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加班(约稿请私信)

我爱的是他和他耀眼的灵魂,而不是篡改皮下的别的什么人


产粮小房子🏠

all金,all男主穹,all原神空,all晴明,all男少主,all男使君……

【我就是记一个脑洞】千年系列之九尾题纲精简版

【简略版】

赤狐离开了青丘之国,在漫长的漂泊的途中捡到了一只被抛弃的小金狐,它收养了这条小金狐,并且当做自己的孩子一样养育,带着它走了很多地方,两人经历了很多有趣的事情,最后在一处浑朴的小岛上定居了下来。赤狐在漫长的时间中教会了金狐什么叫做喜欢,懵懵懂懂的金狐喜欢上了对他如此温柔的赤狐,想要两个人一直在一起,可是赤狐离开了,毫无预兆的,在某一天突然消失掉了,杳无音讯。可是这期间金狐已经成了这一方土地的守护神,人们对他的信任和依赖,身上的责任不允许他离开,而他也不忍心抛弃他们,所以,金狐留了下来。

还有一个原因就是,金狐怕在某一天赤狐回来了,找不见他,所以留在了这个小小的山林里面。从四条尾巴等到九条,从周围的妖怪换了一批又一批,足足等了五百年。

曾经的小狐狸变成了大妖怪,千年的修为让他得到了很多的尊敬,他们都称他为“九尾”,而他的名字却在那个温柔的声音消失之后再也没有被唤起过。

黄濑凉太。

记忆之中的赤狐是赤狐赐予他的,虽然是为了纪念那个救了他的男孩儿,可是它真的很喜欢这个名字。

    在这五百年期间,黄濑结交认识了很多朋友。一直为邻的鸦天狗绿间和高尾,犬神青峰,牛鬼紫原敦。

    有了朋友一起,就有了很多让他值得回忆的东西也有了很多的欢笑,可是他却控制不住的自己对赤狐的思念,内心深处深感寂寞。妖怪是耐不住寂寞的生物,成了守护神的妖怪更是如此,为了不再漫长的岁月中孤独的死去,他们都是结伴而行。

    可是黄濑却固执的将身边的位置依旧保留,即使他羡慕着关系要好的绿间和高尾,却始终不肯找另一位妖怪当做自己的搭档。

    心境的不稳,和日日散去法力的追寻,作为黄濑凉太好友的鸦天狗绿间终于看不过去了。嘴坏心软的他,不忍心看着黄濑这么继续下去,妖力持续的消弱总有一天会让黄濑变成一只普通的狐狸从而走向死亡,或者被欲望主宰内心,真正化为一只毫无理性的邪恶妖魔。不管是哪种结果都不是他愿意看到的。

    虽然很残忍,可是绿间选择告诉黄濑真相。

    赤狐临走前找过他,说他感觉到妖劫将至,所以要去渡劫。如今五百年过去了,赤狐还是没有一丝的音讯,所以,说赤狐不会再回来了,也不可能再回来了,它输给了妖劫,也输给了漫长的岁月,死去了。让黄濑不要在等下去他不要在等下去。

可是黄濑凉太怎么会相信?

