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加班(约稿请私信)

我爱的是他和他耀眼的灵魂,而不是篡改皮下的别的什么人


产粮小房子🏠

all金,all男主穹,all原神空,all晴明,all男少主,all男使君……

【随手记个脑洞2】千年系列之虎神题纲精简版

【补刀版】

“这样真的好么,大我?”

“没有什么好不好的,辰也。你知道的,关于黄濑的事情我是绝对不会放弃的。”

“……大我,你有没有想过,黄濑他有可能不会转世?”

“辰也!即使是你,这么说的话我也会生气的。”

“好吧,就算他转世了,早就忘记和你有关一切的黄濑真的会希望看见你吗?他真的愿意舍弃重新获得的平静的生活吗?”

“我不知道。不过现在我唯一能确定的就是我想再次见黄濑,无论如何。所以,不管怎样我都要找到他,就算他不记得从前也好,忘了我也好,那些都无所谓了。我只是想见到他,再一次的留在他身边。”

“……”

“黄濑他可以因为对赤司的一个承诺等了几个百年,那我又为什么不能因为对他的一个承诺寻找几个百年的时间?”

“或许,他当时只是随口的约定罢了。”

“可我是认真的,这就足够了。”

 

时间可以改变很多东西,比如说曾经的小小的破旧的村落如今变成了一栋栋的高楼大厦,那些曾经依靠着神明生存的人类渐渐学会了依靠自己的双手,香火鼎盛的神社也渐渐衰败,十不存一。那些曾经活跃在人类土地上的妖怪们似乎也早已成为了历史和书本上的单调的字块,淹没在时间的洪流中最终不见了踪迹。

从异国他乡回来的火神大我看着这片熟悉又陌生的土地一阵恍惚。太过漫长的时间早就让他忘记了曾经的故土究竟是何种样子,发生在这里的事情模糊的只剩下了零碎的痕迹,唯一没有变化的只有脑海里的那个身影愈见清晰。

——有些事情并不能随着时间而淡忘,有些感情也并不能被时间简单的消磨。

——我想见你,很想。

一个人的寻找是寂寞的,经过长久的希望与失望交替,火神大我渐渐体会到了曾经在黄濑身上看见的那些萦绕的寂寥和萧瑟究竟到底是何等绝望之感。也渐渐的了解到了守着一个不知道是否能够完成的承诺,能够长久的坚持下去的黄濑到底下了多大的决心,付出了多大的努力。

或许真的是命运的注定也说不准,火神那不差于当年黄濑的那份坚持终于换来了事情的转机。

一切开始于那个妖怪肆虐的千年魔京,而一切也又结束在那个终结混乱的千年魔京。兜兜转转的火神跟随着冥冥之中的步伐再次踏入了这个几乎快要被遗忘的地方,就在京都府阴阳寮的曾经矗立的土地如今变得面目全非,而就在那苍凉的痕迹留下的土地之上,那一抹亮金色再度出现在他的眼里。压抑了无数岁月沉淀的情感,终于忍不住爆发了出来。

“终于,再次见到你了……凉太。”

“哎?哎哎哎!”

一个拥抱作为开始,隐去神力混在人群当中的西方守护神兽白虎的火神大我和九尾妖狐转世的普通人黄濑凉太,两人命运的丝线时隔四百八十年之后终于再次紧紧缠绕在了一起。

转世的黄濑和赤司不一样,他完完全全没有那遥远时代的记忆,所以他只是觉得这位“认错”人的国际友人实在是太过热情了,突然的出现给了他一个拥抱,又突然的急匆匆离开留下一句我很快就来找你。虽然感觉有些莫名其妙,不过并没有在意,把这次奇怪的经历当做一次小小的插曲,就开始了他升入高中之后的日常生活。

