了呢!”

“……”我就知道这家伙不会认真应对的,火神大我黑线。

“不过说真的,这个世界虽然奇特也好玩的很,可是还是很危险的啊。”到处都是未知数,令人兴奋也很危险,一不小心就把命玩进去了,黄濑凉太心里说道。

“哼,你还知道。”火神大我暗地里翻了个白眼,一个什么都不会的家伙,就敢提前说出这么一番话揽下责任,真不知道是说他傻,还是说他……

“不过,你会做我的伙伴吧。”

“哈?”火神大我有些不明所以。

“如果,我是说如果,我真的有什么特殊使命的,需要组团讨伐小怪兽什么的。小火神还会继续做我的伙伴吧。”

“……”火神大我沉默不语。

“谢谢你了,小火神。”黄濑凉太仗着两人身高差不多使劲勒了勒火神大我的脖子。

“我说,我还没回你话啊,你谢什么。”火神大我费劲挣开脖子的束缚,恶狠狠的瞪了黄濑凉太一眼。

“没什么,反正你答应当我的肉盾就行了。”黄濑凉太嘻嘻笑道。

“谁是你肉盾!话说你这么措辞真的让人很不爽啊喂。”火神大我嘴角抽抽,有种想要撕碎面前这张也越看越像狐狸的脸的冲动。

“你啊!谁叫小火神是我认定的朋友呢,不管去哪里我拽定你了。”黄濑凉太优哉游哉的说道。

火神大我不知道该怎么反驳这句话,只得继续沉默了下来,最后半天憋出一句:“随你怎么想。”

“哈哈,我就知道小火神最够义气了。”黄濑凉太背到身后的一只手比了了个V。

“黄濑,我一直想问你,为什么你要选择我做你的伙伴。”

“因为你很强啊,第一次见到就这么觉得了。”

“……”

——第一次见到的时候,他貌似被那个该死的灰崎祥吾想要杀掉吧,躺在地上很逊的样子。

火神大我分叉眉直皱。

“然后会做饭,又会照顾人,还不嫌我烦。”黄濑凉太比划着手指一件件的说着火神的“好处”。

“……”你这是在找一个旅行的执事还是管家?火神大我头上青筋直跳,“我是半魔族的……”火神压低声音近乎低吼着,不远处的笠松和森山听见之后皱了皱眉头互相对视了一眼,森山想要说什么,笠松抬手制止了他。

“哎?那是什么可以吃么?”黄濑凉太“纯良的”看着火神大我。弄得火神火气一下子没有了,他突然想起来眼前这个怪胎是一个队大陆历史完全不了解的“小白”。

 “总之,你挺好的。”没有管火神大我的纠结,黄濑凉太又数了十几条自己觉得不错的好处,满意的拍了拍火神大我的肩膀。

思路再次被神展开打断,火神大我开始考虑现在转身就走和在森里面不会迷路的可能性了。

“好了,黄濑,我们到了。”走在前方的森山突然回过头冲着两人所在的方向说道。

“啊?到了?”黄濑凉太这才发现,四周的景色早就变得单一了,前方一处像是古坟的大土包上面有一块圆形石板,石板上面刻着一个繁复的圆圈像是以前看得魔幻小说中讲的魔法阵一样的东西。

 


第十四话 再现!吾名弗雷蒂姆

“我们已经接近目的地了。”森山这么说着,首先站在了土包的石板上面,笠松紧随其后。

“哎?目的地?坟头上?”黄濑凉太脑袋上几乎可以看见具现化的一堆问号,“前辈,你不会是想让我用人品爆发或者什么神奇能力去复活骷髅吧!虽然我来的地方很神奇但是我可没有被赋予这项技能啊。”

“想什么呢。”笠松黑线,“不死族人是不需要你来复活的,亡灵生物更不需要你来了,我们只是要通过这里去圣剑所在的地方。”

“哦哦!传送!第一次啊,前辈你说的是真的吗?”黄濑凉太想到自己可以近距离接触到这种以前只能在书上看到的神奇的东西,眼睛开始放光。

“少说废话,走了。火神大我不耐烦的“拎”起黄濑凉太,跳到石板上,由笠松和森山发动了上面的魔法阵,白光一闪过后四人消失在了原地。

而另一端暗色的空间一阵波动,地上魔法阵发出一阵白光后,四个人影出现在其中。

“呜啊,好刺激……额,头还满晕的。”黄濑凉太晃啊晃,火神大我见状扶了他一把,好一会才站稳脚步。

“习惯就好了。恩,人类还真是个脆弱的种族。”森山看了黄濑一眼说道。

“恩,很多人开始都会这样的,等你修行到一定境界过后就会好了。”笠松点了点头。“现在我们已经到了灵族这些年暂时修建过后迁徙过来的英灵圣地,圣剑就在前面英灵沉睡的地方。

“圣剑?”黄濑还是忍不住问了出来,从一开始笠松和森山谈话里经常出现的东西已经充分引起了他的注意。

“是的,这次你来到这里的首要任务就是要将圣剑带出来。如果你是选中的人的话,就一定可以。”笠松肯定的说道。“这将是我们灾难之前唯一的希望。”

“额,如果,如果我带不出来呢?”黄濑凉太不好意思的摸摸鼻子,突然感觉到有点压力山大。

“那么你将会惊动沉睡在圣剑旁边历年来妖精的英灵们,得到应有的惩罚。”笠松幸男平静的解释道。

“啊,就是这样。按你们人类的话来说就应该是‘寿元终结’的意思。”森山好心的解释的更详细了。

“……”我现在可不可以选择将这个危险的任务放弃?黄濑凉太黑线。

“这是你自己选择的。”火神大我一旁颇为悠哉的说道,看得黄濑凉太一阵咬牙切齿,感情你是不用怕丢掉性命是吧!

“好了时间不早了,黄濑祝你好运。”

“愿幸运女神拉克保佑你,黄濑。”

笠松和森山两人做出了一个恭送的动作给黄濑让开了路。 

叹了一口气,嘛,该来的躲不过,好奇心杀死猫,虽然他不是猫,可是当初选择了这种冒险就应该做好觉悟了不是么。

——好吧!这种刺激的挑战才够劲不是么?

这么想着迈开步伐想着充满未知黑暗的前方踏出了脚步。原本黑暗的空间慢慢的亮起了白色微弱的光芒,在他脚下组成了一个指明方向的小道,黄濑凉太就在这上面走向了所谓的圣剑存放之地。

“啊哦,竟然会出现指引,难道这家伙真的是选中的人?”森山呐呐的说道。

“没错的,公主的预言给我们的指引从来都不会错。”笠松看着黄濑渐渐消失的身影,语气坚定。

 那边笠松确信了黄濑的身份,而这边的黄濑却暗自为自己的人身安全担忧着。

“唔,说实在的……这种状况下来看,怎么都有一种毛骨悚然的感觉呢。”看着四周黑暗的未知走在幽幽白光组成的唯一通道上,黄濑凉太搓了搓胳膊。

“像是鬼屋……哇,说来还真就来啊。”眼前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现了一个类似古堡一样的小屋。黄濑凉太摇了摇头,脚步不停的慢慢的走进了建筑物的里面,“我好怕怕啊……怎么可能。你期待我这么说,我还偏不害怕呢,怎么说我的幸运值从来都是A+啊!鬼什么的才……”

“呵呵……”

“吓!?”正在碎碎念的黄濑凉太吓了一跳,“我说运气不会这么背吧,幻听,绝对是幻听!”

“你很有意思呢,少年。怪不得弗雷蒂姆会选中了你。”柔和的女声若有若无的传来。一直铺路的白光慢慢的聚集起来一个透明的人影渐渐的形成,“我等了你好久,你终于来到了这里啊,来自异世界的勇者。”

有着淡淡金色头发的和透明翅膀的美丽少女的幻影出现在了黄濑凉太眼前。

“你是人还是鬼?或者……什么生物?”黄濑凉太考虑了一下还是不排除这个少女种族的特殊性,谁让这个世界奇怪的东西多的数不胜数呢。

    “恩,我不是鬼族的,也不是你们人族所说的灵魂,不过类似吧……”少女的幻影淡淡的笑了笑,“我是灵界第32任王女,卡巴斯·夏·海常·诺斯卡。”

“妖精族的公主大人?”黄濑凉太眨了眨眼睛。

“恩,曾经是。现在我只是一个被圣剑保护着的残存的精气之力而已。”诺斯卡公主回答道,“笠松果然是值得信任的人呢,能将你带了过来。虽然很抱歉灵族给你带来这样的麻烦,也很抱歉将这样的使命强加给你,可是在马上到来的时刻,不紧紧是灵族,百族的大家也需要一段新的纽带连接起来去迎战千年之后重来的‘黑暗时代’。现在你可能听不懂我说的话,也不明白很多的事情,可是我相信,在你生活在西维尔大陆的这段日子里有足够时间去了解,有些事情只有你自己去判断之后才能去下结论,这个世界上没有绝对的对与错,所以你一定要坚信你自己的心按照你自己的意愿去做想要做的事情就好了。”妖精公主慢慢的飘到黄濑的身边,伸出手“触碰”着黄濑的脸颊。

“你是风的使者,是带给大家自由的光芒,可是仅仅只有风是不够的,世界上的元素精灵们缺一不可,他们都在等待着有一天同伴们会将他们解救出来,那热烈之火已经聚集在了你的身边,破刃之金也被捕捉到了痕迹,坚实之土也将成为你的护盾,可是时间不足以让你们的羁绊加深。

“前方的路很长也很危险,这不是游戏,而是一场将生命所有人希望堵在命运时刻前方的赌博,会有战斗也会有牺牲,可是那时候的你或许连悲伤的时间都没有,给你的路只有朝着前方前进这一个选择。”

“时间不多了,那么你准备好了么,少年?关于这个‘拯救’的故事,关于这个‘奇幻’的旅程?”