哪怕是自欺欺人,他依旧每日每日的这么下去,直到青峰大辉捡了一只弱弱小小快要死掉的白色小老虎扔给他。

或许那只小老虎太过可怜的样子让他隐隐想起了记忆深处曾经那弱小的自己,黄濑凉太决定收养它,对他无微不至的照顾着,就像当初赤狐对他那样。

他把白虎收做自己的弟子,将他所有的知识都传授给他,并且赐予了他名字——火神大我。

火神在慢慢的长大,或许算是这一脉师徒的诅咒吧,火神也喜欢上了黄濑,在修炼有成的一百五十岁那年,他对黄濑说出了自己的喜欢。

想要陪在黄濑身边,想要成为他的搭档,让黄濑身边的那个位置不在空缺,两个人一起守护着这片土地和这里的人们。

黄濑一开始很是惊讶,然后无奈的笑,用一种火神看不懂的眼神看着他,然后摸了摸他的头,告诉火神,这只是他的孺慕之情,喜欢并不等于“爱”。

火神反驳辩解过很多次,但是黄濑总是用看小孩子一样慈爱的眼光看他,火神为此很是苦恼也很是火大。

黄濑凉太内心其实是害怕火神喜欢自己的,如果有一天他消失了,死去了,他不想让火神走上他的曾经走过的路,那样得不到回应的感情太过绝望,所以黄濑当机立断的将火神送到了一方庇佑之神——天之分水神阿列克斯的手里,让她代为管教一下火神。

在火神交际圈越来越广,修行也越来越紧,不在回来的时候,黄濑凉太终于卸下了自己全部的重担告别了那个守护了七百多年的土地,开始了他云游的生活。

——如果说死亡可以再次相见的话,我很乐意接受。

怀着这样的心态,黄濑凉太决定在去一次模糊记忆中那些和赤狐曾经一起走过的那些土地,在这旅途中,黄濑凉太再次遇见了自己只有两条尾巴时候的竹马青峰大辉。

两人好是一阵调侃,让黄濑凉太惊讶的是已经消失了五十年犬神青峰,不知何时成为了人类的式神。黄濑凉太好奇,是什么样子的人类竟然可以驱使的动青峰,怀着这样的心态他顺路去看了看。

这一看,就入了魔。

樱花树下的红发青年,那张看了四百年都看不厌的脸上依旧带着那熟悉的笑容温柔,一切仿佛都没有改变,黄濑凉太霎时呆立在原地。

——赤司征十郎

赤司家天才阴阳师,年仅二十岁就已经收服了很多妖怪供他驱使。

黄濑觉得或许是上天对他做得最后的宽恕,让他遇见了赤司征十郎。

一样的名字,一样的容貌,就算这真的仅仅是一次巧合罢了,被这样欺骗了的话他也无所谓。抱着这样的想法,黄濑凉太使出手段,变成一只受伤的小狐狸,在赤司出城狩猎的时候成功的成了接近了赤司。

赤司作为家族中最出色的阴阳师,原因之一是因为他有着一双被称为“天帝之眼”的眼睛,天生阴阳眼,只要愿意付出一些代价,就能能清楚的看穿任何妖怪的伪装。黄濑变成的小狐狸当然也不例外,但是赤司并不揭穿,他觉得很有意思,他不认为自己的名号能吸引到九尾这样强大的妖怪来为自己效力。

而黄濑在和赤司征十郎相处的过程中发现,其实赤司征十郎和他所认识的赤狐并不太一样,在那温柔的假象下面隐藏的是一颗充满着莫名欲望的野心——赤司渴求着长生。

赤司征十郎从未对任何人说过,他从出生之时其实就已经可以记事了,并且心底里一直有一个声音对他说着——活下去,永远活下去。

脑海中模糊的人影早已认不清是谁,两人互相勾了手指许下了永远在一起的承诺,也许他本人没有发觉,但是下意识中,对‘生’的渴求成为了他的执念。所以他不惜一切代价的想要获得永恒的生命,他利用手中的资源策划了一场前所为有的的动乱时代。

天下大乱,人心动摇,暴动四起,许多人失去了生命,而那些邪恶的妖魔和藏于深山中残暴的妖怪们也纷纷现行,疾病死亡在这片宁静了许久的土地上肆虐了起来。阴阳师们奋力阻止这些鬼怪继续肆虐,许多神祗也纷纷现身和阴阳师签订契约来帮助他们,但是却无法有效的缓解这一切的发生。

而赤司身边的黑子哲也对赤司的做法产生了怀疑,虽然为了偿还赤司救命的恩情和他定下了契约为他所用,但是黑子非常不赞同赤司这种太过无情冷血的做法,在发现赤司的野心和可怕的计划之后,他果断的和赤司中断了契约,并把所知道的一切告诉了和天水之神一起来阻止邪魔肆虐的好友——火神大我。

