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加班(约稿请私信)

我爱的是他和他耀眼的灵魂,而不是篡改皮下的别的什么人


产粮小房子🏠

all金,all男主穹,all原神空,all晴明,all男少主,all男使君……

【最终版】勇者和他亲爱的伙伴们(西方玄幻AU,黄濑中心,伪all黄)

写在前面的话:

_(:з」∠)_灵狩没思路了,所以回来填写勇者这个大坑。

有的地方改了改,中间的剧情也会加一点让它看起来比较自然一点,字数有点多,写完的部分就十章十章的发吧,等到更新的时候在一章一章来OTZ

顺便加上个伪目录→【便于观看改了哪里

001 追逐!不甘束缚的人生

002 灭亡!消失的艾诺迪亚

003 降临!来自异世界的奇怪少年

004 登场!名为黄濑凉太

005 启程!格朗宁山脉深处的偶遇

006 做客!来自兽人国战士的邀请

007 赢取!一个要求的机会

008 五月!渲染桃色的少女

009 擂台!特利通村落的祭典前夕

010 邀战!我一定会超越你的

以上是最终版,剩下的还是旧版本,并不连贯,建议修改完看见题目出现【最终版】时候食用

第一话 追逐!不甘束缚的人生

“叮铃铃!”床头的闹铃不停的吵闹着,一只手从被窝里面伸了出来。到处摸了摸,找到目标后关掉了响铃。半晌,床头的一大团生物蠕动之后露出了一个毛茸茸黄色的脑袋。

“啊,啊,又是周一了啊。”在枕头边摸出手机看了一眼,黄濑凉太不情愿的起身。

上了高中的第三个星期一,班主任的第一节课,迟到的后果很严重。

按照惯例的穿好衣服洗漱完毕,从冰箱里拿出牛奶和面包吃了一小口之后,拎起书包向着学校出发。

“我出门了。”

可惜,回应他的依旧是空荡荡的房子。

这世上就是有这么一种人,到哪里都是发光体。黄濑凉太无疑是其中典型的代表。如果你在耀夜附属第一高中提起黄濑凉太,那么你一定会得到一个既标准又统一的答案:“黄濑凉太,学习成绩好,性格好,家庭背景更好,长得还很帅,又是人气模特。”

就是这个样子,别人所奢求不来的东西他一出生就全部拥有了。羡慕的,嫉妒的,喜欢的,佩服的……总之,用一个词来形容这样的黄濑凉太,那就是——耀眼。

比太阳更耀眼的存在,在哪里都无法忽略的人。

如果你还要再加上一个词,那么,就请加上——完美吧。

什么都是出色的,体育全能,成绩第一,就算是高中生也有着高收入的工作去做……没有什么可以难得住他,一切仿佛理所当然的——黄濑凉太必须完美。

“啧,无聊。”眉头紧紧皱起,黄濑凉太抓着桌子的手指用力到发白。

每一天,每一天都是重复着无聊的事情,虚假的微笑,虚伪的奉承……优等生也好,人气模特也罢,全都不是他自己愿意干的。金钱,名誉,地位……怎样都好,他不需要,他真正想要的是……

“黄濑君?怎么了?你不舒服么。”美丽的生物老师关切的问道。 

“……麻烦。”心里暗叹一声,收起快要变质的表情换上一成不变的微笑,“啊,中岛小姐,我肚子有点不舒服。想请个假的说。”

“啊!黄濑君不要紧吧。”

“是的呢,最近天气多变注意身体啊。”

“有好好的吃早餐么?”女生们叽叽喳喳的关切的询问着。

“啊啊,没关系哦,那,我先走了,中岛小姐。” 耳边充斥着都是叽叽喳喳烦人的声音,心中的暴躁感越来越强烈,有什么忍不住想要冲破牢笼出来。连忙站起身冲着生物老师点了点头,黄濑凉太逃一般的离开了教室。

从走廊上飞奔而过,冲上了天台之后那种压抑的烦躁之感才稍稍减轻一些。长长呼出一口气,看着悠远的天空黄濑凉太才感觉到了一丝平静。来到护栏的旁边,顿了顿脚步,然后,一个起身跳了上去,张开双臂。

风吹过脸颊,黄濑凉太闭上眼睛。

啊,感觉到了,风触动的旋律的声音……

那是——他一直想要的,自由的声音。

可是就在这时。

 “啊,危险!黄濑君你在干什么!快下来!”惊慌的女声从天台门口处响起。

吵闹声从来都不停歇,黄濑凉太蓦地睁开眼,脸上厌恶一闪而过。却迅速换上了职业性的笑容,从护栏上跳了下来,“对不起,中慈马小姐,我只是有点头晕想要吹吹风。”

“吹风什么的,不需要站在护栏上吧!”眼镜女孩一本正经的说道,然后继续滔滔不绝的告诫训斥开始了。“你知不知道……”

——好烦,不要再说了。

“不舒服的话去医务室好了,你……”

——住嘴!太吵了!我的事情,我自己喜欢做的事情……

“所以啊……”

“啰嗦啊。”胸中的烦闷无可抑制的扩散开来。自然的,这句话就这么说出了口。

“哎?……黄,黄濑君。”对面的女孩一愣完全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一时间接受不了一直表现的很随和亲切的黄濑凉太会用这么恶劣的语气和女孩子说话。

“我说你很烦呐。”黄濑凉太撇了撇嘴,和眼镜女孩擦身而过,“女人这么啰嗦是没有人会喜欢的吧。”

“黄……濑君?”睁大的眼睛和脸上不加掩饰的愕然都说明了这件事情是多么的不敢让人相信。

啊啊,完美的形象至此结束了么?明明才第一个学期刚开学都不到。黄濑凉太慢慢的走下楼梯,不过无所谓了——不想要的全部都舍弃就好了。

“这种无聊的人生。全部都去见鬼吧。”

说实在的,父亲是英国最大跨国公司的总裁,而且还有着古老的贵族头衔,母亲则是日本第一武道馆馆长最疼爱的孙女。这样的家庭背景换成是任何人都要兴奋之极。

可是黄濑凉太却不这么想。

母亲为了父亲,离开来了自己眷恋的祖国远嫁英伦。在英国出生的他,为了父亲的荣誉和期待,必须要学习贵族礼仪,童年的时光从来没有和同龄人一起度过——因为他必须是“高贵”的,“优雅”的。而为了母亲隐隐的期待,他又不得不去学习了自己并不太感兴趣的剑道和格斗技巧。

不想做,却不能不做。不甘心过,抗争过,所以他做出了一个决定——在他14岁那年逃掉了,那个名为“家”的地方,同时也像是囚笼一样的地方。

从英国一个人回到了日本,母亲的故乡,选择来到了一个偏远的小城上念完初中和高中。自由,曾以为这就是他所追寻的。但是,也只是曾经。

和家里断绝联系,必须一个人支付生活的开支,被骗过,被欺负过。终于等到了一个机会,一个自给自足的机会,平面模特选拔,成功的得到了这份工作。生活开支完全够了,富余的地方甚至弄出了自己不小的存款。

那之后呢?不得不为工作奔波,又不得不为学习忙碌……这又算是什么?只不过是从一个枷锁跳到了另一个枷锁当中而已。

“臭小子!打啊!你再打啊!”脸上一片乌青的不良青年领着小弟恶狠狠的揣着蜷在地上的黄濑凉太。

不是不想还手,否则逃课出来的黄濑凉太也不会不顾麻烦向着路边拦住少女想要抢劫的混混们冲了过去。

“你身手不是挺好的么!”不良青年头子从不知道哪里拿出了一根钢管,“不是挺能打的么?还手啊!”

只是不能动手。

以暴制暴是不对的,这种恶人法律会给与制裁。所以如果动手的话,自己也会被牵连,这是定律。

“哈!说到底还是个无能的胆小鬼吧。”不良青年头子嘲笑着,周围的家伙们也跟着起哄。

“你就在地下躺着吧。”说罢,男人挥动了手中的钢管砸了过去。

但是,这种被动的承受,被这些跳跳框框束缚的感觉……好讨厌。

“你!”突然间,白皙有力的手伸出将铁棍抓住,混混头子先是一愣然后更加愤怒。

黄濑凉太从地上坐直了身体,慢慢的抬起了头,鲜血顺着额角留下模糊了右眼。另一只手抹了抹擦破的嘴角流出的鲜血。

“该住手了吧,什么事情都要适可而止,否则就会造成不能挽回的结果呢,会做噩梦的呦。”轻佻不正经的语气,眼神却是从所未有的认真与清明。

决定舍弃一切了么,那还在犹豫什么?

——Party开始了哦。

魔王问勇士:“是选择继续庸碌的过着人偶一样的生活一辈子,还是选择当一个冲破现实的勇者哪怕只有几秒钟?”

——呐,我亲爱的少年,你的回答是……?

“还用,说么。”黄濑凉太从地上站起,一个飞踢扫了过去。

“当然是后者啊!”

见鬼的现实,见鬼的人偶!这种条条框框的定律打破了才是最好的结果啊!

不过多时,一个身影从巷子里面走了出来。

黄濑凉太扯下自己已经染上污浊血色的外套,胡乱抹了一下脸上的血迹后丢进垃圾桶里。双手插入口袋,像是饭后散步一样,身影慢慢消失在错综复杂的岔路之中。

就在他走后不一会儿,一个挎着包的女人在小巷口尖叫不已,然后快速的打电话叫了救护车。随后救护车赶到,将小巷里呻吟的人们抬到了担架上驶向医院。

而此时的黄濑凉太正躺在学校的天台上,伸出手仿佛要抓住天空一般,张开五指。

——哇哦,心里竟然痛快多了。难道潜藏的我是一个不折不扣的暴力热血小子么?……嘛,这样也没什么不好。

风吹动了起来,带着旁边的旗子响动着。勾了勾嘴角,黄濑凉太闭上眼睛,有谁的身影从眼前一闪而过。

又看见了呢,小时候憧憬着自由的风之精灵的身影。一直在寻找着总是莫名消失的它的身影,这回,终于再次出现了么?

“砰!”天台的门被撞开,穿着制服的家伙们也一股脑的从其中走了出来,“黄濑凉太?”

    “是我。”风响动的声音更大了,黄濑凉太嘴角的笑意也越发恣意。

“有人投诉你过度使用暴力,请你跟我们走一趟。把这件事情调查清楚,希望你配合一下。”为首的人看着眼前笑容温和貌似人畜无害的少年严肃的说道。

“哦?可我不想去。”黄濑凉太睁开眼睛坐起身子,偏过头歪歪脑子,脸上带着似笑非笑的表情的说道。

“那别怪我们。”说完和身边的几名同行警员对视一下,然后走了过来。

“能听得到,也能看得到……”莫名的黄濑凉太看着天空眯起了眼睛。大风吹了起来,几个正在前进的警员被吹得站不住身形。

   一个模糊的人影出现在了天空之中。

“喂,你是来接我的么?”费力的从地上站了起来,黄濑凉太出声问道。

渐渐显出身形,天青色近乎透明的精灵轻轻扇动着他的羽翼,骤然转过身飞向远处。

“等等!”黄濑凉太一个纵身越上栏杆,追随着精灵的方向跳了下去。

“危险!”身后警员的大喊声传来。

就在这时,青色的精灵回过身,淡色透明的羽翼划出了一个优美的弧度,卷着少年的身影消失在了天空的尽头。

风,终于停了。

“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到底发生了什么?”被留在原地的人茫然的对视着。

 

 

       第二话 灭亡!消失的艾诺迪亚

灵界——艾诺迪亚。

郁郁葱葱的树木,幽静深远的蓝天,明媚温暖的阳光以及祥和的气氛,是所有生活在西维尔大陆上的种族向往的神秘界层。

可是如今,土地焦黑混杂着血迹看不见一点生机,湛蓝的天空也变得阴霾至极。到处是嘶吼肆虐的魔物妖怪,干净整洁的小城现全部都成了废墟,随处可见长着透明羽翼的妖精横尸街头。

王宫外围。

宫门外一片混战状态,妖精们和面目狰狞的妖兽们缠斗着陷入了苦战。

“保护好公主!!”妖精守备军队长冲着身边的护卫队员们大喊着,“守住自己的地方!不要让他们进来!”