    “我……”黄濑凉太的眼神有些迷茫,一瞬间他甚至不知道自己要干些什么。

直到刚才,他还是把事情想得太简单,抱着挑战冒险的心态许下了承诺。这或许对于他自己没有什么,可是对于那些抱着深切期待的人确是显得那么的不公平。

不过,他真的能肩负起这样的责任么?

一向自信的他在这一刻动摇了,不管怎样说到底他也只是一个生活在和平时代地球的普通高中生,妖精公主的话给了他太多的触动,无法立刻回答。

“没关系,不要害怕,也不要迷茫。既然你到了这里,就说明你一定有我们没有的东西。”妖精公主脸上绽开了一个美丽的笑容,“相信你自己也相信选择你的风之精灵吧。决定好了,就去那里,呼唤它,然后得到它的回应吧。”

顺着妖精公主手指向的方向,黄濑凉太看见前方祭坛一样的地方插着一把金色华丽的长剑,在这片暗色之中散发着柔和的光芒,是如此的清晰。

    握了握拳,黄濑凉太抿起嘴唇,眼神慢慢的坚定起来,深呼气,抬起脚步向着圣剑所在的方向走了过去。

“其实我真的不怎么擅长口头上说些什么的。不过都到了这个份上,就算我说了拒绝估计你也不会让我走吧。该怎么说呢,如此特殊的被你选上,并且召唤了过来,我算是荣幸还是不幸?我也不多说什么了,我想我只能尽最大的努力,不辜负你对我的期待吧!”

将手放在金色的剑柄上:“那么……不要再躺在这里了,给我出来吧!”

双手使劲儿,随着一点点被黄濑凉太拔出,金色的剑发出了耀目的光芒,巨大的魔法阵出现在黄濑凉太和祭坛的脚底下,骤风四起,伴随着翅膀挥动的声音。

一时间整个空间都受到了波及。

而站在法阵中央的黄濑凉太却丝毫不受影响,棕金色的眼眸被青色的光芒掩盖,青色的纹路顺着左手蔓延出来,一字一句说出了契约之文。

“命证之约,吾愿立于星之彼端,灵魂颂赞于苍穹之上,汝为吾荣耀,汝为吾利剑,汝将与吾共享胜利的曙光,于此,唤君之名!”

“终于开始再次吹起了么,自由的风。”妖精公主身影渐渐的变成光芒飞散开来,最后在虔诚的祈祷中化为虚无。

“年轻的勇者啊,让我用最后的生命来祈祷幸运与你同在……”

而此刻,青色的俊美的精灵再次现出了身形,清冽的声音毫无起伏的响起。

“吾名,弗雷蒂姆。”

 

 

    

第十五话 继承!风之痕的圣器

“成功了吗!”感受到英灵之地的震动,笠松幸男也不由得神色激动。

“这小子还真可以啊……”森山由孝觉得有些不可思议,参与过圣剑选拔的他比谁清楚妖精族世代供奉的圣剑中栖居着的元素精灵的顽固和挑剔。

“呼……!”

猛然间,一股强烈的风吹了起来,竟然将三人都掀的后退了好几步。

“这里元素暴动的太厉害了,我们必须出去!”笠松幸男当机立断的决定到。

“黄濑那家伙还没出来啊!”火神大我皱眉,话音刚落就听见一声惨叫由远及近。

“要死了啊啊啊……”

一个人影在空中翻滚着迅速接近,霎时间撞到了火神身上,两人滚做一团摔出去老远,好巧不巧的摔到了传送阵里面。

“好机会快走快走!”森山由孝身手敏捷的跳入传送阵,笠松幸男紧跟其后,两人默契的迅速启动了晶石,一行四个人离开了妖精族英灵的沉睡之地。

待到四人传送出来之后,黄濑凉太翻了个身从火神牌的肉垫子上滚了下来。

“呜啊,头好晕……好想吐,呕……”有气无力的哼哼了两句,黄濑凉太觉得眼前的世界都是旋转的,“好痛苦,要死了。”

“疼疼疼……”火神大我揉着摔得不轻的脑袋,吸着凉气,“我说你每回出场的方式可不可以温和一些?”他不由的想起当初被黄濑砸的不轻的灰崎祥吾。

“这能怨我吗?!”黄濑凉太被笠松幸扶了起来,不满的抱怨着,“还不都是那什么奇怪的精灵啦,什么‘念我名字’什么的……我很听话的就念了啊!谁知道竟然原地升起一阵旋风卷着我就飞了出去,好惊悚的有没有!”

黄濑凉太拍了拍身上的灰尘:“还以为我要再次穿越了呢……幸亏这次拔出了那什么圣剑当武器……否则可亏大……啊咧?剑呢?剑呢!!”

黄濑凉太惊恐的发现原本紧紧握在手中金黄色仿佛都能闪瞎人眼的华丽长剑不见了踪影。

“啊啊啊!要死了要死了这回真的要死了!”

“你这家伙……”火神大我捂脸,真的不知道说这个脱线的同伴什么好,“你撞到我身上的时候就没看见什么金色长剑好吗。”

“哎哎哎?话说小火神你好厉害啊被撞成那样都有空观察我有没有拿着剑……我说重点错了啊!”黄濑凉太为自己的跑偏黑线,“怎么办,没有这把剑我怎么跟前辈他们交代啊。”

“那个,我说啊……”森山由孝实在是看不过去耍宝的黄濑凉太终于忍不住出声提醒了,“自由圣剑里面栖息的是风之精灵啦……他本没有固定的形态,因为上一任的主人惯用剑所以才变成了剑的形式,这次他认定的主人是你,所以形态也会根据最适合你的武器来塑造的。”

“哎?”被森山的话吸引的黄濑眨了眨眼睛,“也就是说。”

“你的武器。”森山由孝一脸无奈的指了指跟随着众人传送出来之后静静的漂浮在黄濑身后被青色光芒包裹着的两把造型比较奇特的武器。

“哇!”黄濑凉太顺着森山所指看了过去,不出意外的吓了一跳,“好神奇……不过为什么会有两把?竟然还是武士刀?!”

“武士刀?”火神大我看着黄濑凉太伸手从光圈里拿出的两把武器挑了挑眉,“这是你那里常用的武器吗。”

“额,曾经常用的吧……”黄濑凉太看着手里有着精致刀鞘,刀身弧度和长度都相当符合心意的刀,简直爱不释手,“现在多数都用一种更神奇的武器啦,不过原理我也不懂,跟你们解释也解释不了。”

“好刀!”拔出刀之后,锃亮的光刃反射过一缕寒芒,锋利的气息扑面而来甚至让人觉得面皮生疼。虽然黄濑只是对这种传统的武器略有了解,也不防他一眼就看出这是一把名家都难求的好刀,应该说不愧是神奇的精灵出品,质量就是好吗?

“唔……太喜欢了!决定了!以后你就是我的专属武器。”黄濑凉太兴冲冲的说道,“那我给你起个新名字吧!……风过无痕……风痕!以后你就叫风痕了!”

像是回应黄濑的话,精灵化作的刀身微微震动。

“很锋利,不过能接受住长期的打击吗?”一旁火神大我看着刀身的宽度还有刀刃的厚度,眉头却皱了起来,不由的询问道。

“噗……当然和你的大剑正面抗衡什么的不行啦!”黄濑凉太噗嗤一下笑了出来,随手适应的挥了挥手中的武士刀,“用这种刀做出的动作是‘斩击’,而不是像是你的巨剑那种出来的‘打击’,估计你那重量光是拍都能把人拍死吧。所以这个使用是要讲究技巧的……”

“像是这样。”一边说着,一边将手中的刀收回鞘,然后微微弓起身行,双腿微分,一手拿着刀鞘收回腰间一手则握着刀柄横在胸前。

黄濑凉太紧紧盯着火神大我,神情一瞬间变得无比专注。莫名的,火神大我感觉到神经紧绷了起来,他感觉到了从黄濑凉太身上传出来的,以前从未见到的——犀利的战意。

“嘛,就是这样啦。”黄濑凉太收起姿势,又变回了以前那欢脱的样子,将两把刀喜滋滋的别在了腰间,“刚才那是拔刀的标准姿势哦,嘿嘿,还有很多攻击手段呢!”

黄濑凉太得意的撩了撩头发:“别看我这样,我的祖父可是名副其实的第一武道馆馆长哦!所以我可是从小就跟着学了剑道呢。”

“啊啦,这么说你还是个高手呢?”森山由孝挑眉说道。

“当然啦!……嘛,只是,只是稍稍会一点啦,好久不练都快忘光了。”黄濑凉太不好意思的挠了挠脸颊,“对了,前辈。按照你们的要求我剑给弄出来了现在我们应该干什么呢?是去冒险呢?还是去冒险呢?或者去打魔王?!”

“你吟游诗人的故事听多了吗?!”火神大我忍不住吐槽。

“……其实我们并没有准备下一步具体的事情。”笠松和森山对视一样,不自然的咳嗽一下,因为他们两个没想到说服对方还有取得圣剑是这么容易的事情,已经做好了锲而不舍的长期打算。

“啊……也就是说前辈们没有下一步的计划吗?”黄濑凉太眯了眯眼睛,心道正好,自己可以先到处逛逛,“那不如我们去人类的帝国吧!话说来到这个世界这么些日子我竟然还没见到一个正常的人类长什么样子,也没参观一下正常的人类国家到底是什么样子简直太说不过去了……所以前辈我们去看看吧!”