火神在黑子那里得知了赤司这个可怕的计划,为了阻止赤司,他不得不对黄濑刀剑相向,期间他试图劝回黄濑,可是却只增徒劳罢了。

——成为一个人的式神,就是要守候他的一生

所以,不管赤司征十郎做的是对还是错,黄濑凉太都愿意和他一起承担。不过这份罪孽两个人就够了……如果真要一个人的消失才能结束这种荒唐的棋局的话,黄濑凉太觉得那或许也说不定是最好的选择。

火神最终还是败在了赤司的手里,黄濑凉太却不忍心看着自己养大的孩子死去,用全部的修为救下了火神,又用永恒的生命终结了这场无妄灾厄的蔓延,换取了一丝神灵们对赤司最后的宽恕。

——九尾妖狐并不是不死的,只是那些遇见过的威胁不足以让他们付出生命罢了。

没有了黄濑的赤司所做的一切都了无意义。因为他所做的一切不过就是想要找回从前的修为,实现和黄濑想要“一直在一起”的那一句诺言而已。

而失去了黄濑,永生也只是徒增无聊罢了。被神祗剥夺了灵力,彻底成为凡人的赤司回到了黄濑曾经守护的地方,在那个小小的村子里面当了十几年的教书先生,最后在岁月的长河中静静的睡了过去。

“命运的其实是很玄妙的东西,所以,我一直相信着,我们一定可以再次见面的,凉太。”

另一方面,得到黄濑修为馈赠的火神大我实力飙升,如果全部吸收完毕之后,无意外的他会顺利的脱离妖籍,晋升成为四方守护神之西方白虎。

火神大我想要拒绝,可是他却不得不接受,因为那是黄濑凉太最后的愿望和给予。

“我总是自以为是的认为自己为他做的足够多,到头来,被照顾的渴求着他的庇护的从来都是我一个人。”

——好好活着,幸福下去,找个好搭档。

黄濑的愿望是如此的简单,可是火神却无法完成其中的任何一样,他终于能体会到黄濑凉太身上那种不经意散发出的绝望到底是什么样的感觉了。他拒绝了作为神祗被供奉,跟着变为普通人的赤司回到了和黄濑凉太一起曾经生活的地方——虽然他厌恶那个男人,但是却不得不保护那个人的安危。

因为黄濑凉太直到最后也希望赤司能够活下去,火神大我现如今能做到的只有这些了。不过人类的生命也很短暂,在六十年后,他看着那个头发斑白的老人静静的睡在躺椅中再也没有醒过来之后,火神大我毫不犹豫的离开了这个充满回忆让他眷恋而又悲哀的地方。

 

“小火神你知道吗,我其实一直在等一个人……虽然他们都说他不会回来了,可是我并不相信,所以我一直在等他。”

“……”

“因为约定过的,他说他会和我一直在一起,我怕他回来找不到我,很傻对不对?”

“啊,很傻。”

“……你还真是不留情面哎。”

“我不会等的。”

“哎?”

“我说我不会等你的,黄濑。”

“……”

“如果有一天你会突然消失不见了的话,我会不顾一切的去找你,而不是等在原地,哪怕这会艰难万分,可总有一天会让我遇上的不是吗?”

“小火神……”

“因为你说过的吧?一个人会寂寞的不是吗?如果你找不到那个赤司,而我又没有来找你,你又该怎么办呢?所以,我不会等在原地。绝对会去找你的,约好了。”

“……笨蛋。”

“喂!干嘛又敲我头啊!我可是很认真的在说啊!约好了啊我们,我去找你,到时候你可不要装作不认识啊!”

“好的,好的,拉钩拉钩,行了吧……噗真是小孩子。”

“黄濑!”

……

而,五百年后……

   

————————————————

QAQ……想看双份番茄炒蛋……最后还在纠结是火黄还是赤黄……

(╯‵□′)╯︵┻━┻我真的不想自己去写啊啊啊!哪个太太看了这题纲有了灵感请投喂我!QAQ

   
评论(16)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