宫门内庭。

“天空中吹动的风啊,请你指引我正确的方向。将希望带到这里,拯救我的子民吧,我愿意用一切来交换。弗雷蒂姆,请你回应我的呼唤吧。”

鎏金色的长发披散开来流泻了满地,身穿洁白色纱裙的美丽公主以祷告的姿势跪坐在巨大的魔法阵前面。面向着祭坛中间金色的长剑,紧闭着双眼,垂首虔诚的祷告着。

“怎么样!”棕色短发的妖精一把拉住多年的搭档问道。

“不行了,正门马上就要失手了。”同为第一术士团的黑发同伴紧张异常,“不行,等不了了!我先去那里支援!笠松你赶紧带着公主先走!”

“……好!我知道了。森山!活下去。”笠松咬了咬牙拍了拍森山的肩膀后,连忙向着大殿的公主那里赶去。森山笑了笑,握紧手中的弓箭向着方向相反的宫门赶去。

“公主,王宫要沦陷了,我们必须撤离这里!传送阵已经打开请随属下去下界。”笠松冲进大殿之中。

“听见了……风吹动的声音。”金发的公主睁开了眼睛,琥珀色的眼里满是琉璃的光辉。慢慢的从地上站起,然后一步一步的走向祭坛的金色长剑,“是么,那个少年,是你的选择么,弗雷蒂姆。”

“公主!”大门轰然倒塌的声音伴随着魔兽的嘶吼响了起来,笠松焦急的叫着灵界唯一继承人。

“我是个无能的人,没有保护好我的子民。”泪水顺着美丽的脸颊流了下来,“但是即使是这样我也必须为我深爱的人们做些什么,最后的……”

擦干悲伤的眼泪,金发的公主回过头:“灵界王族第一骑士团团长海常·笠松·幸男听命!”

“从遥远之处吹来的自由之风,将会席卷天空的阴霾。从天而降金色的太阳将会照亮黑暗的前路。我以灵界第32任王女的身份命令你!带领所有活着的族人撤离艾诺迪亚,去人界避难!”

“公主!你!”

不等忠心的骑士回答,公主拔出长剑,“相信你所相信的,守护你所要守护的。笠松,灵界的子民就交给你了,你一定会找到他的,风吹动的声音将会给你指引方向。”

“伟大的灵界之王卡巴斯·戴笠·夏尔啊!我以纯种血脉祭献,王族荣誉之名呼唤,拼接以灵魂的碎片,生命流泉为架桥打开古老的界层传送之门!”

利剑刺入胸膛染满鲜血的瞬间,白色的光亮从王城的各处亮起,魔兽们纷纷逃避开来,来不及闪躲的纷纷哀嚎着化成了粉末不留一丝痕迹。

“公主!!!”

白光过后,王城四处死一般的沉寂,再没有了一丝生命的迹象。

人界,西维尔西大陆最北侧,兽人帝国阿帕亚多。

格朗宁山脉深处一大片白光从天而降,里面人影闪动。光芒消散之后,表情茫然拿着武器,长着翅膀和触角但是形体和人类别无二致的生物出现在了本来空无一人的土地上。

“可恶!”笠松跪在地上右手握拳狠狠的砸在地上,“公主……”

“笠松!喂,你怎么在这,公主呢?发生什么事情了?”熟悉的声音响起,短发丹凤眼俊美妖精连忙来到笠松身边,正是支援正门的森山。虽然身上狼狈至极多出挂彩,但并没有什么生命危险,以妖精的惊人的恢复力伤势已经好的七七八八了。

“公主她……为了我们,进行了祭祀降灵仪式。”笠松双拳紧握,就连指甲将手掌刺破毫无所觉。

“可恶!都是我,都是我……太没用了!呜……”颤抖懊悔的声音还是将藏不住的哽咽泄露出来。

“笠松……”森山张了张嘴不知道说什么,只能紧紧握住笠松的肩膀。从灵界中逃出来的妖精们一时间谁也说不出话来,巨大的哀伤和阴霾笼罩在他们心间。

“早川他们呢。”过了许久,笠松缓解了下情绪,从地上站了起来。脸上恢复了以往的坚毅,眉宇间却多了掩盖不住的沧桑。

   “……”森川垂下眼帘想要开口却不知道如何说出口,没能保护,没法保护……心中一阵抽痛。

“是么,他们……都是好样的。是我们灵族的荣誉的战士!”笠松顿了顿,然后大声说道,“为了种族和信仰而死,我们为他们骄傲!” 

“生长在灵界的人们啊。”灵界第一术士长海常·笠松·幸男的话清晰的传到了每个活着的妖精耳边,“来到这里之前公主将你们托付给了我,我以先王所赐的荣誉之姓氏‘海常’发誓,我一定会将大家带到一个新的容身之处。灵界虽然没了,但是你们还在!有你们的地方艾诺迪亚将永远不会消失!”

“从遥远之处吹来的自由之风,将会席卷天空的阴霾。从天而降金色的太阳将会照亮黑暗的前路。公主临行前告诉了我这句预言的话语,所以不要害怕,伟大的灵界之王卡巴斯·戴笠·夏尔与我们同在,风之守护精灵弗雷蒂姆会将希望送还给我们。在此之前,让我们无畏的前进吧!”

“瓦嘎![注1]”嘹亮又整齐的回答。

黎明的黑暗渐渐的褪去了太阳慢慢的升起,柔和的晨光照耀在这个美丽坚韧的种族身上,生命之歌还在继续。

 

———————————————————————————————

当当当~~这里是月下小百科哦-v-~不懂的请看这里呢。

[注1]:瓦嘎,妖精语“是”的意思

 

 

     第三话 降临!来自异世界的奇怪少年

不知道时间,也看不见前方。

    四周都是雾蒙蒙的空间,除了周围吹动的风之外黄濑凉太感觉不到任何东西。在追随着青色的风之精灵跳下护栏的一瞬间,他就仿佛进入了一个奇妙的世界之中,能知道仅仅是自己在不停的前进着。

要去哪里?会去哪里?我自己究竟在干什么?这是我一直寻找的东西么?

黄濑凉太茫然的自问,却无法解答。可是心底却隐隐有一种感觉,告诉他:“向前,不停地向前,你就会找到你想要的。”

忽然视线明朗了起来,蒙蒙的雾气散去了。被突如其来的光亮闪花了眼,黄濑凉太连忙用手遮挡,等稍稍适应之后才拿开遮挡住视线的手。瞳孔骤然收缩,因为满眼充斥的都是陌生的景色。

澄静如洗的碧蓝天空,悠悠飘过的白云,壮阔震撼一眼看不见边的绿色褐色斑杂的土地。这是在那个钢铁交杂,污染严重的世界所看不见的美丽。

“这是……”震惊于自己看见的景致,更让人吃惊的是他竟然飞翔在了高空之中,“怎么回事?”

就在黄濑凉太为眼前所发生的事情无法回神的时候,青色的风之精灵再次悄无声息的出现在了一旁,张开了透明的双翼,将他以拥抱的姿势揽入怀中,然后,急速下坠。

“要去哪里,我们这是?等等,这是在天上啊!哇啊……”来不及说完,黄濑凉太在风之力形成的保护罩下化身为发光物体坠向地面。

而就在他身下,西维尔大陆,兽人帝国阿帕亚多和勇士之国隆玛德的交界,有着“死亡之森”称号的格朗宁山脉魔兽森林,一场激烈的战斗在进行着。

“轰!”尘土飞扬。一个人影从树丛中飞射而出,撞断了好几根粗壮的树后狠狠的砸到了地上。

“啧,就这么点儿水准?”银色头发的男子毫无征兆的出现在倒下的人影所在的地方,缓缓的走上前,拔出人影身前不远处插在地上的一把花纹古朴线条简单流畅的大剑,“这几年奥诺玛的招生水准还真是令人失望呢。这把剑到还凑合,不过给你这种废物可就是浪费了,你说是不是?火神大天才?”

“灰崎祥吾!”火一样的红发下,同样如深色火焰在燃烧的双眼里满是愤怒,火神大我低声压抑的怒吼。

“哦?”悠闲的掏了掏耳朵。灰崎祥吾漫不经心的说着,“生气的魔兽想要咬人了啊?呵,可是你别忘了这只魔兽现在被困在了笼子里可是任人宰割的状态啊!”

抬起右脚踩在火神大我的头上碾了碾,灰崎祥吾眯起了眼睛:“要看清形势,这种时刻逞英雄来彰显骨气可是要死的更快啊。不过……对于猎物的挣扎,猎人不怎么反感就是了。”

停止了踩踏,用脚踢了踢火神大我,灰崎祥吾嘴角的笑容邪气至极:“来吧,给你个机会,你可以选择求我放过你,当然,态度要恭敬,直到我满意,懂了么?”

说完,灰崎祥吾蹲下身子用手拍了拍火神的脸:“好了,开始吧。”

“……”火神大我紧紧握住双拳,心中的怒火达到前所未有的高度。

灰崎祥吾,隆玛德帝国奥诺玛魔武学院的天才学生,可以操纵神秘空间魔法的战士,二年级战士部门首席,魔法剑圣奥修斯的传人……一切的一切看起来让他有点像是受着上天眷顾的宠儿。可是诡异的行事作风,强烈嫉妒心和报复心,成功的让学院的所有学生避之如蛇蝎,老师也为此头疼不已,不想浪费他的天赋又因为他那护短的老师没有办法,最终只能放任自由。

“啊啊,好可怕的眼神~我真害怕啊。”灰崎祥吾没有丝毫诚意的说道,“火神先生真的是太可怕了,不愧是继承了凶残的恶魔之血的魔物啊。”

火神大我身形一震,脸上震惊无法掩饰:“你!”

“这个世界上的信息没有什么是绝地隐蔽的。” 灰崎祥吾站起了身,居高临下的看着火神大我,“嘛,费了我这么多心思弄出来的情报看起来还算不错的样子?”

“啧,要是你的真实身份被知晓会怎么样呢?啊啊~肮脏的魔物,残暴的魔物……哈哈,本来就没有什么朋友的火神君会直接变成‘大众公敌’了吧……哈哈哈。”

“嘁……!”火神大我胸中满是苦涩,眼中挣扎痛苦一闪而过。

那存在于历史长河中,震惊了整个大陆的百族大战中所记载的,无比邪恶肮脏的魔族背叛了大陆上其他的种族,将他们手中的武器挥向了自己战友,和深渊的怪物为伴,残害了许多生命。百族大战过后,胜利的种族们将他们驱逐出了这片大陆,被围剿的魔族十不存一,不得不隐匿行踪迁移到了幽暗的地底世界,过上了不见阳光的生活。

所有大陆上的种族都不喜欢魔族,认为他们残暴嗜血,骨子里存在着叛徒的因子。所以一旦发现魔族多半会群起而攻之,而半魔族这种尴尬的身份,虽然不至于被围攻,但是也足够让人讨厌,不愿与之为伍。

一直以来这都是火神大我刻意藏好的隐秘,他的母亲,那个人类女子告诉过他,他是身上是流着魔族血液的。他的父亲,是魔族。

“不要憎恨你自己的身份,孩子。你是我的骄傲,是我最珍贵的财富。我爱你的父亲,他是一个很好的魔族,是一个顶天立地的英雄。”火神大我的母亲温柔的摸着自己儿子的头,脸上的笑容越发慈爱,“坚定你自己的路吧,不要被眼前东西所欺骗,也不要被别人的话语所蒙蔽。”

“总有一天,你会遇见不会厌恶你的身份,愿意相信你,守护你的人。而你也会如此希望。不过现在,我的孩子,希望你将你的身份隐藏起来,太过残酷的人生不适合现在的你。”

可她终究还是被送上了审判庭,因为救了一个魔族,因为包庇了如此邪恶的种族。而在此之前,火神大我被她送上了去外面的世界,离开家乡,所以逃过了被处死的结局。

母亲的遭遇,让他理解了人族对于魔族是多么的憎恨和厌恶,所以,按照母亲的话更加小心翼翼的隐藏身份,一路走来,才相安无事,甚至进入了奥诺玛魔武学院学习高级的武技。如果半魔族的身份被暴露的话,虽然不会被遣送出学院,不过他的立场和处境就会变得相当尴尬。

火神大我愤怒的挣扎想要起身,可是被药效控制的身体根本不听使唤。

   “不过,我想大概没有机会了。”灰崎祥吾颇为遗憾的叹了口气,“本以为能让我好好尽兴的……被猎人厌倦了的猎物,大概还是死去比较听话吧。”

一边说着一边慢慢举起大剑,银灰色的眼里没有一丝感情,嘴角的冷笑泛滥开来:

“再见了,火神大我。”

风,骤然刮了起来。一个被旋风包裹着的青色光团从天而降。

“哇啊啊!要死了,绝对要死了!虽然人必有一死什么的可是我还年轻也不想这么摔死啊啊啊!很疼的,一定很疼的!快停下!”