黄濑凉太一边说着,一边伸手扯了扯火神:“小火神不是从那什么隆玛德,还是什么隆德玛来的吗,到了那里正好你包吃包住给我们当向导好不好?”

“哈?为什么我要帮你做……疼!”

“当然啦!我们不是好伙伴吗!难道你要抛弃我吗?”黄濑凉太理直气壮的说道。

“什么叫抛弃你啊……”火神大我因为黄濑凉太的措辞黑线。

“原来小火神你竟然是这种人……呜呜呜,枉我对你一片真心啊,在你危难时刻我手无寸铁冒着生命危险救了你,在到处是恐怖东西的魔兽森林里陪着你!任何时候我都对你不离不弃,你竟然……唔唔唔!”

感觉到对面笠松和森山越来越古怪和意味深长的眼神,火神大我一把捂住满嘴跑火车的黄濑的嘴,感觉太阳穴突突直跳。

“你这家伙……我给你当向导没问题,可是我住的地方你不能进去啊,现在是学院休假时间不对外开放的,就算开放了不是本校的学生也不允许入住的。”

“为什么?”挣脱了火神捂嘴的黄濑凉太不死心问了一句。

“哪有那么多为什么啊混蛋!”火神大我敲了一下黄濑凉太的头,后者吃痛的缩了缩脖子。

“勇士之国隆玛德么……可以,我们就去那里好了。”笠松幸男显然已经渐渐习惯了眼前那一对儿的“打情骂俏”,自顾自的思索了一些事情之后,决定先去勇士之国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因为妖精族的振兴需要很多东西,还有为了以后不知道什么时候到来的“黑暗时代”早做准备,防御设施什么的也需要加强,虽然在人类国度到处游走这么多年,学了很多知识,不过他自己还是觉得有许多不足,需要更系统的去学习一下这些。

所以,和勇士之国相邻的大陆上著名的炼金之城是他必去之地。借着这个机会正好去一趟,可以的话,拽着黄濑能够一起学习一下炼金术这方面的知识是再好不过的选择了,至少多了一种额外技能和保命手段。

想到这里笠松幸男看向黄濑问道:“黄濑,你要不要和我去炼金之城,去正统的学一下这个世界的炼金术?”

“炼金术?”黄濑凉太愣了一下,“那是什么?”

“……就是结合魔法阵和各种知识合成一些特殊的攻击防御,也可以生产出一些特殊的材料和各个领域的用品。”笠松幸男解释道。

“这样啊!”黄濑凉太闻言眼睛一亮,心想有了炼金术的话,自己或许可以将那个世界的枪炮什么的制作出来——如果有朝一日能出来导弹的话,什么敌人侵略一个导弹丢过去全解决……嘛,有点不切实际。

黄濑凉太叹了口气,为难的瞄了瞄火神,说道:“前辈,虽然我对炼金术比较感兴趣……不过真的可以的话,我希望能和小火神上一同个学院去。”

“为什么?!”火神大我和森山由孝异口同声的说道,只不过前者是没好气后者是好奇。

“因为啊……小火神可是我第一个找上的搭档啊。”黄濑凉太笑眯眯的说道。

“这,这什么理由啊!”火神大我呼吸一滞,有些结巴的说道。

“哎?难道小火神和我想的不一样吗?”黄濑凉太装作疑惑的问道,“一起旅行冒险的意思,不就是一起行动吗?所以……当然是小火神在哪我在哪里啦!”说完,黄濑凉太笑嘻嘻的扑了过去。

“很重啊,放手啦黄濑!”

“不要!呐,所以说啊,我和你在一起是为了让我们的默契多增长一些,然后我们两个最终会成为大陆上知名的强者组合的,还不快感谢我!”

看着再次进入特殊模式的两个人,笠松和森山对视了一眼,前者无奈的叹了口气,后者则是耸了耸肩。

“森山你就别去了,回族吧。”

“啊?这岂不是不公平?笠松你到处去闲逛涉猎美女我却寂寞的……噗唧!”

“我担心中村一个人管理比较吃力。”笠松幸男黑线的收回踹向森山的脚,“所以你少给我唧唧歪歪的抓紧回去!”

 

 

 

第十六话 路遇!奇特的东大陆少年

“呐呐,小火神!勇士之国都有什么知名的东西啊?比如说什么出名的地方,出名的美食,还有出名的美女?”黄濑凉太笑着跟火神大我勾肩搭背。

而火神大我却一反常态的沉默不语,看着那个喋喋不休笑得灿烂的家伙不知道该用怎么样的心情去面对。

说不感动是不可能的,虽然黄濑凉太这家伙有时候比较脱线,也比较神烦,但是不可否认他给了自己一种特殊的认同感,明知道自己是半魔族——虽然有一半原因是他不了解半魔族的含义是什么,但是光就是那份毫无保留的信任让他心里觉得有一块地方忽然变得柔软了。

“小火神,小火神?”眼前忽然放大的尽在咫尺的黄濑的脸吓得火神大我猛地后退一步。

黄濑凉太见状嗤笑一声:“想什么这么出神?你们学院的女神?还是……你心中的理想情人?”

“我在想你……”火神大我下意识的张嘴回答。

“额……”没想到是这么个回答,黄濑凉太一愣。他这是被调戏了还是被调戏还是被调戏了呢?!

“小火神……你这是骚扰吧。”黄濑凉太用一种“重新认识了你”的目光从头到尾打量了火神大我一遍,看得火神大我鸡皮疙瘩都起来了。

那句话本来没什么意思,可是接上了黄濑的话意味就彻底变了,意识到这件事情之后,火神大我破囧的觉得脸皮有些发热,假意的咳嗽了一声掩饰尴尬,“那什么,我刚才是说……”

“哈哈哈,小火神你怎么这么可爱?”黄濑凉太看着眼神飘忽的火神大我忍不住说道,一把勾过火神大我的脖子,戳着火神大我微微泛红的俊脸,“太纯情了吧,我一个大男人你都脸红,以后要是遇见喜欢的女孩子你不会要变成煮熟的虾子了吧。”

“……”火神大我一阵无言,觉得什么解释都是白费的,还不如干脆不解释。

——自己一个人在这里害羞什么的简直蠢爆了有没有!

    “黄濑,火神。”走在前方的笠松幸男头上的触角微动,神色变得异常严肃。

    火神大我连忙稳住挂在自己身上的黄濑,神色警戒的看向四周。

    “怎么了……”感觉到两人不同寻常的样子,黄濑凉太也停止了笑闹,不由得跟着压低声音问道。

    “感觉有些奇怪,这里的气氛很不对。”笠松幸男皱着眉头,“虽然说我们已经快要出了格朗宁山脉的魔兽森林,不过即便是外围也会有魔兽的存在,虽然等级不高吧。”

    “啊……”黄濑凉太这才意识到刚才自己的一路嬉闹竟然没有引来一只魔兽。

“而且现在的气息很危险,火神你也感觉到了吧。”

“嗯。”凭借着自己半魔族对危险和血腥的感知,火神大我应声道。

而就在距离他们一千米之外,一场即将爆发的血腥战斗正要拉开序幕。

埃洛特现在觉得自己真是倒霉透了,自己一个小佣兵团,没有几个人还都是实力不怎么样的,每个月接点小任务挣点大家能够养家糊口的钱,然后平平安安的回来各回各家各找各妈……额是各自的老婆。这样的生活虽然平淡,可是安稳还有钱挣,再说他们一帮年纪过了将近一半的“老男人”们早就没有什么冒险啊,热血啊,只求个安稳果日的就行了……自己这个小队虽然接了任务无数,虽然里面也是有很多关于魔兽捕捉和猎杀的,可是一般都是一级的啊,最高也不过是一头二级的风狼,还是变异的。虽然那次挣钱稍稍多了一些,不过全员就全都苦逼一些,想想都是一些一二级D级佣兵团混口饭吃的家伙们,还都没学过专业的搏斗技术,完全是靠着多年来养出的经验在作战,要不是那场靠着自己这个刚刚到了二级巅峰的剑士和那优秀转得快的脑子,估计全员都要见光明神去了。

“埃洛特特特特特……现现现在我们可怎么办啊啊!”自己家团员也是自己该死的对门的死胖子诺诺费哀嚎声传来让埃洛特的思绪回归现实。

虽然想要一巴掌拍死这个家伙,可是……面对着这样的局面埃洛特也不禁想要哀嚎。

——我的神呐!我们究竟做错什么了你要这么对待我们! 