不过很快,这种让他觉得无聊至极平静的日常生活被打破了,让他无可避免的被卷入了“非日常”。

火神大我如他所说的再次出现在了黄濑凉太身边,用一个转学生的身份进入了洛山,和黄濑成为了同班同学,时常带着黄濑凉太看不懂也不想看懂的让人直起鸡皮疙瘩的眼神注视着他,对他照顾的无微不至,并且上得了厅堂下得了厨房,简直是新时代好男友的典范。如果黄濑凉太是个妹子的话他觉得自己很可能拒绝不了这样一个优秀男人的追求,不过前提他不是,并且作为模特时间长了他已经习惯于掩饰自己的内心,表面上虽然对谁都亲切可是内里却是深入骨髓的冷漠。

还有一点,虽然很奇怪,黄濑凉太下意识的不想和火神在一起相处,不知道为什么,就好像心底有个声音一直在对他说——离开他,你不能再将他卷入麻烦。

——麻烦?明明是他被这个人代入麻烦好吗?!

不是没有遇到过男粉丝的追求,可是这么“热烈”的追到学校来的火神大我是有史以来第一个,并且还不是什么病态的,而是那种好的让黄濑凉太心慌,简直觉得不真实的样子。

火神大我发现黄濑凉太在抗拒着自己的接触,不过他并没有着急,百年思念孤独的时间他都熬过去了,这一点儿挫折算得了什么。

火神大我继续柔情攻势,黄濑凉太说不感动是不可能的,因为从小到大真的没有人对他这么好过,即使是自己的家人。不过他很讨厌火神看他的眼神,简直是在透过自己看另一个人。可是即便是这样,黄濑凉太也抑制不住自己内心的动摇,他接受了火神,两人确定关系没多久,因为一件事情却发生了相当大的转机。

——有些人,遇见了,就错不了了。

黄濑凉太曾经以为一见钟情这种狗血的事情不会出现在自己一个大男人身上,可是他确确实实发生了,而且对象还不是女孩子,而是一个看起来模样清秀的少年。

抑制不住的想要接近,心跳的飞快以至于扯动出一股疼痛的错觉,黄濑凉太不知道为什么,在看见那人冲自己看过来露出一抹温柔微笑的时候,眼眶突然红了起来。

——悲伤,思念。

偶然的相遇,惊鸿的一瞥,黄濑凉太下意识的开始寻找遇见的那抹红色身影。和火神的热烈足以灼烧焚毁一切的感觉不同,那是一种深深的凉意,明明是如此热烈的颜色却无端让人感到沁入心脾的温柔缱绻带着莫名的入骨伤痛。

黄濑凉太的反常引起了火神大我的主意,火神大我担忧之下寻找事情根源,结果……连他自己也想不到能在这里再次遇见那个人,那个让他控制不住肆虐在体内想要破坏想要毁灭的白虎神力的男人。

——命运的其实是很玄妙的东西,所以,我一直相信着,我们一定可以再次见面的,凉太。

就像那个人曾经说的,他真的再次出现在了黄濑凉太的视线范围内。

赤司征十郎。赤司家族的继承人,有着雄厚的家族底蕴,学习成绩优异,本身的教养良好就像是一个真正的“贵族子弟”,黄濑凉太进入了同一所高中念书,并且还成为了黄濑凉太加入篮球部之后的队友。

也是赤狐的转世,黄濑凉太深深喜欢着不惜一切追随着的人。再次强势的介入了黄濑凉太原本的命运之中。火神大我虽然明白记忆中那些悲伤的事情或许不是这个男人本身的过错,但是他毕竟参与了其中,需要付很大一部分责任。他以为自己可以放得下过去,不过还是大意了。他无法容忍再次将黄濑转送到那个男人手里,或许他和黄濑的之间的羁绊没有黄濑与赤司之间的要深,可是时间并不代表一切,他对黄濑投入的情感并不比那个人要少。

赤司可以为了一个承诺颠覆了时代,他火神也可以为了一个承诺守候千年。

“凉太从始至终都会是我一个人的。”