“恩?”被天上传来的动静惊到,灰崎祥吾停下手中动作抬起了头,“那是……什么?!不好!”

“轰!”空间被压迫扭曲,根本施展不开空间法术,没有一点反应时间,青色的光团直直撞了过来,尘烟四起。

等到烟尘消散的时候,青色光团消失不见,一个火神大我从来没有见过的金色头发少年坐在了那里。

“疼疼疼……真是的,没有缓冲装置玩什么高空自由落体啊!”伸手揉着腰部,黄濑凉太抱怨着,“还好命大啊,没死没伤残真是万幸。神啊,感谢你对我的眷恋虽然我不相信你在看着。”默默的冲着天上比划了一个感谢的手势。

“妖精?”从没见过的服饰,从没听过的语言,精致漂亮的脸,从天而降的金发妖精……火神大我感觉到他的思维有些不够用了。

听到有响动,黄濑凉太这才注意到自己身边不远处还“躺”了一个人。

“哇,吓我一跳!”不意外的被吓到的黄濑凉太以最快的速度爬了起来。看到对方貌似没有恶意(因为趴着实在是搞笑),揉了揉头发,平复下心情之后,黄濑凉太换上了最具有杀伤力的阳光笑脸,冲着这个自己来到未知世界看见的“第一个人”打了声招呼。
   “呦,你好!我是的黄濑凉太,请多指教~!”

 

  

  

第四话 登场!名为黄濑凉太

“哇哦,你的衣服真的很奇怪啊,这是铠甲么?是铠甲吧!虽然知道这里是异世界……不过没想到这种在书上看过的东西竟然有一天真的会发生在我身上。”

“哎?你在地上躺了好久了,是太累了还是懒得动啊?”

“啧啧,红头发红眼睛还是分叉眉。哈哈哈……好神奇的发色和脸啊!虽然是帅哥没错,在我们那里这种狂野型的男人也很很受欢迎就是了。你这头发真的不是染的么?”

“于是……我都说了这么多了你怎么还是不说话呢喂。”

看来用神经大条已经不足以来形容我们这位奇葩的黄濑少年了。遇见这种情况没有惊慌没有无措,也不打量下四周,而是和遇见的第一个不知道是敌是友的人亲热的聊天……并且这个人根本就听不懂他说的话。

“啊,真是个好地方呢。”黄濑凉太抬头看了看湛蓝湛蓝的天空,如此纯净的颜色。深深呼吸了一下那带着泥土芬芳的清新空气。

“或许真的能找到也说不定。”黄濑凉太喃喃的说道。

“……”火神大我沉默不语的看着眼前这个奇怪的“人形生物”。从最初突然出现到现在的一举一动,嘴里说着自己听不懂的语言,虽然沟通有碍但是不妨碍火神大我从那带着明显愉悦的语气中感受到一种欢快的情绪。

有什么事情让眼前这个金发的人形生物很高兴,火神大我这样想到。什么事情呢?从天空的另一头来到了这里还是……

迷月兰[注2]的药效终于快要过去了,凭借着半魔族的强悍恢复力和药性抵抗力火神大我感觉到力气渐渐的回归了。慢慢的动了动手脚,缓慢的活动着关节从地上坐起来。

“啊咧?你起来了。”感觉到身边人的动作,黄濑凉太偏过头去,不明所以的看着火神大我像是老年人一样慢吞吞的从地上坐起,在慢慢站起。

整个动作就像是慢镜头播放一样,诡异之极。这样还没有什么,只见对面这个长着一张帅气凶狠的脸,穿着像是欧洲古代的“铠甲武士”的家伙慢慢的打上了……太极?

“噗……”一个没忍住,黄濑凉太笑了出来,清脆的笑声弄得一旁做着被迟缓下来几十倍的热身运动,活动着关节的火神大我疑惑不已,不明白自己到底哪里惹得这个金发的人形生物发笑了,明明是很严肃认真的没有任何欢乐因素的事情。

“啊啊,对不起对不起。”感觉到火神大我的视线,看着对方略显纠结的眼神和皱起的分叉眉,黄濑凉太连忙收起笑声,做了个抱歉的手势,“虽然知道你可能有什么原因变成这样,不过刚才的那套拳法让我想起了门很深奥的功夫呢。”

“……”火神大我眨了眨眼睛,感觉到自己的力量恢复到了五六成的样子,握了握拳头,暗自点了点头,看来可以握住剑的样子。眼底炙热的愤怒一闪而过,灰崎祥吾……

弯下腰捡起掉落在自己身边的花纹古朴线条简单流畅的大剑,自己的老搭档,拥有着烈火魔纹的名剑——炎阳。火神大我慢慢的走向黄濑凉太的所在地。

“哎?”黄濑凉太脸上表情一僵,“这个剑不是模型?额……貌似很真实的样子。话说你不要过来啊,想要趁着深山老林杀人劫财么?”

脑袋终于运转的黄濑凉太警觉系统终于有所动作,连忙摆出了个防御姿态:“不要看我这样,其实我的格斗术也是经过认证的八段呢。”

火神大我充耳不闻,确切的来说他听见了黄濑的话但是是听不懂。感受到了黄濑凉太身上传来的戒备,可是他依旧没有停下脚步,一步,两步……越来越近,来到黄濑凉太的身边,然后没有丝毫犹豫的走过。

“额!”黄濑凉太一愣。

这什么状况?

连忙回头,正好看见红发的男人举起手中的巨剑对准了躺在地上的一个……银头发的男人?

那个人是谁?怎么会躺在地上?他来到这里之前这里究竟发生过什么?

一瞬间黄濑凉太脑袋里面闪过无数的疑问,有答案的没答案的,又或是没有标准答案的……最后他还是跟随着最原始的想法做出了动作。

“等一下!”黄濑凉太一个抢步冲了过去,抓住了火神要落下剑的手臂。

——不要一上来就上演这么劲爆的戏码好不好啊,暴力虽然不反对但是血腥绝对禁止啊!

身为一个标准的E星球现代人,黄濑凉太虽然有些叛逆,可是骨子里还是有点那么反对罪恶的小正义的。

杀人什么的……作为好好先生从小被夸到大的完美榜样,连想要打架都是偷偷摸摸的没几回,所以这种严重问题黄濑凉太觉得还是最好不要忽视比较好。

其实最主要的是在他看见银发男子头上若隐若现的包时,什么东西冒了出来——他想起来落地的时候似乎是撞飞了什么东西。

火神大我眉头一皱,看向抓着他的黄濑凉太,要不是力量还没完全恢复,这种没有力气的阻挠是根本拦不住他的。

“干什么。”火神大我第一次开口询问。

啊,有磁性的声音,好有范,我喜欢。……我说现在不是想这个的时候吧!

黄濑凉太黑线不已,然后意识到这个人说了什么他根本听不懂。看着那不太友善的眼神,眼角余光瞄了下那把挺好看貌似也不是模型的大剑,黄濑凉太第一次佩服自己所有的正义感和勇气值。

“不行。”挣扎了一番还是坚决的摇了摇头。怕对面的人没听懂,还顺便好心的指了指地上的人后再次摇了摇头。

“……”火神大我明白了黄濑凉太的意思,看了看地上的灰崎祥吾,沉默。在那双棕金色的帕妃尔宝石[注3]一样澄澈的双眼注视下,最终还是收起了炎阳魔纹剑。

虽然那个躺在地上的家伙足够的恶劣,可是还不足以让自己取他性命,他和灰崎祥吾不一样,轻视生命的事情他做不出来,等到彻底冷静下来之后,连重伤那个躺着的人的心思都没有了。

黄濑凉太眼里诧异一闪而过。还挺听话么,虽然长得这么凶……还算是个满友善的好人吧。

想到这里,黄濑凉太琥珀色的眼睛里算计的光芒一闪而过,心里的算盘噼里啪啦的打的响,他露出一个亲和力极高的笑容,拍了拍比自己略高的火神大我。

“黄濑凉太,我叫黄濑凉太。”指了指自己。黄濑凉太重复的说着自己的名字。

“Kise……Ryota?”听着别扭的发音,动了动嘴之后火神大我无比生涩的念出了黄濑凉太的名字。

“嘿,没错!”黄濑凉太听着火神大我别扭的口音念出自己的名字还是有点高兴的,“你叫什么。”他连说带比划的询问着。

“火神大我。”

“哦,蛮不错的名字,很好听。”像是大提琴发音一样带着沉郁转折的尾音,黄濑凉太默默念了几遍,很快就将发音记熟了。

阳光通过古木斑驳的叶子照了下来,或许火神大我听不懂黄濑凉太再说什么,可是那和着阳光带着足够温暖的明媚的笑脸却足以让他牢记这一刻。

此时的黄濑凉太也还带着初来异世的平和的气息,没有经过战争的洗礼,像是最干净的清风一般。他看着面前的红发男人伸出了手。

“可以的话,可以带上我一起离开这里吗?”

像是命运的驱使,两只手握在了一起。这一刻,两人都不知道,这次的偶然又必然的相遇,将会给这片大陆带来多么大的一场变革。

 

————————————————————————

  [注2]迷月兰:生长在夜间的蓝色小草,在满月的时候每颗都会开出两朵白色的小花,可以散发出奇特香味的植物,闻到会让人丧失活动力和麻痹部分感知力,通常被冒险者和医护者用于麻醉。采摘过后三天之内会枯萎,药效也会减弱,不过用带有冰属性的存放物品可以长期保存。

[注3] 帕妃尔宝石:跟中国的琥珀石差不多,不过这种宝石更加没有杂质,纯粹的材质,华美的色泽,好的帕妃尔宝石更是在阳光下可以闪烁着七彩光晕的绝美收藏品。所以这种华丽梦幻的魔石深得大陆上贵妇人的喜欢。同时帕妃尔宝石良好的附魔效果和坚硬不容损坏的特性还是所有魔武者选择的增幅装备的最爱。

 

 

 

 

第五话 启程!格朗宁山脉深处的偶遇

     交流,是所有物种必不可少的存在。有了交流才能让对方了解你的想法,才能更好的沟通,人类更是其中的典范。而黄濑凉太目前正面临着一个巨大的危机,你猜的没错,就是交流上的危机。

来到这里一个星期,即使拥有良好的语言天赋和惊人的才智,黄濑凉太也不会说他可以把一门陌生的语言能够说得七七八八。

    两人无言的坐在火堆前,黄濑凉太愤愤的盯着正在烧烤野物作为晚餐的火神大我。

——严重沟通障碍!