看着围了一圈的二三级魔兽,他娘的外头还有一只四级的风行豹子!埃洛特想哭都哭不出来了,一年一度的兽潮不是还没有到么?那怎么这么小规模的魔兽群聚堆怎么就让自己给赶上了呢!他们真的是不是专门猎杀魔兽什么邪恶之徒啊,天谴什么的也说不过去……擦,幸运值不会是这么差劲吧。

听着周围佣兵团员们哀嚎声和夹杂着的一两声爹啊娘啊的奇妙“乐曲”,看着越来越小的包围圈,埃洛特绝望的闭上眼睛,开始希望自己待会不要被弄得太狼狈,至少是瞬间死亡什么的,他怕疼……

黑子哲也静静的站在队伍围成一小圈的一个角落里面,不动声色的打量着眼前算是奇景的东西。

——东大陆和西大陆还真有些不同啊。

虽然隔得不远,但是由于有着大海和海雾的阻隔还是很少交流的,他们那边的魔兽就不会这样大规模的群聚在一起,虽然也是强者为尊,但是领地意识极其严重,谁也不会踏进谁的地盘,所以别说是这样聚集在一起了,碰到一块打起来都有可能,就算遇见高阶的号召也只会是响应之后在各自的地方埋伏攻击。

然后……平静无波的大眼睛盯着那皮毛幽光闪烁看起来手感超级不错的豹子,点了点头。

果然看起来很值钱的样子,似乎可以买一个好价钱。不过,比起钱财来,他对于那个豹子甩来甩去分叉出来的两个的尾巴更感兴趣一些——黑子哲也喜欢凭借心情收集各种怪异的“收藏品”。

    “团长,那个豹子如果死掉之后能不能让我事先选一部分作为战利品。”

“吓!谁?!”正在祈祷的埃洛特被身旁传来的声音吓了一跳,睁眼一看,却是一个蓝色头发穿着有些奇怪的少年不知什么时候站在了自己身边。

“你什么时候来的……不对,你什么时候在我们团里的?”他怎么完全对这个少年没有印象?!

“昨天晚上加入的,说是顺路想要跟着你们走一段。”黑子哲也对于这种事情已经见怪不怪了,存在感薄弱不容易被感知和发现,虽然对别人来说是痛苦的,但是对于他来说却是感谢上天给了他这么一个有力的武器。

忍者,东大陆特有的职业,可以利用忍术给与敌人意想不到的伤害,精通暗杀技巧。其实和西大陆这里的“刺客”职业有些相同的地方。刺客主要是精通暗杀和陷阱,以出其不意的时机接近敌人给与必杀的一击。两者都属于侧面袭击的快攻职业,讲究判断精准和出手狠辣敏捷。不同的是忍者可以使用一种名为“忍术”的东西制造出一些能够代替魔法攻击效果的东西出来,刺客则是用各种各样陷阱和机关以及毒物引诱敌人并且将其捕获。

黑子哲也正是一名忍者,来自远在海外另一端的东大陆,天生“存在感微弱”这样的天赋加上他在忍术学习方面优秀的才能以及自身不懈的努力,让年仅十六岁的他达到中忍的境界,名副其实的“天才”。

这次他自己被家里的老头子叫出家门试炼,说是要见识一下不同的世界所以才会出现在这里,权衡之后放弃了法师之国厄诺泽亚的亚当魔法学院暗系的死灵法师,想要考取勇士之国隆玛德洛兰以战士部强大闻名的学校——奥诺玛魔武学院,去了解以及学习一下“刺客”这门学问,看看能不能给自己更多的启发。 

这一趟没有白来,不仅在兽人帝国参加了一个有趣的祭典,看见了一个有趣的人,得到了一个有趣的消息,更是在开学考试之前来这个号称第一大危险森林地带冒险的地方遇见了这样有趣的生物。

面瘫着的脸上闪过一丝不易察觉的兴奋,虽然不想承认,西大陆这边还是蛮有意思的。黑子哲也想到。

“啊!我知道了!”埃洛特想起来昨天晚上那个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现在自己佣兵队前面想要借个顺路一起走过森林外围的少年,心里一叹,“对不起啊少年,还得你和我们一起落到这种境界……哎,都怪老子天生不受幸运女神眷顾。”

“……如果那匹豹子死了我能最先取走它身上的一部分么?”黑子哲也又重新问了一遍,谁让眼前这个奇怪的人不知道又怎么陷入自己的“小世界”了呢。

“啊?少年,都这个时刻了你不要开玩笑好不好。”埃洛特苦笑一下。对面的风行豹子不耐烦的低吼了一声,所有的魔兽开始躁动了起来,不安的开始向着人群方向靠近。

“我没有开玩笑,如果你答应这个条件,我可以帮助你们解决一些麻烦。”虽然不知道杀了这头豹子这些魔兽会不会散去,但是杀敌先杀将这个道理是黑子在东大陆从小就耳濡目染的东西。

“……好,如果你可以的话,就算你要整头都给你。”埃洛特苦笑道,内心却不由的报了一点小期望,或许这个少年真的有什么奇特的或者保命的手段呢。

“恩,交易成立了。”黑子哲也不知道从什么地方拿出一个本子,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写好的风行豹子的交易守则,将他递给埃洛特,“相信您不会反悔。我在西大陆还没遇见反悔的客人,也希望您不要成为第一个。”

还没等埃洛特回过神来他发现那个有着水蓝色头发的大眼睛少年不知道什么时候又消失了,这家伙是高级刺客?埃洛特脑中什么念头突然闪过。

风行豹子“巡视”着闯入森林外围人类,不屑的甩了甩尾巴,身为外层森林的霸主他对这个看起来就很弱的人类很是瞧不起,不过就在这时,猛烈的危机感从身侧传来,风行豹子连忙遵循着本能向着身后一个跳跃。不过还是晚了一步,脖子上华丽的皮毛被消去一块儿。自己原先站着的地方那个矮小瘦弱的少年拿着一把短刀一样的匕首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现了在了那里。

黑子哲也看着躲开的风行豹子眉头稍微皱了皱。反应和本能还是挺灵敏的,应该属于中级魔兽中敏捷比较优秀的那一类。想到这里,他将手伸向要后面别着的小包之中。

“下次,你的尾巴和眼睛就是我的收藏品了。”

虽然有些惊怒,但是作为已经具有一定智慧,即将能开口说话并且进入了中阶魔兽行列的风行豹子,还是从面前这个感觉不到任何“强者气息”的少年身上嗅出了一种危险的味道,那是一种沾染了大量血腥,像是锋利的刀一样划割着自己毛皮的“气”,极度危险。

有些烦躁的吼了一声,将四周的魔兽们唤回,自己绕道那个少年身后封住了去路,其他魔兽放弃了被困在树下瑟瑟发抖的其他“人类”,转而听命将黑子哲也包围。

“很抱歉,集体战术对我没有用。”

黑子哲也从背后小包里面拿出一摞子飞镖一样在东大陆被称为“手里剑”黑色攻击暗器。将拿着短刀的左手垂在身侧,蓝色的眼睛平静的盯着风行豹子,语调毫无起伏,做好了战斗的准备。

 

 

 

 

第十七话 激战!魔兽群的暴动

看着眼前的景象,埃洛特咽了咽口水,他怎么也没想到“顺路”加入他这个小团体中的少年是这么的厉害,不仅身法灵活,攻击手段层出不穷而且竟然每回都可以在众目睽睽之下诡异的消失身形,来去自如的穿梭在魔兽群中放倒了数头四级级魔兽,并且用奇怪的武器伤到了六级以速度闻名的风影豹。

黑子哲也从腿上另一把刀鞘里面抽出来了一把和银灰色短刀相反的纯黑色短剑:“虽然我不怎么介意你们这种围攻的方式,但是果然还是有些讨厌。”

——因为费时间。

本来不想将两把武器都拿出来的,可是如果不这样貌似不能快速解决问题。他是忍者,不是战士,虽然速度很快但是体能不怎高,不适合长时间战斗。而且“隐”需要耗费的能量是平时使用忍术的一倍多,更不能进行长久战了。

微微深呼气,黑子哲也决定认真起来,想要使出自己作为秘密招数之一的“幻影扼杀”。可就在这个时候,一个充满活力的声音横插进来。

“哎哎哎?什么时候魔兽竟然也会这么以多欺少了?小火神你不是说魔兽都是单独行动的吗?”

“……”火神大我看着大嗓门吸引了一干魔兽外家人注意的黄濑凉太无奈的揉了揉太阳穴。虽然他很喜欢正面作战,不过在面对小型兽群的时候,他还是觉得出其不意比较有利一些……不过现在看来,不得不正面作战了。

 “吼!”看着多出来打岔的几个人风行豹子不爽的低吼了几声,不由的有些烦躁,就算突然加进三个人这些人类的数量也没法和兽群对比,但是另它感到烦躁的却是他在那个红头发人身上感到了一种莫名的威胁。

内部森林魔兽之主交代的东西竟然被这些肮脏的人类走运的捡到并且带走了,本以为可以三两下解决这些卑微的物种,谁知道意外频频发生,总是有人打断自己。

想到内部那个残忍冷酷的王者,风行豹子暗自打了个哆嗦,不管怎样,这次一定要拿下那个东西。

“吼!”一声怒吼,所有魔兽都开始动了起来,开始杀戮。

“啊啊啊!”“哇啊啊!”

惨叫声接连不断的响起,虽然见过鲜血但是没见过如此残忍屠戮模式战斗场面的黄濑霎时愣在原地,不知道该怎么反应。

“傻站着干什么!拿起你的武器!”拔出炎阳当下一只三级狂虎的攻击,火神大我冲着黄濑凉太喝到。

“啊?哦!”黄濑凉太猛然回神,颇为手忙脚乱的去拔腰间的风痕刀,却没注意左后方一个棕色的身影一闪,长着三只眼睛的金刚猴子向着他扑了过去。

“石壁守护!”就在这时,地面上土黄色的光芒一闪而过,足足有半米厚的石壁快速拔地而起,将黄濑护在了后面,火神趁着猴子躲避石壁的功夫,一个箭步上前绕开石壁,手中的炎阳拦腰斩下,直接将那魔兽一分为二。

“唔……呕。”看见那惨不忍睹的场景黄濑凉太没忍住反射性的回过身干呕了几下。

“黄濑,没事吧。”笠松幸男手中土黄色的光芒闪过,地上不断突起各种地刺和石壁,攻防一体的战术硬生生的将周围逼出了一小块儿安全之地。

“没,没事……”黄濑凉太脸色有些不好看,从小到大没杀过一只鸡的他突然见到这么血腥的场面是有一些挑战,不过……这点程度,恐怕连战争的百分之一都赶不上吧。

想到这里,黄濑凉太握紧了手中的刀剑,踏步走出了石壁的保护范围,和火神并肩站到了一块。

“黄濑?!”火神大我一惊。

“小火神,虽然这么说很无赖,不过……”黄濑凉太回头,“请你一定一定一定要保护好我的性命啊啊啊我还不想死所以所以如果我挂掉了我做鬼都不会放过你!”