“这次,绝对不会再让给你了,赤司。”

再次转世的赤司其实也是什么都不记得的,但是不妨碍他再次因为那玄妙的命运,喜欢上黄濑凉太,得知黄濑凉太已经有了“恋人”的时候,那种连他自己都想不到的怒意和嫉妒疯狂的滋生,再一次的,赤司动用了手段想要让火神离开黄濑。

不过对象用错了,如果是一般人的话,或许真的就要放弃了,不过火神不是人——他是西方的守护神兽白虎。

——神兽白虎,战神主杀伐。

虽然黄濑的教导和长时间的平和处世让火神大我的性格变得沉稳和厚重,但是骨子里的野兽的好斗和杀戮之气并没有消磨。

火神并不大度,至少他在黄濑方面的事情执着的已经快成了魔障,他曾经想过动用神力,让转世的还是脆弱的人类的赤司彻底的消失,不过被赶来的冰室阻止了。冰室指出火神已经到了一个危险的边缘,如果太执着的话说不好就会堕落沦入妖魔,火神沉默但是所做的一切并没有改变,这种倔强的样子也从九尾身上学了个十成十。

冰室强硬的想要带走火神,阿列克斯和众神留下的封印被动摇了,不知道谁放出了远古的妖魔八岐大蛇,如果不阻止的话,平和了上百年的京都将会再次陷入阴影之下,他需要火神旅行自己的神职,可是火神拒绝了他不得不采取一些措施。

不过在这期间却发生了想不到的意外。

黄濑凉太不知道怎么进入了两人战斗的结界当中,或许因为他曾为九尾妖狐的特殊性。两人来不及收手,波及到了还是普通人的黄濑凉太……

混乱结束之后,火神大我签订契约成了黄濑凉太的本命式神,而黄濑凉太成了从古至今唯一个生命共享法力共享的奇特“阴阳师”。

而另一方面,赤司征十郎也被家里告知,自己的家族其实传承于一个曾经法力强大的阴阳师家族,家族中有一个曾经很出名的祖先,虽然他罪孽深重,挑起了一个时代的混乱,但是不妨碍他的后人们崇拜他的强大。家里人给赤司起名征十郎,和那个先祖一样的名字,就是希望赤司有朝一日能振兴赤司家族阴阳一道的荣耀。

而神祗对所有阴阳师关于八岐大蛇的通告正是给了他们这个机会,赤司征十郎被迫拿起了家族中不知道何时珍藏起来的“天丛云剑”,开始了他妖魔斩杀者的生活。

阴阳师,妖魔猎杀者。熟悉的字眼,不同的展开。

    心静不稳被趁虚而入遭到控制的火神大我,受到影响变得怪异的黄濑凉太,举止冷漠将胜利看得比什么都要重要的赤司征十郎……究竟会走向怎样的结局,这是不是又是命运的又一次捉弄?

……

结束了。

一切,都结束了。

黄濑和火神在微光之下化作了点点萤火再也寻不到踪迹。纠葛了三世千年的感情终于走到了尽头,消散的灵魂再也没有可能重新聚集在一起,黄濑这次彻底的离开了。

可是赤司依旧等着,一世又一世,谁都没有告诉他,黄濑真的再也回不来了——至少他还能有一个继续活下去的理由,继续等待的理由。

可是谁也不知道,那个名为赤司的人,心里比谁都清楚。

——我活在为你编织的谎言当中,你不再出现,而我也不再醒来。

——————————————————

噢噢噢噢!果然还是决定悲剧结尾吧!-A-……这个结局是和小伙伴说说话突然就这么说到的……宿命的无常,与其痛苦不休的纠缠下去,不如让他果断的终结在这里,所以……黄濑和火神一起“走了”。赤司独留一个人,守着一个不可能实现的愿望,在虚幻的假象下迎接毁灭的到来。

 

 


   
评论(9)
热度(16)