本来就是耐不住性子的人,让他无法和别人说话还不如憋死的好……话说这本看来就是要憋死了吧!

“谁来给我个语言翻译器啊!小叮当你在哪里快用神奇口袋救救我!”烦躁的抓着头发,黄濑凉太仰天长叹。

火神大我偏头看了一眼躁动之源,看见黄濑的举动后习以为常的继续淡定的烤肉,每天都有这么一两回,看着看着你就习惯了。不过……

——没法说话的感觉,还真是不爽。

火神大我同样也不是个沉默的人,但同样他也不是一个好老师,所以语言这门从小讲讲就会,但是讨论起来却很高深的学问他教不了。所以只能每天说几个常用的词语让这个自称为“黄濑凉太”的人自己去理解。

从火神大我手里接过烤好的比比兔肉[注4],黄濑凉太小口小口的咬着,美味的味道让他略挑剔的味觉得到了充分的满足,不由得幸福的眯起了眼。

这家伙绝对是当男友的料啊!黄濑凉太心里赞叹着。

——你看看,长得不赖,身材貌似也很好,又能做的一手好饭,还能耐得住自己不断骚扰而没有暴走……

总之,要是老妈把他生成个女的遇见了这样的男人,死缠烂打也要嫁过去……啊哈哈~不过这是多么的不·现·实啊。

一边走神一边快速消灭手里的食物。到了晚上不安全,火光和食物的香味可是会引来某些大型的猎食者呢。更何况这里是森林——还不是普通的森林。

蓝色的能吐出冰箭的兔子,长着三只尾巴喷火的老虎,能发出空气刀一样的能把大树切断的三只眼的狼型不明生物……本来以为自己的承受力够强悍了,可是这几天遇见的生物还是能够让他瞠目结舌的反应不过来。

毕竟书上见过是一回事儿,亲眼所见的又是另一回事儿了。

——尤其是身边这个人。

黄濑凉太默默吐槽,拿着把随便一扔砸都能砸死人的死沉巨剑不说,和那帮奇怪的生物打架的时候还能全身红光笼罩到处放火! 

  喂喂,这还是人类么?他到底进入了是一个怎样的世界啊!没有人规定异世界一定是这么玄幻的设定啊!

当初的兴奋完全消失不见,黄濑凉太开始痛恨自己想都没想就跟着那个长着翅膀的“精灵”跑路了。而且那个家伙把自己丢到这里之后完全不知道去了哪里,感觉不到,叫他也不出来……啧,还真是麻烦。

所以说,他这么一个“普通人”。那些个匪夷所思的技能完全不会也不懂,到底是来这里寻找自己的答案的还是过来当炮灰被送回老家的啊!

“严重挑战我的心灵承受力啊。”黄濑凉太叹了口气,“喂,我说小火神啊。什么时候能让我看见一些除了你以外的生物呢?当然我指的是人,如果这个人恰巧是个美女的话最好了。”

虽然语言不通,可是几天下来火神大我还是能听出从黄濑凉太嘴里自己名字别扭怪异的叫法,皱着眉头着一脸纠结的黄濑凉太,不知道说什么——因为说什么都不懂啊喂!

“啊啊……为什么刚刚华丽的出场就遇上这种事情啊?被困在森林里出不去与野兽为伍,或者和一个男人一起生活一辈子什么的我才不要呢!”

黄濑抱怨着迄今为止人生史上面临着的最严重的问题——他们迷路了。

为了掩人耳目的解决掉火神大我,灰崎祥吾将人带到了森林中无人涉足的地段。反正他精通空间魔法,所以自己回去完全不成问题。但是黄濑凉太从天而降打破了一切计划,灰崎祥吾被火神下了禁制丢在原地,而对地形不熟悉的火神大我带着完全不认识路的黄濑凉太往外走,结果可想而知。

从森里里面兜兜转转一个星期了,完全没有看见边缘的样子,而起这些奇葩高大的古树们还有越来越密集的趋势……而且看着太阳东升星象识别方向什么的知识在这里完全排不上用场。

你早上有见过两个太阳一个从东边升起另一个却从西边出来过么?晚上你看过月亮快速的变幻形态一天之中能把一个月的阴晴圆缺都诠释完毕么?

当然,回答是——没有!

“吼!”正当黄濑凉太无聊的支着下巴抬头看着变化着形状的月亮时,一声惊天的吼声传来。

“吓!什么声音,好恐怖。”被吓了一个机灵,黄濑凉太惊异的看向火神大我寻求答案。只见后者早就抓起了放在一旁的大剑,一脸戒备的盯着树林深处。

“哈哈~!收获颇为丰收啊!”有些得意狂狷的笑声传来。

“这回有火风虎的里脊肉吃啊,啧。”粗狂的声音透着兴奋。“我说樱井,这顿饭你要好好做啊……还有,桃井再怎么想要帮一把手你都不要答应听见了么!……我说你这家伙在干啥啊!”

“对不起对不起!老虎先生我们不是故意要来找你麻烦的可是你自己冲过来被盯住的……”

“我说你跟食物道歉个毛啊!”

“啊~~!对不起若松前辈!”

吵吵闹闹的声音传来,悄悄走一边小心隐藏自己气息的火神大我在看清几个人的样子和装扮后瞳孔急剧收缩,这些家伙是……兽人!

心中警戒值不断上升,好强!这几个兽人都是。尤其是……

眼睛微微眯起,火神大我盯着前面那个有着青色眼瞳和藏青色短发的豹人,握紧了手中的炎阳剑。

“小火……”身后细微的响动传来,黄濑凉太还是忍不住好奇的跟了过来,被火神一把捂住嘴退到暗处。

“呵呵。嘛,嘛~大家快点收拾收拾呀。这么闹下去的话我想一旁看热闹的客人会等不及啊。”黑发笑得一脸温和的男子若有所指的说道。

“啧~人类的气味,不,这种污秽肮脏的感觉……魔族的家伙?”青色的眼睛里寒芒一闪而过,嘴角的笑越发恶劣,“不管怎么样,都给我消失吧。”话音未落黑色的身影消失在原地。

不好!心中警铃大响,火神大我一把揽过身边的黄濑凉太飞速窜出隐藏的地点。

“轰!!”

“哦~还不赖么。”青峰大辉活动了下手臂,从被冲击波攻击的地面大坑中心走出。看着闪躲到一旁的火神大我眼里兴奋喜悦的光芒燃起。

“呜哇!我说这家伙是什么?超人么,但是内裤貌似没有外穿……我说现在不是吐槽的时候啊!”黄濑凉太黑线的使劲摇摇头,看着对面皮肤黝黑长着豹耳和尾巴一脸“凶神恶煞”的青峰大辉下意识的往火神大我身后躲了躲。

魔鬼!这家伙绝对是魔鬼啊!啧,你看那凶恶的眼睛,看那一下子就能撕裂人的爪子……还有黑天绝对能藏起来吓死人的肤色。

“快离开这里,躲远一点。”火神大我握紧了手中的炎阳魔剑,回头冲着黄濑凉太说了一句后飞速的冲向青峰大辉。

“哈哈!正合我意!”金色的光芒乍起,两个身影缠斗在了一起。

“那个,小火神我知道我很弱的样子你貌似很担心我,可是……你刚才说的究竟是什么啊?”黄濑凉太有一种想要跪地的冲动。苍天啊,赶紧来一个语言翻译器吧,要不这么下去绝对会被排出在圈外屏蔽的啊喂!
   “呀咧呀咧,看来两个都是不让人省心的角色呢。”声音突然出现在耳边,黄濑凉太吓了一跳,条件反射的向着身边一个肘击。

“哎呀~很危险哦。”黑发笑眯眯像是狐狸的男子一个侧身,脚步一带,一个漂亮的旋转躲开了攻击。

“喂!人类,你老实点,否则拧断你的脖子啊。”正当黄濑凉太因为这个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现在身边这个男人炸毛的时候,一个带着火气的声音响起。强壮的手臂略显粗暴的将黄濑的脖子卡主,若松孝辅烦躁的甩着尾巴,一对狼耳抖个不停,显然心情糟糕到了极点。

“吓?!”浑身汗毛乍起,危险信号直冲脑顶,黄濑凉太动作僵硬了起来。虽然不知道这些突然出现的人唧唧哇哇的说什么,但是黄濑本能的停止了动作。

“对不起对不起,我们不是故意威胁你的。”樱井良不停地鞠躬道歉。

“我说你到个屁歉啊喂!”若松孝辅冲着樱井吼道,后者长长的兔子耳朵吓得一下子竖了起来。

“啊!若松前辈!对不起我不是故意道歉的啊……因为,因为……”你手中的那个人表情很无辜,帕妃尔宝石一样的眼睛好茫然啊,他不像是坏人……

“你……”

“好啦,你们不要吵了。”从始至终笑着的今吉翔一打断了还想要说什么的若松的话,走到被禁锢住动作,只睁着一双大眼睛滴溜溜转的黄濑面前。将脸凑了过去,“很美丽的气息啊,带着异域的味道呢。呐~能告诉我你从哪里来么?金色的妖精?”

别再把脸凑过来啦……啊!啊!要亲上了要亲上了不要啊我的初吻啊还有你有没有口臭啊!黄濑凉太一边吐槽一边使劲的往后贴着身子。

“喂,别往后靠了!你当背后是墙么!?”若松黑线的看着使劲贴着自己的黄濑凉太。

“那个……”黄濑凉太看见今吉翔一依旧无所谓的往上凑,终于忍不住开口了,“我说……你们能不能先找个翻译过来。你们说什么我真的听不懂啊,我又不会读心术然后要看着你们的表情解读情感神马的……我不是超人真的做不来啊。”

“呀咧呀咧~这可真是个问题呢。”听着这么一大串的话语今吉翔一略微皱了皱眉,“交流可以是一项很重要的工作哦~。”

“就是的说!没人听懂我的话,虽然这几天遇见的人用一只手就数的过来,当然这还是算上你们的……啊。”黄濑凉太像是想到了什么一样,话语戛然而止,不由得瞪大眼睛看着眼前笑得一脸和善的黑发男子。

 

 

 

  

第六话 做客!来自兽人国战士的邀请

“……”今吉翔一依旧笑容柔和。

“我说你怎么能听懂我说的话啊啊啊!”黄濑凉太激动的叫了出来。

“我说你好吵啊人类!”若松额头上的青筋不断增多,亮出右手锋利的指甲在黄濑眼前晃过,后者立马噤声,但是渴望的眼神依旧闪亮亮的看着今吉翔一,似乎有很多问题没有说。

“若松,不要这么粗鲁呢。会吓坏我们的可爱的客人的哦~”今吉翔一拍了拍若松肩膀,“好了,放开他吧。我们要说说话。”

“哈?说说话?开什么玩笑。”虽然这么说着但是若松孝辅还是依言放开了黄濑凉太。

 失去禁锢的黄濑凉太一下子扑到今吉翔一身边。

“呐呐~你是怎么听懂我说话的,怎么做到的啊?”仔细的围着今吉翔一转了一圈,“没有耳朵,没有尾巴……你是人?!难道你……”是和他一样的‘穿越者’?

“呵呵,不是哦,我是兽人,货真价实的。”今吉翔一摇了摇头,否定了黄濑的想法,“而且祖先貌似是跟着兽神征战的大将呢。”

“啊,听起来很厉害的样子呢。”黄濑凉太似懂非懂的点了点头,“我说你不要转移话题啊!”  

“呵呵,被发现了吗。”毫无歉意的回话,今吉翔一摊了摊手,“恩,这问题涉及到个人隐私呢。不过……你要是答应我一个条件的话我或许会告诉你哦。”

为什么我感觉到了来自地狱的诱惑呢?