本来以为那个金发少年又会说什么帅气的话的笠松和火神不由得黑线。

“那你出来干什么啊!”替黄濑拦下又一只三级魔兽的攻击,火神大我忍不住吼道。

“因为我也算是个男人啊!还是个良知没有泯灭的在大好青春年纪的热血男人!!”黄濑凉太笨拙的躲避着攻击,然后对吼回去。

“你傻啊!你连斗气都没有剑术等级简直就是初学者这里都是二三级的魔兽你是要找死吗?!这根本就不是热血就能解决的问题你懂不懂!”

“才不是热血冲动的问题啊,我只不想躲在你后面!都说了我是你搭档我想和你并肩作战你懂不懂!!”

“……都这个样子了你们两个还有时间吵嘴,不如赶快清出一条路让人逃走啊。”笠松幸男黑线的听着两人声音越来越大的对吼,摇了摇头。不过却敏锐的发现,黄濑凉太的攻击越来越流畅,而且角度也越来越犀利,和火神两人的配合也渐渐的变得默契起来,心下微微惊讶——不愧是选中的人,学习能力和战斗天赋简直太令人惊异了。

“小火神你个笨蛋!”

“所以说我又怎么了?!”对脾气变得相当小孩子的黄濑凉太弄得一个头两个大,火神大我还要照顾两个人自身的安危,又要担心那些被困在魔兽群中正遭受袭击的佣兵团,觉得有些心力交瘁。

“哼。”黄濑凉太不满的哼气,躲过一个魔兽的攻击,冲着那旁慌张反抗着的人喊道:“都傻了吗?!赶紧过来这边合力突围啊!别告诉我你们当了这么久的佣兵这点儿常识都不知道吧!”

    ——我们本来就不是什么正统的佣兵只是小角色有没有!

    埃洛特觉得自己快哭出来,他们这个小佣兵团里面的人本来就是由一些零散的乌合之众集合凑到一起的,本来都要解散了,却遭到这么一出。

“大家集合!”不过想是想,但是为了活命埃洛特还是听从了黄濑的话努力组织起剩余的人手,想要向着黄濑凉太他们的方向靠拢。

不过那些魔兽像是察觉到他们的意图一样,越来越密集的靠拢着阻断了两只队伍相会和的道路。

“这些狡猾的家伙……”火神大我眼神暗了暗,看向远处那藏在后方游刃有余指挥着魔兽群的风行豹子,咬紧牙关。

他剑术等级和测试不久前刚通过三级大剑士的考验,对那头四级的风行豹子就算是加上手中的魔剑炎阳大概也是无法阻挡的,只能拖住一时罢了,但是这个前提是单打独斗的状况下……看了看周围退下去的一二级魔兽,转而越聚越到的三级魔兽。

“不行了,抵抗不住。”笠松幸男看着眼前的形式,眉头紧锁,“我们必须迅速逃离,魔兽的数量太多,虽然很抱歉但是我们对于营救这件事情无能为力。”

“啊……虽然是这样没错。”火神大我看着拼命挣扎求救的佣兵团的人们,有些不忍,可是他的实力在兽潮下显得是那么的渺小,现在自己三人能否顺利逃脱都是个问题了。

“火神!麻烦你帮我抵挡一下攻击,我要使用四级土系元素召唤魔法。” 

“古老的沉睡在泥土中的英灵啊……”

“啊!”火神大我应了一声,奋力抵挡着察觉到笠松幸男意图,开始拼命攻击起来的魔兽们。

“可恶……”被围攻的火神大我身上不多时就挂了很多彩,“力量……如果有压倒性的力量的话……”心里烦躁之中不由自主的升起这么个想法,随后,这个想法就像是具有魔力一样,一遍一遍的回荡在他心底。

“力量,如果有力量……”火神大我的喘息渐渐沉重起来,右边脸上红色的魔纹慢慢浮现,右眼也渐渐被黑暗的色彩所侵蚀。

在混乱的状态下,谁也没有注意,在埃洛特背包里那块偶然捡到,像是封印着一束跳动火焰的漂亮的晶石散发出幽幽的红光。

“小火神!”就在火神大我眼神变得不对劲儿的时候,一声大喝伴随着一个拳头捶在了他的头上。

“你在干什么!脸色好可怕好吓人啊喂。”黄濑凉太凭着自己的直觉揍了火神大我一拳,看着眼神有些迷茫的火神大我抱怨道。刚才火神大我的表情和脸上诡异的花纹看得他浑身冒凉气,所以他果断的出手打醒了火神大我。

“我……”火神大我一阵语塞,回想到刚才的状态不由的出了一身的冷汗,就在刚才那一瞬间,差点控制不住身体里魔血的沸腾魔化了。

很奇怪,就像是有什么引诱他,让他控制不住暴走一样。火神大我若有所感的看向那块神秘晶石所在的方向。不过那藏在埃洛特包里的晶石早已收敛了光芒,再次变得像是一个装饰品。

“这位先生,我对你的眉毛很感兴趣,如果你肯将他转让给我,我可以考虑帮你们对抗这些魔兽,帮助你们逃走。” 不知道何时,水蓝色头发的少年静静的站在了黄濑的身边。

“哇啊啊啊!你什么时候出现的喂!”

火神和黄濑具是吓了一大跳,不过后者更为夸张的大叫着后退了一步,差点撞上一只三级魔兽的利爪,幸亏或火神及时伸手拉住黄濑回拽,然后箭步上前举剑格挡住了。

“抱歉,我已经站在这里半天了。”黑子哲也语气平静的说道,自从被打断自己的狩猎,黑子哲也就收手藏匿在树上观察了许久。他发现比起那些魔兽,他对这三个人貌似更感兴趣一些。比如说那头罕见的似乎能反射太阳光辉的金发,和那双帕妃尔宝石一样的眼睛;在或者说是那个妖精的触角还有翅膀,亦或是这个长相有点严厉但是眉毛很怪异的男人。所以他决定现身做一个交易。

“虽然我的职业不适合正面抗衡,不过如果两位能给我提供等价的交换物品的话,我还是会考虑一下稍稍帮助两位解决这个问题的。” 

“真的吗?”黄濑凉太听见黑子哲也这么说道连忙问着,虽然只是看见了一小部分,不过这个瘦小的少年竟然敢挑衅火神嘴里那什么看起来很厉害的豹子的威严,还能在几人毫无察觉的状况下近身,实力必定不俗。所以比起他这个滥竽充数的家伙,有他的帮忙明显更能保护住专注吟诵魔法咒语的笠松。

“是的。可以的话,我希望要你的眼睛和头发。”转而盯着黄濑,黑子哲也点了点头。 

“这个怎么可能给!”黄濑凉太黑线,头发和眼睛这种东西是随便能交易出去的吗?!不过就在这时,眼角余光一扫,看见一只硕大的红色老鼠快速的接近笠松幸男。

“前辈!!”黄濑凉太一惊,连忙扑了过去想要阻挡住那只无赖偷袭的魔兽。

 

 

    

第十八话 危机!来自高级魔兽的威胁

“吱吱!”红色的老鼠看着黄濑凉太扑过来眼中阴翳一闪而过,尖声叫了起来,浑身上下红芒一闪而过,整个身体化作火球冲着黄濑凉太撞了过去。

“小心!那二级变异魔兽!”火神大我眼睛瞳孔一阵收缩,被另外头三级级魔兽围困夹击,来不及阻挡攻击的他只能大声的喊着希望能提醒黄濑。

“二级?还是变异!”黄濑凉太嘴角抽了抽,在看着火球接近的一瞬爆发了前所未有的敏捷,踩着一个相当诡异扭曲的步伐躲开了攻击。

“好,好险……”仅仅是接近就感觉到皮肤像是快要被烤糊了一样,由此可见那火焰的温度有多么的骇人。

看着那个化身一团红色火焰的老鼠黄濑凉太欲哭无泪:“……太不公平了吧!让我一个菜鸟去对付这个无法近身的恐怖东西还有没有人性啊!”