黄濑凉太下意识的打了个冷颤,看向火神大我的方向,后者依旧和那个黑漆漆的恶魔打的正“开心”。这个家伙绝对指望不上了,黄濑凉太深深叹息自己未来的命运,然后……

“我没有钱。”

“恩?”

“我没有房子。”

“恩。”

“我也没有法拉利。”

“……恩。”

   “我更没有妹妹可以嫁给你。”

“……”

“我……”

“呵呵,其实不用这么麻烦呢。”今吉翔一打断了黄濑的话,一把抓住他的领带将人拽了过来,“将你自己交给我就好了。”

睁开总是笑眯眯的眼睛,像是夜一般的颜色眼睛里面光华流转而过。

“……哎?”

——被调戏了被调戏了被调戏了……

黄濑凉太满脑袋只剩下了这一个想法。长这么大虽然被调戏的次数不少,怪蜀黍也占了其中一定的比例,但是自从他步入十五岁之后就只有他调戏别人的分啊,就算是怪大叔也只有他去调戏的份才对!

……话说有哪里不对的样子。为什么他要想到调戏大叔!他的妹子啊,他需要的是萌萌的软妹子才对啊!!为什么到了这里刚刚一个星期他的人生观就变得这么诡异了,一定是他太久都没见到一个女性的缘故,绝对是这样!

   痛苦的抱头蹲在地上,黄濑凉太被自己跳跃性的神展开打击到了,HP减半。

“恩,怎么了?”

“没什么。”深呼吸,黄濑凉太从纠结中快速恢复过来,拨了拨刘海露出一个自认为迷人的笑脸,“哎呀,这可真是叫我为难呢。虽然你长得很帅没错,但貌似不是我的菜,而且我也是一个标准的异性恋,虽然看起来很轻浮但是其实是很专一的呢。对汉子不感兴趣所以请允许我郑重的……”

“呵呵,欢迎来兽人帝国阿帕亚多的特利通村落做客。”

“我没说完呢啊喂!”黄濑凉太黑线。

“恩?我会让他们准备丰盛的美食的,猫女们估计也会欢迎这么帅气的客人到来吧。”今吉翔一自顾自的说道,“若松,樱井,叫青峰别打了。今天的任务完成了,如果他还要继续玩一会也没关系,不过到时候小桃的做的饭让他自己解决哦。”

“啧,麻烦。”

“对、对不起今吉前辈!我、我马上去!”

“你还道什么歉呢喂!”

   “猫女……”黄濑凉太使劲甩了甩头将动摇自己决心的画面转移。

——我可是黄濑哦!人气模特,人见人爱各项全能而且还是高富帅……不就是没见过货真价实的兽耳萌妹吗?以后偷偷溜去看不就好了,所以,千万不能动摇啊。

“就算是有猫女兔女狐女各种萌妹子也请我……”

“对了哦,若松,这里没有客人了的话,剩下的食物啊敌人啊,全都用你的爪子把肉一块块的撕下来吧。记住,在活着的时候撕碎的味道最好了,一定不能让他们在中途死掉啊。”今吉偏头向着想要拦住青峰的两人喊道。

“啊啊,知道了!妈的,真麻烦啊!” 若松孝辅挥了挥手,表示知道了。

“请务必带我去你们村落做客吧!我真的好想体验下兽人帝国的风情啊!”黄濑凉太诚恳的说道。

另一边,不知道怎么拦下两人的若松孝辅正准备掳袖子加入战圈以暴制暴的时候,樱井良深呼吸后喊道:“青,青峰先生!别打了,桃井公主喊你回家吃饭!”

“哈?!”青峰大辉脚步一个踉跄,攻击的气势顿时消失不见。

“别开玩笑了,那是能吃的么会死人的吧!”

对面的火神大我气息微微急促,身上已然多了些伤口,但是眼神灼热且坚定战意十足。想了想,青峰大辉还是收起了利爪,变化成正常的手的形状,冷哼了一声颇为不爽的样子。

“嘁,算了今天不打了。兴致没有了。”

“对、对不起……”樱井良下意识一个后退躲在了若松身后,小声的道歉。

“啊,没事。今吉哥,你那边的金毛是怎么回事,是战利品的话大胸美女更好吧!食物的话没几两肉的样子还有人类的臭味!难道你是想养个宠物么?”青峰大辉双手插在裤兜里慢慢的走了过来。

“ 没有呀,他可是我们特利通村落首席大祭司邀请的贵客哦。”今吉翔一笑着解释道,看向一旁恢复着体力的火神大我,“哦,对了。不介意的话,战士先生也请和我们可爱的客人一起来吧。”

“哈?”突如其来的话语让青峰大辉和火神大我都是一愣。

“喂,今吉哥你在开玩笑?你在邀请这两个不知道什么玩应的家伙来我们的地盘?”青峰大辉一脸不可置信,看了看一脸死蠢(自认为)的金毛人类,和根本比不上自己实力的弱小(依旧自认为)战士。

“没有错呢。”今吉翔一拍了拍青峰的肩膀,轻声说了一句,“这是战神的旨意呢,说着古老语言的少年会带来新的希望之火。”

青峰大辉眉头一皱,看向不明所以的黄濑凉太,眼中深深的怀疑一闪而过,“好吧,不过就这家伙的样子不认为他有能力化解日后的灾难。”

“嘛,不要这么决断呢。有没有能力,不如用你的双眼去见证如何。”今吉翔一如是说道。

就这样,做出决定的一行人只花了一个晚上就到了森林边缘。
   “骗人的吧……”黄濑凉太看着眼前豁然开朗的景色,喃喃的不敢相信。既然离着出口不到一天的路程,那他这兜兜转转的在森林里困住了一个星期算是怎么回事啊喂!

黄濑凉太决定以后就算是拿着地图满天下的跑也绝对不要相信火神大我的直觉,迷路还好,可这家伙根本都不是迷路的境界了啊!

“哈~”打了个大大的呵欠,青峰大辉伸了个懒腰,“森林虽然够刺激,不过果然还是草原看着舒服。”

“是啊,这种宽敞的地带跑起来最舒畅了。”若松孝辅也享受的眯起眼,呼吸着新鲜的空气,“这回运气不错,猎物不少够吃两天的吧。”

——喂喂,这么多东西只能够吃两天的你们到底是有多大的胃啊!

黄濑眼皮直跳,看着两人用手拉着的大型木头车上面堆了一堆魔兽的尸体,上面有蓝色的兔子,青色的狼,长着翅膀的大型老虎……竟然连小象大的牛都有啊喂!你们究竟是怎么拉的动车的喂,这个世界的人都是这么大力气么?

黄濑凉太一瞬间觉得自己真的超级“渺小”了。

“喂,那边那个金毛的,要不要活动下身体。”青峰大辉抖抖耳朵看着一脸正郁闷状的黄濑凉太喊道。

“别叫他,他听不懂,你有什么事。”一直背着巨剑沉默的火神大我替黄濑接过话头。

“啊?听不懂?我说的可是大陆通语,他不是人族吗。”青峰大辉不爽的皱皱眉头,看向一旁优哉游哉的今吉翔一,用兽族语言询问着,“今吉哥,这家伙根本听不懂我们说话,是要寻找的那个人吗?”

“大概吧,我也不知道呢。”今吉翔一摊手,“不过语言说的是会讲战神古语,也没说必须要听懂我们说话呀。”

“啧,也是……反正我不懂你们圣殿祭祀的那一套。算了,听不懂总该看明白该做什么吧。”青峰大辉边说着一边走到黄濑身边拍了拍黄濑的肩膀,“喂!”

“吓!?”正在走神的黄濑被吓了一跳。

“哎?什么事?”说完还无辜的眨了眨眼睛。

“啧,这双眼睛长得还真该死的漂亮啊,人类。”青峰大辉眯了眯眼睛,“既然能被选中来到这个世界,总该有什么特别的地方吧,那么来比一场吧。”

青峰大辉指了指背后那装着“食物们”的超大货车,将拴在车上的绳子递给了黄濑凉太,然后抱着手臂站到了一边。

“……”黄濑凉太不懂青峰大辉说的什么,可是看了看手中绳子,又看了看一旁一脸“你再不快点我就让你成为上面一员”的若松,他还是大致明白了这家伙貌似想让自己拉车。

黄濑凉太思考了下,一咬牙。

——不就是拉货车么!谁不会啊,好歹他也是练过空手道等格斗技巧练过剑道的高校篮球主力……虽然体力不行但是力气可不小,谁怕谁!

“想试试我的实力吗?那你们就看好了吧!”黄濑凉太面色严肃,然后大喝一声一使劲。

   “哐当!”

“……”青峰。

“……”若松。

“……”火神。

   “啊啊啊,对不起啊!没事吧!!”樱井良吓得一跳脚,连忙走到直接正面扑倒在地上的黄濑身边,一个回复术丢了过去。

“啊咧,眼前都是小星星。”磕到脑门产生轻微脑震荡的黄濑凉太翻过身,晕乎乎的看着天空嘟嘟囔囔的说道。

“呵呵,果真是不同凡‘响’。”今吉翔一笑得愈加开心。

 

 

 

        第七话赢取!一个要求的机会 

“话说你还真弱啊。”青峰大辉围着黄濑到处打量,不时地抓过手臂摆弄摆弄,要不就揪一下头发,“真不知道你到底被看上哪点了,就你这样的家伙真的能带给我们庇佑吗?”

黄濑凉太黑线,不过看着对方不住抖动的耳朵和后面甩来甩去的尾巴,默许了这种行为——就算是豹人也是猫科的喂,好奇心太旺盛也不是件好事。

“好了,我们到了哦。”今吉翔一停下脚步,伸手指向不远处看起来一片黑色的长线。

“……那是你们村落?”黄濑凉太睁眼使劲的看,凭借良好的视力终于看清了那条黑线……那根本不是黑线,而是长城一般的城墙建筑,还有两个特别突出的高塔,貌似是守望台的样子。

如果这样的规模是村落那他以前看过的城镇还叫城镇吗?黄濑凉太看着范围颇为壮观的城墙一头黑线。

“恩,让我们加快步伐吧,守备族人应该看见我们了。”今吉翔一冲着黄濑凉太点了点头,“不过要稍稍加点小考验呢,因为贵客临门不展示一下实力可不行啊。”

“突然有种不好的预感……”黄濑凉太第六感感觉到了莫名的危险气息。

今吉翔一冲着冲着青峰若松和樱井三人笑了笑:“那么,就用以前常用的法子定胜负吧。反对无效哦。”

听闻这话,三人脸色变得精彩之极

“好了,我们出发吧。”说完,今吉不知道从哪里摸出来一支颇为华丽的权杖,嘴里念了一串咒语,一个个颜色的光环加在了几个人身上。

“哎哎哎,这是干什么?你念的是咒语么第一次见到,不过话说这东西是什么!”黄濑看着一个个落在自己身上消失不见的光环,向今吉翔一问道。

“呵呵,待会你就知道了。”今吉翔一笑眯眯的说道,“呐,和我们一起来玩个游戏怎么样?一个小小的赛跑游戏,不强制你参加,不过先到达的人可以向后到达的人其中任意一个提出个不过分的要求。”

“谁都可以吗?”黄濑凉太皱眉。

“是的。”

“什么要求都行?”

“力所能及的。”

“好的,我参加。”黄濑凉太抿了抿嘴唇,伸手拉过火神大我,“小火神和我一组。”

“好的,”今吉翔一点了点头,然后用通用语和火神大我大致说了一下他们将和两人进行一场比赛,赢的人会有一个要求的机会。

火神大我皱眉,看了眼身边表情坚定的黄濑凉太,最后点了点头,“可以。”

  “既然这样,那么……开始吧。”话音没等落下,今吉翔一已经消失在了原地。

“吼!”

“吼!”

两声大吼传开来,青黑色和土黄色的残影一闪而过带着轰隆的声音。原来青峰和若松变成了兽态开始了狂奔。

“哎!!若松前辈你们好狡猾!”樱井惊叫了一声也化成残影消失在了原地。

“这么快啊,晕!话说这车子跑这么快没问题么我说不会散架吧?”黄濑凉太已经无力吐槽,“还有我说这不是欺负人呢吗,我怎么都不可能跑这么快吧!”

黄濑凉太欲哭无泪不过还是拽着火神大我跑了起来。

火神大我看着黄濑凉太的速度顿了顿,然后反手握住黄濑凉太的手,脚下使力,两人一下子窜了出去好远。

 “呜哇!太快了不行了,跑不动了跟不上了!”黄濑凉太听着耳边呼呼而过的风声吓得大叫,“要死人……哎?貌似蛮轻松的?”

突然间发现自己被火神大我拽着竟然意外的跑的貌似很轻松的样子,黄濑凉太眼睛一亮,感受着从划过周身的气流,听着呼呼的风声,心意外的平静下来,心中一动,黄濑凉太脚下一使劲,踏着莫名的步伐借着风力飞快的跑了起来,这下又成了他拽着火神大我再跑。

“风……”感觉到风元素像是有意识再往他们这边聚集,火神大我皱眉,看着越跑越快的黄濑眼里惊异一闪而过,“这个人……”

“呼……不行了还是好累。”猛的跑了这么一阵子黄濑凉太感觉有点吃不消了,他的体力还是跟这个世界上的人差了太多,看着近在咫尺的大部队和遥遥领先的黑豹无语凝咽,“要输了么……超不甘心啊。”

火神大我看着一脸失望之色黄濑凉太,稍稍思索了一下。

“黄濑凉太。”

“啊?”黄濑听着名字别扭的发音回过头去。

“自己抓稳了。”火神大我说了一句,加快了速度冲到黄濑凉太前面,然后顺手黄濑甩到身后,再接着使劲的投了出去。

“哇啊啊啊!”被快速投出去的黄濑凉太不由得吓得大叫,“小火神我恨你我不是铅球啊喂!”在快要落地的瞬间慌乱的抱住离着自己最近的物体。

“啧,狡猾的人类。快点放开手!”黑豹呲牙说道。

“哎?”没有感到疼痛,想必是因为他抱住了某个东西得救了,小心的睁开了眼,发现自己貌似趴在了一个还算柔软的物体上。

  “哇,这皮毛手感好好。”黄濑两眼放光的看着身下光滑柔软的像是丝绸一样的青黑色毛皮。连忙调整姿势,骑在黑豹身上,一把抱住黑豹的脖子防止掉下去。

“金毛的家伙!”青峰大辉怒吼声传出去老远,让在不远处守门的兽人吓了一跳。

“别这么小气么。”黄濑凉太无视身下某只的愤怒,满足的用脸蹭了蹭那华丽柔软的毛皮。

“阿大~~~”温柔的声音却带着无法排除的怨念突然响在大门处,粉色的身影慢慢从门后走出。

“不好!五月……”脚步一下子停止,青峰大辉变回原形,后面差了两步的若松也是一样,两人顺手接了一下由于惯性往前冲的货物车。

    但是……

“哇啊啊啊,救命救命!”没有做好防备的黄濑凉太直接被从青峰大辉背上甩了出去,直奔桃井飞扑而去。

“恩?”桃井五月眨了眨眼睛看着这个飞速扑来金色不明物体张开了防护罩。黄濑凉太一下子撞在了柔软的防御罩上被弹了回去。

让青峰大辉一把拎住了领子:“人类……”

蚊香眼的黄濑凉太眼中只看见了一个黑漆漆的生物呲着一口白牙。

“魔,魔鬼啊……”

“咦?人类?”桃井眨了眨眼睛,然后。不知道从哪里拿出的扇子一巴掌拍在了青峰大辉头上,“真是的,阿大真是越来越没有规矩了!都说了多少次不要给周边的人类村庄带来麻烦啊,你怎么就不听话呢?我只知道你喜欢大胸的雌性可是没想到你竟然喜欢漂亮的少年你个怪大叔心态的黑皮魔兽!”

“哪有,不是你想的这样啊啊!”青峰大辉反驳着,“我只喜欢大胸美女啊。”

“那你这回抢来的人是怎么回事啊,真是的。你要是喜欢不管是男是女就算是人类,看着姐姐的面子国王都可以给你去提亲啊你怎么就这么抢回来了呢?阿大真是太差劲了!”

“都说了不是啊喂!!”

“那个……”缓过神来的黄濑凉太看着被少女压制的无法反击的青峰大辉一阵咋舌。

“不用管他们,每回都有这么几次戏码上演,你很快就会习惯的。”今吉从后面赶来,冲黄濑笑着说道,“不过,没想到竟然是金色的妖精得到了第一名呢,所以,奖励是你的了。你可以向我提出任何要求,什么都行呢。”凑近黄濑凉太,今吉翔一睁开眼睛,直直的看着对面的眼眸,用暧昧的语气说道。

“太近啦!要贴上了都!”黄濑一把推开凑过来的今吉,抖掉一身鸡皮疙瘩,“不要叫我金色的妖精啦,我叫黄濑,黄濑凉太。”黄濑凉太撇了撇嘴。

“好的,你的要求明白了,成交。”

“我说不是这样的喂!!!”

“呵呵,开玩笑的。”

“有你这开玩笑的么!”黄濑凉太黑线,“这个要求可是关于我人生的重大问题呢。”他可是要解决目前燃眉之急的关键。就算不能弄出来个翻译机他也要好好系统学习一下这个世界的语言了,否则这一辈子只能对着个狐狸脸说话谁能受得了。

“人生的重大问题?哦~难道你想要嫁到兽人帝国吗。”今吉翔一摸摸下巴。

“才怪!话说为啥你要用嫁不是娶啊喂……不对,现在不是说这个的时候啊。”黄濑凉太发现自从和这个家伙说话自己良好的素养和淡定乐观的心态完全不知道丢到哪里去了,这种炸毛暴躁的心态到底是怎么来的啊。

深呼吸,平静下自己的心情:“我是想要你帮我找一个好老师学习一下这个世界的语言。” 

“啊,原来是这样呢。”今吉翔一点了点头,“小黄濑还真是勤奋,竟然想亲自体验一遍学习语言的艰苦……”

“什,什么意思。”不好的预感。

“亏我想出了个好办法让你一下子就懂了我们说话呢……”

“啊?!”

“看来不用了啊……”

“等等等等……”黄濑凉太连忙打断今吉翔一的话,“你说有办法帮我一下子……就懂得这里的语言?”

“恩,是啊。”

“那你为什么不早说啊!”黄濑凉太欲哭无泪。

“我说了呢。”今吉翔一摊了摊手,“欢迎来兽人帝国阿帕亚多的特利通村落做客。”

“这叫说了么喂!”

“恩~看来这个想法作废了呢。”今吉翔一貌似无奈的摊了摊手。

“不用啊!”

“恩,要求也用完了,就这么办吧,给你找全兽人帝国最好的老师——我来教你吧。”今吉翔一笑得开心。

“我说你让我把话说完好不好!” 

 

 

 

第八话 五月!渲染桃色的少女

“啊啊,我觉得我一瞬间老了十岁啊小火神。”疲累的躺倒在房间的大床上,黄濑凉太冲着一旁解除装备的火神大我抱怨道,虽然对方可能不知道他在说什么。

“唔,腹黑什么的最讨厌了!这么下去绝对要折寿的,绝对。果然只有妹子才是正道!我严重需要要妹子来治愈我受伤的心……话说出来这么多天了,妹子什么的除了那个粉头发的好像一个没看啊。”想到这里黄濑凉太不由得在床上打起滚来,“什么吗,以前看的书上明明写着主角啊穿越啊妹子倒贴小弟收一堆……原来都是骗人的!骗子!全都是骗子啊啊啊!”

脱下盔甲的火神大我黑线的看着将自己床滚的一团乱的黄濑,慢慢的走了过去。然后……

“喂!小火神你不能这么无情啊!!”被丢出房间的黄濑,看着火神大我毫不犹豫的关上门哀怨的叫了一声。幽怨的表情就差没咬手绢“嘤嘤嘤”了。

“真是的!都这么小气。”黄濑坐在地上盘腿双手撑着下巴,望着门发呆,“突然想回家了,怎么办。”

总是以为来到另一个陌生的世界自己总算可以找到一直追求的了,可是……黄濑凉太叹了口气,说到底自己追求的究竟是什么呢,自由吗?现在没有事可做,没有东西再来管束的自己不正是所谓的“自由人”么?

“总觉得哪里不对……”一种说不出的感觉隐隐从心底冒出,黄濑凉太皱眉。说到底那个长着翅膀的精灵哪里去了?难道只是他的错觉?

“哪里不对呢?”

“是啊,哪里不对呢……”黄濑凉太顺着话头接了下去,然后意识到不对,一直飘忽的视线慢慢聚集然后……一张美丽的脸无比凑近在前,连长长的睫毛都看得一清二楚。

“哇啊啊啊!”无比快速的缩到墙角,“你你……”

“恩?”直起身子,桃井五月疑惑的摸了摸脸,“我长得有这么吓人么。”

   “不,不是,很吓人啦……不对,不吓人啦,要说的话很漂亮才对。”黄濑凉太喏喏的说道,一时半会没有缓过神来,“恩,超级美女的说。”

“呵呵,都说人类是像狐族一样会讨好外族的家伙,果然是这样呢。”桃井五月听了黄濑的话开心的笑了起来。

“呐~我是桐皇·桃井·五月,你叫什么名字啊,人类的少年。”桃井眨了眨大眼睛询问道

   “黄濑凉太。”黄濑凉太笑了笑,从地上迅速爬起来,拍了拍身上的灰尘。

“黄濑凉太?好奇怪的名字哦,感觉名字和姓氏连到一起分不出来的样子。”桃井五月撇了撇嘴,“嘛,算了呢。虽然现在说得有些晚了,不过还是要说的,欢迎你来到兽人帝国阿帕亚多来做客。”

“啊,没什么。”黄濑不好意思的摸摸头,那个腹黑眼镜硬是拉着他来的他会说么?不过现在貌似这里不错的样子啊……

“这里很好(食物好住宿好还有美女可以看)虽然交流上有些问题(只有腹黑眼镜能够交流一下好苦逼)不过我……哎?”

“恩?”

“你怎么也能听懂我说的话啊啊啊啊!”反射弧严重拉长了的黄濑凉太惊讶的发现这个名叫桃井五月的粉头发少女讲的和自己是一样的语言。

“恩~这是当然了,因为你说的是战神古语啊,身为圣殿战神祭祀的我当然能听懂了。今吉没有没有跟你说么?他也是战神祭祀呢,还是东翼圣殿的大祭司长哦。”桃井笑着说道。

他要跟我说过才怪,黄濑凉太欲哭无泪。不过那个战神祭祀是什么玩应?好像是网游一样的职业……战神古语又是什么?

像是知道了黄濑凉太的想法,桃井五月笑了笑:“这些你慢慢就会知道了,不着急在这个时候呢。对了,你现在有时间吗?”

“唔,有的。”黄濑凉太点了点头。

“我看今天晚上不错的样子,我带你参观一下吧。特利通村落作为阿帕亚多南边的防线,牢固的城墙是他的一大特点,而另一大特点就是他的种族融汇性。”

“种族融汇性?”

“嗯,就是有好多来自外来的部族啦,因为是边境嘛,所以有很多外来的种族的商人在这里走动。”桃井五月伸手拉起黄濑凉太,“白天的时候今吉抢先一步了呢,不过晚上的特利通村落也有别样的风情哦。尤其是这几天,雨季刚过,猎物充足正准备祭祀大典呢,所以会摆上擂台挑选最英武的勇士在祭祀大典的时候守卫战神像呢。”

“哇哦,听起来好像很不错样子。”黄濑凉太脸上一脸兴奋之色,“那我们赶快过去看看?”