看着黄濑凉太险之又险的躲开了攻击,火神大我长出一口气,总算能放下心来专注的对付两个围困自己的三级魔兽,制止了他们再往自己身上添彩的举动。

“……你的后辈子孙祈求着你的庇佑,请带着厚土的神赐给你无上的荣耀睁开双眼吧,花岩巨人!”就在这时,笠松幸男加快语速将魔文念诵完毕,以他为中心,地上一个直径大约七八米的土黄色光圈亮了起来,然后大地一阵震动。

“怎,怎么了?!”黄濑凉太看着迅速跳开的魔兽们没等表达自己的诧异,就只见身边的土地里慢慢伸出了两只岩石铸就的坚硬手臂,带着惊人的气势砸向了周围的魔兽。

“额……”黄濑凉太看着那个迅速从地下爬出的岩石巨人,干干的咽了口口水,“前,前辈……”

“赶紧上来!”坐在巨人肩膀上的笠松操控着岩石巨人,一把抓起火神和黄濑,另一只手伸向不知作何反应的剩余的佣兵团几个人。

“吼!”察觉出几个人要逃跑的意图,风行豹子一声怒吼,所有的魔兽都施展出了魔法攻击,噼里啪啦一股脑的砸向了岩石巨人和众人。

“卧槽!”被卧在手里的众人瞪大了眼睛看着那铺天盖地向着自己砸过来的魔法攻击。

“这特么的还能有活路吗?”侥幸逃生的一个佣兵团团员眼神呆滞的看着那“壮观”的景象喃喃的说道。

“抓稳!”笠松大喝一声,跳下巨人肩头落在了掌心中紧紧抱住那宽大的手指,然后岩石巨人收拢双手将众人护在怀里,一个前滚翻躲避魔法攻击。

“轰隆隆。”

土屑,碎石,断木……

“咳咳咳咳……”黄濑凉太晕晕乎乎的只能抱住离着自己最近的火神大我的腰,而火神大我只能用双手紧紧抓着插入石巨人手掌的大剑,防止被甩出去。

“不行,我们必须稍稍挡住那些攻击。”看着石巨人手臂还有肩头满是划痕,笠松眉头紧皱,“里面有四级魔兽,而且三级魔兽的数量不少,花岩巨人虽然擅长防御但是也撑不了多久的!况且那头最让人担心的风行豹子还没有使出魔法攻击!”

“话是这么说,但是我们怎么挡住啊!”佣兵团的人哀嚎到。

“……你们当中没有魔法师吗?”

“有……”

“那就抓紧时间念几个护盾叠加!”

“可是他刚才死了。”

“……”笠松幸男被噎的一阵无语。

“都什么时候了你们还这么大喘气合适吗!”黄濑凉太没忍住翻了个白眼,“你们自己不想办法全靠我们努力信不信我让前辈把你们丢下去啊!”

“勇士!壮士!大人!求你别啊啊啊!”死里逃生的佣兵们连忙痛哭流涕的装可怜哀诉着。

“……”别说,看着一群浑身血污的糟汉子这么“楚楚可怜”的哀求你,杀伤力不是一般的大,黄濑凉太默默的偏头。

“我有办法引开那些魔兽的追击,如果先生你愿意转让你的眼睛的话。”

“话说又你什么时候在这里的啊!”听着那熟悉的声音语调和措辞,黄濑凉太反射性的大叫了一声,偏头,果然那个水蓝色头发的小个子少年又一次神不知鬼不觉来到了他的身边。

“你这条件换一个行不行?比如,金钱,比如稀有材料什么的……”黄濑凉太不死心的问道,谁让这个神秘的少年看起来真的像是有那么些神奇的本事呢。

“无法商量。”

“……”黄濑凉太叹了口气,却发现身边的火神大我好久没有说话了,刚想说什么,又听到笠松的一声“抓稳”。

结果就是他再次经历了一次在石巨人身上跟随着人家一起“前滚翻”。

“呕……头好晕。”黄濑凉太甩了甩头,“前辈……你就不能温和一点躲避吗?!”

“岩石巨人魔法防御和力物理攻击力都很惊人但是行动极为不敏捷,最有效快速的躲避方式就是这个,况且我们还是在奔跑的途中。”

“那……”没等黄濑说完,岩石巨人浑身猛然一阵,像是撞到了什么一样动作骤然停止,没有抓紧的人霎时惨叫着被甩了出去。

“吼~!”一头四五米高的棕色熊一样的魔兽不知何时出现在了石巨人脚下,阻挡了石巨人的步伐。

“地熊!!”笠松幸男这时候也不由得拔高音量,“这种高级魔兽怎么会在这里!!”

出生就是三级魔兽的地熊,据说是皇冠魔兽大地之熊的近亲,具有相当高的土元素亲和力,再加上力气巨大无比和变态的物理防御魔力,即使是高级剑士也不敢硬抗的角色,没想到却被他们遇到了。而且看这眼前这个魔兽的体型,绝对是成年的五级巅峰的魔兽了。

“快!逃离这里!”说着当先笠松敏捷的扯着黄濑跳离了石巨人,其他没有被甩出去还在庆幸的佣兵团的人纷纷脸色苍白的慌乱跳走。

“噼啪……轰!”坚硬的岩石巨人也承受不住地熊绝杀之技“熊抱”。下半身在那怪力之下渐渐布满裂痕最后轰然一声化成一堆石块散落开来。

笠松幸男脸色难看的指挥着还剩半截身子的石巨人进行最后的偷袭反击,所有的力量全部凝聚在右拳,一个直拳将地熊打出去老远。

“动作快点!”笠松幸男催促着身形略显僵硬的黄濑凉太,向着树木繁密的地方逃离。之能希望地熊因为敏捷不高能够被密林稍稍阻挡一下。

“这已经很快了啊!”黄濑凉太喘着粗气紧紧跟着笠松的步伐,“小火神比我还慢……小火神?!”

黄濑凉太这才惊觉火神大我不知道什么时候跟他们跑散了。

“前辈!你看见小火神了吗?”黄濑凉太连忙停下脚步有些焦急的询问。

“火神?!”笠松幸男这时候也发现了问题的严重性,“大概走散了……不过他的实力比你强太多,分开行动或许比你逃离这里的可能性还要大,所以不用担心。”

“不,不对……”黄濑凉太心里不安渐渐弥漫开来,眼前莫名的闪过火神大我魔纹覆盖的脸。

“啊!”就在这时,伴随着一声夹杂着痛苦和压抑的喊声,不远处的森林中红色的火光冲天而起。

“小火神!”心中不好的预感应验了,黄濑和笠松两人对视一眼,然后飞快向着那个方向赶了过去。

************

为什么这么弱小,需要力量……力量! 

火神大我低声嘶吼着,眼前变得一片通红,脑袋中浑浑噩噩。他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了,只是伸手救下了被挂在树枝上的佣兵而已。为什么会引起自己魔血的暴动呢……

“魔,魔族!”缩在远处树下一角的埃洛特惊恐的注视着火神大我的方向,他怎么也没想到这么一个凶残的种族竟然隐藏在自己身边,虽然他的好意是想要救自己……不过他还是避免不了内心的恐惧想要逃离,逃的越远越好!

不过没等他开始付诸行动,魔化的火神大我以超出常理的速度来到了他的身边,一把拽出他藏在口袋里的火焰晶石之后,将他摔了出去。

经历了第二次被动飞行能力的埃洛特带着一种超级苦逼的心情翻滚着撞到了一个树上,成功的晕死了过去。

“力量……”火神大我喃喃的看着那块躺在掌心的像是封印着火焰的晶石,感觉浑身上下的血液都在沸腾, 狂暴而又灼热的火元素之力源源不断的涌向自己身边。

“啊!!”像是发泄一般,火神大我大喝出声,手上的晶石也像是呼应一般发出耀眼的红芒。

想要,战斗。想要,发泄。

……想要,杀戮! 

头上魔角生出,双手的指甲渐渐变长。

遵从着本能的,将那颗火焰形状的晶石生生嵌入自己的手臂,伴随着火神大我脸上深红的魔纹像是活的一样逐渐爬满了右脸,最终形成了一个诡异的图案。

——彻底魔化!

大陆上的人厌恶半魔族更甚于魔族,不是因为他们是禁忌之子,而是因为他们无法控制自己的魔化,也无法控制自己魔化后嗜血和杀戮的欲望,所以他们往往比魔族更加凶残,不知道何为节制,只是顺从最原始的欲望,一度被称为“堕落者中的野兽”。

被红色光芒吸引的地熊踏步出现,看见火神大我眯起眼睛低吼一声,带着击碎岩石之力的攻击就这么撞像火神大我。

而谁也不知道,就在距离这场爆发的恶战千万里之遥的某处图书馆之中,赤红发色的少年嘴角泛起一抹玩味的笑意。

“哦呀,竟然是选做了半魔族作为主人么,火之精灵那家伙还是这么没有品位呢。”

 

 

 

第十九话 堕落!黑暗的屠戮者

“小火神!”和笠松匆忙赶过来的黄濑入目的就是这令人惊心动魄的一幕。

在足有四五米高的地熊面前,火神大我的身形显得是那么的单薄弱小。在对方那仿佛泰山压顶的攻势下,火神大我简直像是在下一瞬间就会被砸成肉泥一样。

“喝啊!”火神大我抓过一旁的炎阳大剑,竟然不选择闪避而是正面硬抗五级巅峰魔兽的怪力。

“小火神你疯了吗!赶紧闪开啊!”黄濑凉太吓得大喊,不过也只是徒劳。

“没用的,他现在什么都听不见。”笠松幸男神色严肃的看着火神大我,“完全魔化的半魔族,除非满足自己的杀戮欲望,让魔血平息才有机会恢复正常。”

“怎么会这样!”黄濑凉太着急不已,“前辈,还有别的办法吗?”

“没有。”在黄濑夹杂着丝丝期待的眼神下,笠松幸男说出了一个残酷的事实,“并且在无法打赢敌人的前提下,半魔族会一直战斗到死。”

 “……”听见笠松的回答,黄濑凉太不由得握紧双拳,看向即使被狂揍也要正面抗衡五级魔兽的火神大我。

——就只能这样看着吗?