“好的!不过你先等我一下,我这身衣服不适合闲逛。”桃井五月吐了吐舌头,做了个可爱的鬼脸,“你到大门口等我下,对了,记住别让别人看见啊。”

“等等……话说这是什么神展开?”黄濑凉太看着桃井五月跑没影,眨了眨眼睛,觉得幸福意识有些来得太突然。

——刚才,他是被妹子约会了吗?

呸呸!这么想太自恋了啊。黄濑凉太抓了抓头发,“虽然来到这里这几天光看见雄性生物了,可是我也不是什么沉迷美色的家伙啊……顶多,有点妹子元素不足吧。”

看了看左右,发现走廊没人,黄濑凉太一溜烟的向着门口跑去。

 “小黄!”桃井从门口探出头来,换了一身简便的女仆装束,白色的猫儿在头上抖啊抖,白色的尾巴不安的乱甩着,“快跑,被今吉那个家伙看见的话今晚估计就出不去了。”

——萌翻了!

早已听不见任何声音的黄濑脑海中只有这三个字。他也没觉的自己是宅男呐~不过话说这种装扮放在女孩子,尤其是美丽可爱的女孩子身上真的是超级合适……如果领回去,桃井大概会被自己签约的模特公司看上吧。

“给你,带上。”桃井递给黄濑一对米黄色的狗耳朵,伸手把黄濑有些长了的脸颊两侧头发弄乱,“这样就好一点。”

“啊?这个……带这个是有什么说道的么。”黄濑凉太看着手中毛茸茸的狗耳朵一阵纠结,他是模特可不代表他什么衣服都敢穿啊,这种装饰性可爱的部件不适合他吧。

“这个……唔。”桃井五月不知道怎么解释,总不能告诉黄濑凉太是因为自己恶趣味想看他兽耳样子吗?

“是为了减少不必要的麻烦,虽然现在是西维尔大陆和平年代,种族纷争少了很多,但是还是有摩擦的,每年之间小冲突不断因为资源啊土地啊什么的,这里靠近人类帝国,所以特利通村落的兽人们还是很热情很开放的,但是还会有许多不喜欢人类甚至憎恶着人类种族的兽人们,我怕他们忍不住生事,处理起来很麻烦。”桃井五月眼睛也不眨的说出来一堆足以让人‘信服’的理由。

虽然有不喜欢人族的兽人,但是在村落里面他们还是很收敛的,一般不会主动惹事。而且兽人虽然生性好斗,但也是很尊敬强者的。所以如果你不小心挑衅到了他们多半会正式挑战邀你去擂台打上一局,而不是当街起冲突。如果你在擂台上打赢了的话,那么恭喜你,你将会得到多数兽人们的认可和尊敬。

“哦,这样啊,那我只能从命啦。”黄濑凉太笑笑将狗耳朵戴在脑袋上,“怎么样,还行吧。”

“……”

“额,你看我就说我一个大男人不适合……”

“意外的合适啊小黄!”桃井高兴的拍了拍黄濑的肩膀,“你要是消除掉身上人类的气味我或许会以为你是八犬族出来的榜上帅哥呢!”

“啊?”黄濑凉太疑惑,“八犬族?榜上帅哥?”

“恩,就是狗族的那帮汪汪们哦!榜上帅哥的话~是兽人帝国每年评选出来的十位强大的年轻兽人战士,因为每次获得胜利的战士们都长得非常英俊,所以兽人族的姑娘们戏称这是‘选美’,当然最主要的还是实力强大啊。”桃井五月说道,“好啦,时间不早了。再晚下去我们估计只能去喝酒了呢。我们赶紧去看看。对了,从现在起你你的名字叫黄·濑凉·太,是和我一起出来采购凑热闹的普通民众。还有你这身衣服太显眼,和我先去服饰店买一件吧。”

说完不等黄濑凉太回话就拉着他跑开了。

——黄·濑凉·太……那是个什么东西啊!

被拉着跑的黄濑凉太脑子里只有这句话不断闪过。  

 

 

 

第九话 擂台!特利通村落的祭典前夕

“真是热闹哎!”看着来来往往的兽人们,穿梭在其中的黄濑凉太和身边的桃井五月小声的说着。

“恩啊!所以说小黄你的运气真是好耶,四年一次的战神祭祀庆典让你赶上了呢!而且这次举行的地点正是特利通哦,都不用绕道赶去了。说不好还有人类的那些个国王啊,高官啊什么的来参加。”

“人族也来参加?”

“是啊……唔,因为这种场面不常见的呢。而且今年在南防线边城,是最离近人类帝国的一次。”桃井五月解释道,“加上特利通村落这种半开放的民风,所以大概会有许多人族的来呢。”

“原来是这样。”黄濑凉太表示理解。

   “来,小黄我们去那边看看!”

“好的。”

这边两人有说有笑的参观着被火光照的通明的特利通村落,而不远处一家酒馆门前。

“呜啊~果然是节日最好了!哈哈~有美景有美食还有美女啊~”森山看着到处来往的形色各异的美女们双眼放光。

“收敛点,森山,别忘了我们不是过来游玩的。”笠松皱了皱眉头说道。

“嗨嗨~知道了我的术士团长大人。”森山挠了挠脸颊,“不过早就听说过兽人战神祭典的盛大,没想到祭典开始三天前就这么热闹了,不好好观赏一下实在对不起自己。”

“我们……”

“我们还有任务。”森山打断了笠松的话,“这个我知道,这么多年都过来了,还差这点时间么?况且公主也说过圣剑给我们的指引是不会错的,‘风’从这里吹来,就说明这里一定会有什么是我们不会错过的,所以……来来赶紧体会一下兽人帝国的风情吧!先去喝一杯!”

“……别推我,我自己会走。”笠松默许了森山的话两人走进了这个“玫瑰酒园”。

与此同时,就在酒馆前方不远处的一个小摊位前面。

“唔唔~好吃!虽然人类的厨艺是没法比的,可是就论烤肉来说哪里都比不上兽人国的呢。”带着斗篷的黑发少年大口吃着手中的烤串。

身边一身月白色牧师长袍的绿发同伴皱了皱眉头:“你不是自然种族的么,怎么还吃这种东西。”

“谁规定自然种族的就不能吃肉啦!况且我是血精灵,又不是那帮顽固不化自大的鼻孔朝天以为自己多么清高的‘自然’精灵。”隐藏在兜帽里那对尖尖的耳朵不满的动了动,高尾和成慢悠悠的走到这个‘伙伴’身边。

“赶了这么一路你也饿了吧?喏,给你。赶紧吃了,厄诺泽亚到这里挺远的呢,就算你是个不食人间烟火的神族,可是既然来了这里就要‘入乡随俗’。”

“我不吃。”绿间真太郎看着那个留着油水的烤肉厌恶的皱皱眉。

“我知道啦!给你这个,这是全素的,里面还有水果总行了吧!”高尾和成无奈的叹了口气把手里一直没有动口咬的烤串递了过去。

“……”看着烤糊的颜色,绿间眉头丝毫没有舒展,犹豫不决。

“纯天然的你还不吃么~~只有这些了哦~~闻着好香呢。”高尾不管三七二十一一把将烤串连着擦手的白绢一起塞进绿间手里,“给你给你,这就不用怕手脏了。”

“……”绿间不说话,拿着烤串向一旁隐蔽处歇脚凳子走去。

“呀咧呀咧,这个别扭的死傲娇神族。”高尾啧啧嘴,感叹着命苦,为什么人家一出门冒险就能搭上个好的顺风车队伍,自己为啥就摊上这么一个队友呢?这一路下来都可以转职成保姆了。

  跟在桃井五月身后,黄濑凉太眼角余光不经意的瞥见了这两个地方,然后不由的停下脚步。看看酒馆方向又看看小摊贩的方向。

——该说真不愧是兽人帝国么?长着透明翅膀还有触角的人形生物,还有长着翅膀的人型生物……飞禽走兽虫鱼今晚可见了个全面。

  “小黄你在看什么?”桃井凑过来问道。

“看鸟族的和虫族的……”黄濑凉太指了指他刚才看见的两个地方。

“哎?”桃井五月眨眨眼睛,心里疑惑。

虽然同属于兽人帝国,但是鸟族的兽人一般会聚集在靠海的东面,它们不会轻易的来这里做客。说自己是高贵的飞禽族人,不屑于与走兽们为伍。就连信仰的神祗也不一样,他们信仰的是苍神赫尔墨斯而不是战神阿瑞斯。

至于虫族,他们因为种群丑陋的外表一般不会轻易从地底下出来的,更别说来参加这个人来人往热闹非凡的祭典了。

可黄濑说看见了这两个种族的人……到底怎么回事呢?况且刚才她自己刚才并没有看见这两族的人身影,周围除了兽人就是穿着奇怪的人族。

桃井五月不禁陷入了沉思。

“小桃,小桃~?”黄濑凉太叫了几声都没反应,无奈的揉了揉头。这一揉不要紧,犬族的“耳朵”掉了下来。

啊,糟糕!心里暗道一声不好,黄濑凉太连忙跑过去弯下腰去捡装饰品用的耳朵,没想到那物件在来来往往的人群中被一下又一下的踢到好远去。

“啊……”黄濑凉太只能呆呆的看着“耳朵”离自己越来越远。

“小黄你又在看什么?”桃井拍了拍黄濑凉太的肩膀。

“耳朵不见了……啊我是说装饰用的那个。”黄濑凉太指了指状况悲惨的装饰耳朵。

  “唔,那就不用带了。话说我们快点去篝火擂台去吧,作为整个阿帕亚多的一大特色,千万不要错过哦!”桃井五月高兴的拉着黄濑凉太向前面跑去,“每当到达这个时段,篝火擂台上的比赛可是会进行到想当热烈的地步呢,当然啦大家都是切磋的,不会出现什么伤亡的。”

黄濑凉太又是一路被拽着跑,等到到了一处周围早已围满兽族人族的擂台下面才停了下来。

“看,到了。啊,阿大那个家伙!竟然自己跑出来也不说带上我!” 桃井五月不满的撅起嘴。不远处篝火围绕的擂台上,一个熟悉的身影正在进行着相当精彩的搏斗比赛。

伸手抓住鹿人撞过来的角,一个巧劲借力使力将鹿人扔下了擂台。

“哈,还有谁要上来么!” 狷狂的声音,黑色的耳朵深色皮肤的兽人站在那里,一脸无所谓的笑着,接近墨色的蓝眼睛中战意十足,正是森林里遇见那个名为青峰大辉的豹人。

“真是的,都说了不要让他这么高调啦,要是激起公愤怎么办呢!”桃井五月颇为头疼的扶额说道,不过脸上一点担心都没有。

“我觉的没什么啊。”黄濑凉太专注的看着台上恣意潇洒的青峰大辉,矫健的动作和近乎完美的攻势让那双映着篝火光芒的眼睛闪闪发亮,“他很强,所以他不会畏惧任何挑战的。即使对手是很多人。”

“哎?”桃井五月看向这个自己刚认识的人类少年。

“在我们家乡,有一种人叫做‘武士’。他们不会压抑着自己本心,不畏惧来自任何的挑战,因为他们知道,如果连着自己的本心都要压抑,面对敌人的时候就会犹豫,手中的刀刃就会生锈。”黄濑凉太慢慢的说道。

“呐,小桃。我从他身上啊,看见了身为武士的骄傲。”

“小黄……”桃井五月惊讶的说不出话来,至今为止她没有看见过这个少年有着什么样的奇特之处,也没有从少年身上感觉到什么和战神一样信仰的波动,只有一种若有若无的奇怪的魔法气息,怎么看起来都像是一个普通的人类少年而已。还是一个没有练过斗气,没有练过魔法的人类。丝毫不像是战神给出的神谕中勇者的样子,可是在战神指引下的预言是不会错的,他保佑了兽人族千万年。现在看来么……

桃井五月嘴角泛起了一丝欣慰的微笑。

   这个少年身上有着他们没有的东西,或许现在看不出来,可是以后必定会绽放出耀目的光彩。

——无所谓挑衅,无所谓输赢。站在属于自己的擂台上,放手一搏力的挑战自身的极限。

“啊!”虎族人一个不小心被钢鞭一样的尾巴扫下擂台。

“还有谁来?!”青峰大辉哈哈一笑,苍色的双眼中那明亮的光彩,晃花了黄濑凉太的眼睛。

心中一阵悸动,黄濑凉太觉得自己隐隐约约抓住了些什么。

是了,那个豹人身上,似乎看见了自己一直追求的东西的影子。那种恣意的挥洒汗水,不管别人的说法和眼光,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做自己认为对的事情。这种洒脱,这种随性……

“太帅了。”黄濑凉太觉得自己血液在沸腾。

——想和这个家伙比试一场,想和他成为真正的伙伴。

 

 

 

第十话 邀战!我一定会超越你的

“小桃!我决定了!”黄濑凉太兴奋的说道。

桃井五月正瞅着他的侧脸发呆,被这么一问回过神来,“怎么了小黄?决定什么了?”