在天空另一端世界的黄濑凉太本身其实并没有几个朋友,更别说太过要好的了。所以,别看黄濑凉太一副自来熟的样子,其实他本身并不擅长交友。来到这里的这段时日,他和火神大我算是认识最久的人了,虽然满打满算也才仅仅一个月,但是却和他相处的非常愉快。

看起来非常的凶,一副不好招惹的严肃样子,其实本身确实一个非常温柔细心的人。这一个月以来对黄濑凉太各个方面的照顾,让黄濑凉太第一次有了“啊,如果真的交了这个朋友也不错啊”这种想法。

——其实……真的早就把他当成自己的“同伴”了吧。

黄濑凉太无奈的笑了笑,来到这个世界第一个遇见的人,第一个一起冒险的人,也是第一个成为朋友的人。

“所以说啊……根本没法看着不管啊。”

黄濑凉太深吸一口气,摆出了一个标准的预备拔刀姿势,放松浑身的肌肉,眼中波澜不兴的盯着地熊的一举一动,静静的等待着时机。

“风痕之刃……既然是你选中我的,再怎么说也不能让我这么快丢掉性命吧?我已经选择去骚扰五级魔兽了……”

 “吼!”地熊愤怒了,它听从魔兽之主的命令取回原本属于它们的宝物,眼前这个看起来弱的要死,斗气波动等级才三四级的人类竟然屡次挑战他的尊严,而且还不知死活的选择了正面抗衡自己引以为豪的力量。

于是,它张开双臂,扑了过去,紧紧的抱住了那个被自己一爪子拍飞刚从地上爬起来的敌人。

“不好!”笠松幸男脸上勃然变色,五级魔兽地熊的绝杀之技,就连高级剑士都不一定敢硬接,别说是才晋级为中级剑士的火神大我了。

“不管这是不是不自量力,至少你作为我手中的利刃,给我好好保护你的主人吧!”就在这一瞬,那种曾经跟随着火神奔跑的感觉再次浮现出来,黄濑凉太脚下使力,整个人化作一道风速的残影冲向了地熊。

——剑技·湖光闪

带着青色的魔纹的刀引领者黄濑凉太的动作,使出了陌生的招式。

“呼!”浓厚的风元素气息瞬间聚集,形成巨大的风刃,带着撕裂一切阻挡之物的气势狠狠的斩出。

“嗷!”一直忽略了黄濑凉太和笠松方向的地熊被偷袭个错手不急,带着撕裂切割属性的风刃毫不留情的破开了它引以为傲的防御,虽然只是切下去了一小块毛发,不过也足够让地熊暴怒了。

周身土黄色的光芒波动,大地开始随着他的嚎叫震动起来。

“这是……”笠松幸男呆呆的看着黄濑凉太使出的剑技,内心的震撼无法言说,没有人比他更熟悉那曾经的王者所用的招式,“……湖光闪?”

青色的魔纹顺着刀身渐渐的过渡到了黄濑凉太的手臂上,然后慢慢的爬上他的面颊,黄濑凉太的双眼不知道什么时候变成了几近透明的天青色。

“嗯?这是……”图书馆内,一直透过幻术之镜观察着这一切的赤红发色的少年眉头一挑,红色温润的眼瞳内诧异一闪而过。

“竟然是……传承?有意思……”

画面之中愤怒的地熊使出了天赋的土元素攻击,而黄濑凉太动作仿若行云流水,每每都是踩着魔法节点的嘴脆弱之处插入进去然后进行犀利而又快速的攻击。

“真是让我看了一场好戏。” 赤司征十郎坐直了身体,手随意的挥动了一下,眼前的幻术之镜画面一转,“让它们回来吧,火焰封石已经认了主人,所以不需要了。”

“是的,大人。”画面那头,黑发的男子恭敬的行了一礼。

“看来……计划要稍稍变动一下了。”赤司征十郎闭上双眼,再次睁开的时候左眼赤红的颜色消退,取而代之的是明亮的金色。

“敦,你现在在哪里。”

格朗宁山脉深处,紫头发的少年睁开了朦胧的睡眼,感受到突然响彻在心底的声音,迷迷糊糊的回话,“哎?是赤仔吗……唔,我也不知道在哪的啊。”

“……去外围,找一个金发琥珀色眼睛的人类,他身上大概会有很浓郁的风元素气息。”

“啊咧?人类……赤仔找他干什么,吃掉吗?”

“敦,你只要找到那个人类,然后将活着他带到我身边就可以了,不要问那么多。”

“哦……”紫头发的少年晃晃了头,上面掉下来几篇树叶。

    地熊再次凝聚起土元素之力,想要给眼前这个狡猾的人类一个痛击的时候,动作突然停止了,因为森林深处传来三声短促又奇特的叫声,像是呼唤又像是制止一般。它收起了元素之力,深深的看了一眼前面一个弱小的不得了却能凭借诡异身法和武技躲开自己两次攻击的人类,和那个完全魔化不怕死和自己硬抗硬比力气的半魔族。

然后转身,像是来时一样,踏着步伐缓缓的离开了。

虽然不明白发生了什么让地熊改变了主意,不过看见对方走了之后笠松幸男松了口气。

 “黄濑!”他犹豫的看了看脸上魔纹遍布的黄濑凉太,张口唤道,“你……”

“杀!!”伴随着一声怒吼,周身围绕着赤红色光芒的完全失去理智魔化的火神大我举着炎阳斩了过来。

“嗯?”被笠松幸男叫住的黄濑凉太一个闪身躲开火神大我攻击,反射性的拔刀挥砍反击了回去。

“……喂喂,我说现在感觉貌似更危险啊。”笠松幸男看着打到一处去的两个人,无奈的扶额,他现在已经完全确定不光火神完全没了思考能力,就连黄濑大概意识都是一团浆糊了。 

“活跃的绵流之沙啊,将你的力量借与我……”口中快速念诵着咒语,完毕之后,笠松幸男将这个魔法甩手出去。

“绵流之沙!” 

黄濑凉太和火神大我脚下的土地一阵扭曲,来不及闪避就快速陷入了已经变为流沙的土地当中。

黄濑脸上青色的魔纹闪动,周身扩撒出若隐若现的气流,不多时身体隐隐有着冲破沙流的围陷而出的预兆。

“巨人之锤!”而就在这时,笠松幸男另一个魔法也已然准备完毕,所以没来得及闪躲的黄濑凉太被砸了个正着。

“黄濑!!赶紧给我清醒过来!”

手中的刀脱手而出,青色的魔纹迅速消退,黄濑凉太的眼睛慢慢恢复了正常的色泽。

“啊,啊咧……我这是……”黄濑凉太看了看四周,然后,“啊啊啊啊!我终于回到我的身体了!风痕之刃你真是……你竟然抢了我的身体为所欲为!嗷!好疼,胳膊疼,腿疼,腰也好疼……”

看着这么有活力的黄濑,笠松幸男这回心彻底的放下了一半,至于另一半……看了眼依旧挣扎不休,浑身放出灼热温度的火神大我,笠松幸男为难的至极。

“前辈!快快快放我出去!要陷下去了!”

“不行,如果解除魔法,火神他也会跟着你一起脱离的。”

“哎?小火神吗?……对哦!小火神!”黄濑凉太猛然想起,火神大我貌似因为完全魔化而暂时失去了思考能力。

“……前辈,把刀扔给我。”

“你要干什么?”笠松幸男这么问着,用土元素聚集出一支手臂,抓住两把刀剑丢回给黄濑凉太手中。

“虽然不知道能不能行,但是我总觉得小火神应该还还可以听得见我们说的话,所以,我准备赌一把……”黄濑凉太深吸一口气,“我直觉一向很准的,所以这次,我也决定相信!”

“前辈!”

“……那就拜托了。”笠松幸男听从黄濑凉太的建议,解除了这个延续性的辅助攻击魔法,而就在火神大我嘶吼着举剑转而冲向他的时候,黄濑凉太一个箭步上前,像是急射的箭矢一样冲了出去。

 

 

 

二十话 平息!告别魔兽森林的冒险

    “小火神!”黄濑凉太紧紧抱住挣扎着的火神大我,灼热的温度像是要把他烧成灰烬一般,要不是从风之精灵那里传来源源不断清凉的气息散去大半的热度,估计他在接触到火神大我的一瞬间,就被那炙热的温度烫伤甚至烤熟都有可能。

“我知道你能感觉的到!”黄濑凉太咬牙坚持的在火神大我的耳边喊道,“我不知道你身上具体发生了什么事情,但是我知道!你现在的这个样子真是逊透了!”

“啊啊啊!滚!”

“第一次见你的时候你就那么狼狈的躺在地上,可只有一会儿你就重新站起来了!但是现在呢!如果有面镜子我真想给你看看你这不人不鬼的样子!”

“……”感觉到抱着的火神大我挣扎力度有一瞬间的暂停,黄濑凉太再接再厉。

“我认识的小火神,虽然长得很凶,但是绝对是一个可以交托后背,让他放心保护我安慰的人!所以,我才认定他,想要和他做朋友!一起去冒险,并肩去战斗,不管他什么身份,有什么苦衷,我想我都可以和他一起去面对!”

周身的温度越来越热,就连风之精灵的抵挡不住,黄濑凉太喘息渐渐粗重起来,感觉自己置身于烈火之中,氧气和水分渐渐被剥离自己的身体,头脑开始昏昏沉沉起来。

“所以……看看你现在的样子吧!呼,这是谁啊!我才……不认识……连自己都战胜不了……的混蛋!”

“黄……”火神大我慢慢平静下来,被黑暗侵蚀的眼瞳渐渐恢复了光彩,脸上的魔纹也淡化了下来。

“告诉你啊……再不醒过来,呼呼……就要真的给我,这个英年早逝的勇者……收尸了。”

“黄濑?”伴随着一声脆响,镶嵌于火神大我手臂上的晶石脱落而下,伤口快速愈合,只留下了一个火焰形状的印记,而晶石当中那跃动的火苗也消失的无影无踪。

“小火神……”黄濑凉太看着恢复正常的火神大我,嘿嘿笑了笑,松开手无力的侧边倒了下去,火神大我连忙伸手接住。

“你是傻瓜吗,竟然接近魔化之后半魔族的我!”火神大我看着脸色被烤的通红脱水症状明显的黄濑凉太有些生气的责备到。

“笨蛋……才没资格说我吧。”黄濑凉太翻了个白眼,“把自己弄得……这么狼狈的,小火神……啧……不行了,好累,让我睡一会儿。”

“黄濑?!”看着迷迷糊糊不知道是睡过去还是晕过去的黄濑凉太,火神大我第一次觉得心里焦躁像是要烧起来一样。

“火神。”

“笠松?”火神大我听见声音这次才响起身边还有一个人来,“黄濑他……”

“脱水了,而且在这之前他也和你一样不知道什么原因控制不了自己,也消耗了大量的体能。”笠松幸男快速并且客观的分析道,“你身上的伤也应该处理下,我不认为魔化之后硬抗地熊力量的你身上还有几处完好的骨头。”

“额……”刚才没注意,经过笠松幸男这么一说,火神大我才发觉,浑身上下都疼得要命,差点一口气没上来。

“现在我们还处在兽潮的冲击范围内,一旦被搜寻找到,再次发生战斗,就不是你们两个治疗会延误这么简单的事情了,凭我一个人的力量肯定不能完好的护住你们,所以,最好的办法就是赶快离开这里。”

“嘶……说的,简单……我们两个……重伤员怎么离开?”火神大我扶着黄濑一屁股坐到了地上,疼得呲牙咧嘴直倒抽凉气。

“这个简单。”笠松幸男脸上严肃的表情略有缓和,吟唱了一段火神大我熟悉的咒语之后,用土元素凝聚成了一个大约四五米高的岩石巨人。

“这样我们就可以赶快离开了。”笠松幸男跳到岩石巨人的肩膀上,操控着对方伸手将黄濑和火神身体用双手托了起来,向着已经不足两公里的森林外围赶了过去。

至于他们忘记了什么……

“啊……这究竟是哪里啊。”从兽群口中逃生,又运气超级不好的遇上了恐怖的五级巅峰魔兽,不得已慌忙选了个方向逃脱的佣兵团员们看着陌生的四周欲哭无泪。

“老天,埃洛特那家伙也不知道哪去了,要是让我碰见我绝对要先揍他一顿再说。”浑身血污的胖子苦哈哈的挥了挥肩头的斧子。

“还是先找到出去的路再说吧!记得别往地熊那边跑啊!”敏捷性出色的刺客是幸存者中挂彩最少的一个,不过身上装备也是左破一块右坏一块狼狈不堪了。

“妈的!谁知道出去的路啊!老子愿意出全部的家当外加1金币!”

“金币的话就算了,不过如果可以的话,能否把你大剑上那块形状诡异的宝石转让给我,先生。”平淡不带起伏的语调突然响在众人当中。

“怎么又是你!!”被吓了一跳的几个人发现那个奇怪的并且实力强大的水蓝色头发的少年不知什么时候又出现在了他们中间。

“这次我也是刚刚路过。”黑子哲也淡淡的说道,眼睛一眨不眨的盯着剑士手中那把看起来还算华丽的大剑柄上的那块棕灰色奇怪的石头装饰。

“你究竟是怎么不声不响的过来的啊!该不会是什么亡灵吧!”身为刺客职业的他都不能捕捉到这个少年的气息,虽然他的等级不高,但也算是够惊人的了。

如果这个少年想要取得他们性命的话……想到这里所有人打了个寒噤。

——绝对会连怎么死的都不知道。

“十分抱歉,我本身算是个人类,并不是什么奇特的亡灵生物。”黑子哲也回答道,“那么可以继续我们刚才的话题了么。”

“啊?!啊!可以,可以……我们愿意转让,请带我们出去!”

……

凭借着在人类大陆生存走动了多年的经验,笠松幸男带着两个重伤员出了魔兽森林之后将斗篷的兜帽带好隐去了自己头上的触角,然后和一个从远处而来想要进入隆玛德边防小城镇的商队攀谈了不多时,拿出两块二级晶核作为报酬,让对方顺利接受了带着两个浑身鲜血和伤痕看起来惨兮兮的伤员,带着他们一起行动。

进入了人类城镇之后一切就都好说了,旅店,医疗所,药剂坊……尤其是这种靠近魔兽森林的边防小城,由于常年拥有大量的冒险者和佣兵团进出,所以这方面的设施还有人员都很充足也很专业。

雇人将两个身高体重都很客观的家伙丢到旅馆之后,笠松幸男连忙去找牧师和药剂师来为两个人治疗,火神大我也在半路上昏迷过去了,怕拖久了对两个人造成不妙的影响,他连喘口气的时间都没有。

药剂师是一位长得颇有大师范的白胡子老头,瓶瓶罐罐带了一大堆,给两人喝了些药剂,然后再往身上抹了些草药包扎完毕之后让给年轻的牧师向着两人丢过去两个治愈术和回复术,话也不多说,只是对笠松幸男出那只橘子皮一样的手。

笠松幸男叹了口气,无奈的掏出一颗三级晶石交到了对方手中——重伤治病医疗费不是一般的贵。

笠松幸男心暂时放下,走过去锁好门,来到靠窗的那张床上躺下来。

看了看躺在一张床上的两个人,笠松幸男闭上眼睛放松身体开始休息。

——反正两个大男人,还被绷带绑的像是僵尸族人一样,谁也不会乱动,凑合着睡一张床也没问题吧。

不过很快笠松幸男就后悔自己这个决定了。

“哇啊啊啊!”一大清早的,洛伦萨边防小城名为“幸运之星”的旅馆二层传出一声足以震开房顶的大叫。

笠松幸男黑线的看着对面床上那个“手舞足蹈”不知道干什么的金发人,有些头疼的说道:“一大清早的你还是真有活力,黄濑。看样子你已经完全好了。”

黄濑凉太看着零散的缠着绷带被剥的溜光只剩下底裤的自己,又看了眼手臂刚从自己腰间滑落,同样打扮的火神大我,觉得快要哭出来了。

“前辈!”黄濑凉太夸张的哀嚎着从床上跳了下来,扑向了笠松幸男。

“混蛋你给我穿上衣服啊!”笠松幸男再也没忍住起床气一脚将金毛生物踹飞了。

“前辈为什么我一觉起来世界都变了个样子!”黄濑凉太带着哭腔委屈跪坐在床底下,“为什么我会和小火神在一张床上而且还穿成这样?!”

“啊啊啊!前辈请你告诉我我们两个没有做什么吧!我的贞操我的贞操还有我的贞操他没有被做什么奇怪的事情吧!”

“你们两个大男人在一起能做什么事情啊喂!还有你的贞操这种东西你不用强调三遍我能听得见!”

笠松幸男看着不死心想要再次不上来的黄濑凉太再次抬起了脚,不过这次却被早有准备的黄濑凉太躲开了,然后一把抱住。

“嘤嘤嘤嘤!前辈……”黄濑凉太假声哭着。

“喂!”笠松幸男整张脸都黑了。

“唔……好吵……”床上的火神大我坐了起来,揉着有些发昏的头脑,看向一大早就吵闹不休的源头。

“笠松你们在……”看见两人的动作和黄濑的打扮,火神大我嘴角抽了抽,然后淡定的揉了下眼睛——结果还是一样的。

“一定是我还没睡醒,我在睡一会儿……”这么说着火神大我重新躺了下去。

“你们这两个家伙!”笠松幸男看着火神大我的举动,直接将黄濑凉太一把拽起来然后丢到了火神大我身上,“你那是什么眼神啊明明是你们两个发生关系的问题不要扯上我!”

笠松幸男说完,抓起一旁的斗篷披在身上,摔门出去了。

——跟这两个脑回路迥异的人在一起他迟早要成为第一个被气死的妖精。

“前辈你这话说的难道我真的要告别我的贞操了吗!”黄濑凉太本来是开玩笑的,结果这下子把自己弄得欲哭无泪了。

“我们……两个?”火神大我看了看黄濑凉太然后在看了下自己的装扮,不知道想到了什么脸色刷的一下变了,“黄黄黄黄濑……我,我,我没对你做什么……不是,我们……就是那个……昨天。”

“啊啊啊啊,我的一世清白啊!”

“那个……我,我,我会负责的……”

“负责个毛线啊我们只是一起睡了一觉什么都没发生!绝对是这样!”

门外的服务生听见房间里略显得高能的对话,暗自摇了摇头,端着早餐转身下楼。

——还是让屋内两位冒险者大爷解决好他们之间的问题之后自己下来吃吧。


——————————————————

PS:这文就是仿照最初X点风格的没有思路没有文笔的热血小白文,so也就没有合理性。

所以真的只是娱乐的渣作,权当爽文看,BUG应该还是蛮多的,欢迎指正。

另……lo主打斗废QAQ想看精彩战斗的小伙伴你们要失望了【土下座

   
评论(1)
热度(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