“嘿嘿!我要学习这个世界的格斗方式,然后和他一决高下哦!”黄濑凉太伸手一指台上的青峰大辉,“最后打败他。”

说道这里黄濑凉太顿了顿,脸上的笑意越发灿烂:“当然,还要让他当我的伙伴。恩,一起冒险的话,貌似会很有意思吧。”

“这样啊。”桃井五月眨了眨眼,然后也高兴的笑了起来,“当然没问题啦~!我想阿大他也很期待和你的一起冒险,当然他更期待你能打败他,这样他就不会总是说‘能打败我的只有我自己’了呢。”

“呜啊,这么狂妄中二的语气他也能够说的出来!”黄濑凉太表情夸张的说道,惹得桃井五月不由得笑出声。

“哈哈哈,是啊,超级狂妄的语气对不对?所以这家伙果然还是被揍一顿才好。”桃井五月笑过之后将手放在嘴边,喊道,“喂~~阿大!你在上面玩的很高兴呀,现在也够了吧,快下来,站的我脚都酸了呢!”

 “五月!你怎么在这里?”正在等着别的兽人上台挑战的青峰大辉耳朵抖了抖,偏头看向擂台下面,穿着女仆装的桃井五月和管家装扮的黄濑凉太正站在人群的外围。

“金毛的人类你怎么也在?”青峰大辉眉头一挑有些不爽,“喂,你这家伙要不要上来打一场!”

 这句话一出口,吸引了人群的主意,一片骚动之中大家都将脑袋转向了黄濑凉太所在的方向。

“啊咧,怎,怎么了?”黄濑凉太表情尴尬,面对着这么多双眼睛浑身上下不自在。

“阿大!”桃井五月皱了皱眉头,语气严厉,“别耍性子胡闹。”

“哦!竟然是公主殿下。”有人认出了便装的桃井五月,连忙向着她鞠躬。

“啊,大家不要介意啦,今晚没有什么公主,我也是跟你们一起过来凑热闹的。”桃井五月温柔的说道,兽人们点了点头明白之后也不拘谨了。

“桃井小姐,您身边带着这个人类应该很厉害吧,青峰大人竟然邀请他上擂台比武啊!”

“是啊!桃井小姐这位是哪个帝国来的人?叫什么名字?不如让他上擂台上比试一下吧!”

桃井五月生气的白了擂台上的青峰大辉一眼,暗暗咬牙这家伙就是会没事找事,不得不出口想要替黄濑凉太拒绝这门无厘头的挑战。

“小桃,他在说什么?是想让我去擂台吗?”黄濑凉太拉了拉桃井五月的衣袖,轻声问道。刚才青峰大辉做了一个上来的手势。

“唔,没什么,小黄你不用管它抽风……啊,小黄你干什么去?”桃井五月看着黄濑凉太穿过人群,然后来到擂台边上。

“你是在向我挑战吗?”黄濑凉太抬头注视着青峰大辉,然后笑了笑,“可以哦,不过现在我的实力还很弱,或许会输的很惨呢,不过我还是想接受你的挑战。”

说完,双手撑着擂台的地面灵活的跳了上去。下面的兽人见状一声欢呼,都目光炽热的看向两人。

青峰大辉眉头一挑,他还真没想到这个看起来若的要死,什么也不会的家伙会真的上来接受自己的挑战。不会是脑袋秀逗了吧?

“哈,你还真敢上来……那好吧,如果到最后爬不起来也怨不得别人了。”

“请多指教。”

虽然互相听不懂对方的说的言语,但是都能从对方的一举一动甚至是细微的表情中理解要干什么,有种诡异的和谐之感。

“啊拉……头一次见到阿大和人这么默契呢。”桃井五月颇为惊讶,都忘了自己要将黄濑凉太拦下了。

“是呢,我也是第一次见到啊。”熟悉低沉的嗓音在桃井身边响起,桃井五月猛然一偏头看向了吓自己一跳的家伙。

“今吉先生!啊……吓死我了。”桃井五月拍拍胸口,语气抱怨。

“哈哈,对不起,因为那三个人太吸引人了。”今吉翔一笑眯眯的说道。

“三个人?”桃井五月连忙向着擂台看了过去,红发的男人不知道什么时候也跳上了擂台。

“我和你比。”火神大我看着青峰大辉脸色严肃的说道。对于黄濑凉太的实力他无比清楚,或许这个从天上莫名掉下来的少年有些特别之处,但是从和他在森林中冒险的过程来看,这个人现在还是一个普通人。

兽人武士和一个普通人族对战,怎么看都怎么不公平。而且,那个人族的家伙暂时还是自己的同伴,所以火神大我不可能放下他不管。

“哈?你?”青峰大辉嗤笑一声,“手下败将就不用挑战了吧,况且你拿着剑都打不过我,更何况你现在根本赤手空拳上来了。”

“不试试怎么知道。”火神大我眉头一皱,对面那个豹人的狂妄让他感觉浑身上下不舒服。

“小火神。”听不懂两人说什么,可是那剑拔弩张马上就要打起来的气氛也让黄濑凉太意识到自己这个认识没几天的红发同伴想要保护自己,替自己应战。

心中有些感激,黄濑凉太笑了笑,伸手握住火神大我的胳膊,后者回过头来,两人视线对了个正着。

“谢谢你,小火神。”黄濑凉太笑容柔和,“不过这是我的战斗,即使我输掉是必然的,可也是我的战斗。”

“……”那双琥珀色的眼睛中的情感太过真挚,像是帕妃尔宝石一样澄澈中带着足以让人炫目的光彩,火神大我明白了黄濑凉太的意思。

他说谢谢,还说他希望自己战斗。

很奇妙的感觉,不过却丝毫不意外,像是他们之间本就可以这样交流一样。火神大我摇了摇脑袋,把这个颇为矫情的形容甩出脑海,抿了抿嘴唇向着黄濑道一声“小心”之后跳下了擂台。

“那么,豹子先生,我们开始吧。”

青峰大辉也不废话,眯起眼睛身形一动消失在了原地,然后出拳。一击,毫无悬念的黄濑凉太被揍飞到了擂台边缘,半个身子都挂在了擂台外面。

“哎呀!死阿大下那么重的手干什么!”桃井五月吓了一跳,就要上前,可是一只手搭在了她的肩膀上阻止了她的行动,“今吉先生?”

“相信那个人吧。”今吉翔一如是说道,“如果他真是被选中的人,那么奇迹总会发生的。”

“太弱了吧!”

“我没看错啊!”

“喂!青峰你选则这么一个人族不是在欺负弱小吗?!”底下观战的人群一片哗然。

“……”青峰大辉皱了皱眉头,看向爬在擂台边缘努力起身的黄濑凉太皱了皱眉,对他不堪一击的表现非常不满意,甚至是失望。

“呕……豹子先生下手有够狠的。”黄濑凉太慢慢的爬起来捂着肚子干呕了几下,被打到的地方火辣辣的疼,甚至都有些麻木的感觉,苦笑一下,或许看得那些电影当中被人一拳揍的吐血的镜头也不是太夸张啊,要是多挨这么几下他估计也要吐血了。

抬头深深看了一眼青峰大辉,黄濑凉太点了点头,示意对方可以再次攻击。

青峰大辉嗤笑一声,丝毫不留情面,身形瞬间消失在原地,然后没有任何反抗的,黄濑凉太又被揍着倒退了好几步摔在台上。

“小黄……”桃井五月看着单方面被揍得很惨的黄濑凉太着急不已。

再次爬起来然后又是被一招解决,来来往往四次过后,黄濑凉太终是没有站起来的力气了,只能半跪在地上,脸上满是冷汗,可是脸上的笑容却灿烂至极。

“喂,小桃,这擂台战掉下擂台的话,就算输了是吗?”

“小黄你怎么这么倔强啊,你打不阿大赶紧下来吧!”

“是吗?小桃?”

“……是,小黄你要干什么。”

得到满意的回答黄濑凉太笑着点了点头,然后看向若有所思的青峰大辉,抬起了左手,冲着青峰大辉相当挑衅的勾了勾手指。

青峰大辉瞳孔微缩,看了眼惨兮兮的黄濑凉太翻了个白眼。其实他早就想结束这无聊的单方面虐杀比赛了,不过只是眼前的金毛太能忍耐也太乃打了。

嘛,不过也就到这里了。

青峰大辉准备将人丢下擂台,所以第五次发起了进攻,身影又是消失在了原地,准备速战速决。可是就在他消失的瞬间黄濑凉太闭上了眼睛,而他再次在黄濑凉太身边准备抓人往擂台下丢的时候,手腕被人握住了。

“抓住了。”放弃了视觉全身心感受着空气中细微风的动向的黄濑凉太睁开了眼睛,笑容灿烂,“我可不想输呢,虽然我很弱……果然这一场还是平局吧。”

说罢,黄濑凉太迅速抱住青峰大辉一个后仰,本来就在擂台边缘的两个人扑通一下子都摔了出去。

“你这小子……”青峰大辉无奈从地上跳起来,不过还是对黄濑凉太的坚韧有了丝丝认同,虽然最后像是有点耍赖,可是他还是抓住了自己攻击过来的手,想到这里,青峰大辉不由的眯眼看着摔得呲牙咧嘴起不来的黄濑凉太。

这家伙的潜力很大。青峰大辉有预感,或许这个人类真会成长为能够和自己全力一拼的存在。

“喂,豹子先生。我一定会超越你的,到时候再比试看看吧,今天你给我的,我定会加倍奉还。……小桃,这局算是平局吧。”黄濑凉太看着赶过来连忙给自己甩了几个回复术的桃井五月笑得开心。

“小黄是笨蛋!”桃井五月气鼓鼓的戳了戳黄濑凉太青肿的胳膊,引得后者一阵吸气,“哼,我不是圣职者所以不会治疗呢,最多给个体力回复术让你充满活力,所以疼的话还是要你自己忍着啦。”

“哎?”黄濑凉太眨了眨眼,果然身体里充满了像是用不完的力气,于是想要从地上爬起来,结果牵动了伤处,嗷的惨叫了一声再次倒下。

“怎么会这样啊啊啊啊!”

火神大我摇了摇头无奈的叹了口气,走上前伸手一把拉起黄濑凉太,将他整个人扛起来就要回去好好休息。

“嗷嗷嗷,好疼好疼!小火神换个姿势我的肚子啊啊!”

“哎?!小火神你就不能背我吗公主抱什么的太羞耻了啊喂!”

看着吵着火神被带走的黄濑凉太,桃井五月也无奈的摇了摇头,最后叹了口气,看了眼又跑到擂台上去的青峰大辉,无语至极。

——阿大什么的,真是太讨厌了!


   
评论
热度(4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